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想當中國人又跟台灣糾纏不清的「異人」

陳啟濃

歐陽娜娜、張韶涵等台灣藝人在中國公開宣言,且用歌聲讚嘆中國是他們的祖國,受到許多國人的同聲譴責。當然有的藝人願意發言相挺,黃立成口出髒話,認為台灣是民主國家,想唱甚麼都可以;徐乃麟要政府「氣度大一點」。

黃立成的直率,想要說甚麼就說出來的個性,其實很讓人敬佩。只是他可能體會不到,在中國可就無法想說什麼就說什麼,他卻硬要將民主的台灣才享有的自由,硬加在中國這種高壓控制言論的國家。這些藝人不敢說出自己是台灣人,反而成了中共統戰的樣板。如果照本宣科,接受安排,沒有自由意志的演出,這也叫「藝術演出」,黃立成只不過把藝人視為機器般,任由政治勢力擺弄。

黃立成日前在臉書上力挺歐陽娜娜。(翻攝自臉書)

而徐乃麟更是罵自己人給敵人看,貓哭耗子假慈悲。表面上是維護歐陽娜娜的演藝表演的權益,實質上是在指責政府的找人民麻煩。「國家認同」這是大是大非的事情,不是可以出讓的立場。如果藝人想當中國人,大可放棄我國國籍,大方成為正牌的中國人。不要像黃安一樣投機,躲在中國出賣台灣政府,以中國人自居,又時不時要回來享受台灣才有的福利。

徐乃麟近(29)日錄製《天才衝衝衝》,談及歐陽娜娜登上《央視》唱《我的祖國》遭到網友砲轟,徐乃麟(中)則認為:「這個就是入境隨俗。」並喊話台灣政府要「大器」一點。(資料照)

其實讓台灣人義憤填膺的事情,根本不是你歐陽娜娜、張韶涵或是黃安之輩,口口聲聲說自己是中國人的事實。而是你們口惠而心不實,腳踏兩條船,這樣踐踏自己人格的情形。為了賺中國的錢時大聲說自己是中國人,回到台灣又搬出自由民主的護身符,說自己有演出與言論的自由。台灣人的想法很單純也夠簡單,既然你們想當中國人,就不送了,趕快過去,別跟台灣糾纏不清。藝人恐怕不夠格,反而會成了「異人」。

(教育人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