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馬英九與吳斯懷有臉見其祖先嗎?

鄧鴻源

近期不斷派中共軍機猖狂擾台,外界也頻頻猜測中國和台灣究竟會不會開戰,引發國人不安。

中國對台灣一再挑釁,前總統馬英九非但沒有對中共提出嚴厲譴責,反而一再抨擊小英政策錯誤,不願意接受中共所謂的「一個中國」與「九二共識,可能導致台灣千萬人頭落地,而美國航母老舊,美軍不會來,因台灣不是其核心利益,一再恐嚇台灣民眾,打擊軍民士氣,真是窩囊廢,小孬孬。

馬某人還說,美國來台訪問的官員階級越高,台灣越危險,一副酸葡萄見不得蔡政府外交遠比他好的模樣,真是令人不齒。若是如此,以前美國總統艾森豪與副總統尼克森都曾來台訪問,為何台灣沒有危險?如此小孬孬前總統,真是「下世下症,難怪已有很多民眾呼籲政府取消他的卸任總統禮遇。

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

馬某是否記得其祖先-馬援的英勇?東漢將軍馬援為劉秀統一天下立下了赫赫戰功。天下統一後,馬援雖已年邁,但仍請纓東征西討,西破羌人,南征交趾,官至伏波將軍,被人尊稱為「馬伏波」。其老當益壯、馬革裹屍的氣概甚得後人的崇敬。孫文在給蔡鍔的輓聯中寫道:「平生慷慨班都護,萬裡間關馬伏波」。如今,馬某一連串孬種的言行,是否讓其祖先丟臉?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質疑蔡總統挑釁中國,若中共發動戰爭,我們真的準備好了嗎?吳某還說,我們畢竟是弱者,這是很現實的問題,如果小英說 「你要來就來吧 ,這種味道是不對的。吳某是否記得其祖先南宋抗金名將吳玠的英勇?

南宋中興四將,岳飛、韓世忠、張俊和劉光世,吳玠之名並未列在中興四將之內,但是論戰功,吳玠是遠超過韓世忠、劉光世和張俊的,而與岳飛在伯仲之間。基本上,當年宋金交戰是兩大戰場,即關陝與中原,中原是岳飛表演的舞台,關陝就是吳氏兄弟表演的舞台。

吳玠這個人,無論是在宋朝歷史上,在中國古代戰爭史上,或是中國古代名將史上,都是應該值得大書特書一筆的。1134年(紹興四年),金兀朮率領10萬人馬,分兵三路進犯,攻破和尚原,轉趨仙人關。吳玠兄弟率軍轉守仙人關,金軍始終不能破入。翌日,吳玠趁金軍疲憊,率諸將反擊,猝然殺入金營,金陣大亂,開始潰退。吳玠又乘勝督軍奮擊,同時暗遣王浚斷敵歸路,遂大敗金軍,讓金兵不敢再犯。1139年(紹興九年),即岳飛死前三年,皇帝以吳玠功高,授開府儀同三司,晉升為四川宣撫使。不久病重,卒於仙入關,年僅47歲,可謂「生而為英,死而為靈

面對中國的文攻武嚇,台灣應效法斯巴達人。公元前480年(孔子死前一年)的「溫泉關戰役」是波斯與希臘戰爭中的一次著名戰役,具有極高的歷史意義和軍事意義。希臘的斯巴達國王列奧尼達一世,率領三百名斯巴達精銳戰士於溫泉關(Thermopylae)抵抗波斯大軍壓境,成功拖延波斯軍隊進攻,爭取寶貴時間,為之後希臘的勝利立下大功,但因寡不敵眾,三百名斯巴達戰士全部壯烈成仁,無人投降。

如果只是那些國民黨買辦或韓粉示弱,猶情有可言,問題是你吳某是軍人,還當到將軍,居然講這種話,是否笑死人?要知,以色列女兵面對周圍敵人,可說天不怕地不怕,還對敵人說:「有種放馬過來」。為何一向以「偉大」黃埔軍人自豪的吳某人,如今卻是如此孬種?不知可有合理的解釋?

年初不幸殉職的沈一鳴將軍,生前曾表示:「面對敵人的挑釁,台灣不懼戰,會戰到一兵一卒」,吳斯懷卻表示:「我們真的準備好了嗎?我們畢竟是弱者」。同樣是黃埔軍人,武德怎麼差這麼多?獨裁者老蔣若地下有知,是否會氣得火冒三丈、七竅生煙,從棺材裡跳出來將孬種的吳某給斃了?畢竟他生前可是常派突擊隊到對岸去偷襲人家,吳某不知嗎?至於小蔣,則是完全不理不睬人家的統戰,還說要用三民主義統一人家。蔡總統與兩蔣相比,誰才是挑釁人家?黃埔軍校怎麼出了這種敗類?當甚麼軍人與立委?有軍人武德嗎?是否丟光所有黃埔軍人的臉?還有臉領終身俸嗎?當上將軍有立過甚麼戰功嗎?簡直比一個二等兵還不如,更無法與只有中士階級的館長相提並論!

國民黨立法委員吳斯懷。(資料照)

反觀一名迦納裔空軍下士洪澤,國台語都流利,從小在台灣長大,在家人鼓勵下從軍,他說 :「我是正港的台灣囝仔,我和大家一樣都在這裡保護台灣。」今年才21歲的他,希望有朝一日成為戰鬥機飛行員,為守護台灣而努力,這才是好男兒。

與小兵洪澤的膽識相較,前總統馬某與吳某居然一點guts都沒有,日前還頻頻講肖話打擊民心士氣,是否很丟臉?既然馬那麼愛中國,為何家族人都是美國人?是否表裏不一的偽君子?

疾風知勁草,板蕩識忠臣。誰是忠臣,誰是台奸,一目了然。那些國民黨的高官子女們,是否應該向其祖先與小兵洪澤看齊?否則是否很見笑?

大學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