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習政權已走入死胡同了!

◎李全無

習政權的內憂外患,及四面楚歌的嚴峻險境,亦已經走入死胡同了!

不論是「紅二代」的「反習」,越演越烈,包括陳平、任志強、蔡霞及近日人民大學前政治系主任冷傑甫教授等多人,均先後要求習大大辭去黨政軍所有職務!

類此的一波波嚴厲的攻擊,像是蒙藏疆港的爭自由人權、反漢化種族滅絕的前仆後繼抗爭,正方興未艾,就連東北當年最支持中共(多加入林彪部隊)的兩百萬朝鮮族人,亦被逼而反抗,加以經濟成長力道,更因美中貿易科技戰,而不斷下滑,「內循環」復成空殼子!更加以天災人禍,人 民生活尤是苦不堪言。然則,習大大倒行逆施,拼命搞共產黨意識治國,還窮兵黷武,要人民勒緊腰帶,搞「光盤」運動,正步上末代皇帝的後麈!

最近美駐北京大使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突然的不告而別,就已敲響警鐘!《紐約時報》今天報導,美國 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的訪台,足以顯示川普政府無視中共威脅,對台灣做出的最新支持舉動強力道,並抗衡中共在國際上孤立台灣的決心。《紐時》亦透露美方正在推動售台7種主要武器系統,將是近年最大型軍售案。軍售案中最受人注目的武器是波音(Boeing)製造的AGM-84H/K SLAM-ER空對地飛彈。《路透 社》16日就搶先披露這筆軍售案。

《紐時》並援引未具名官員說法報導,這次軍售包含「死神 」(Reaper)無人機、多管火箭發射系統、陸基魚叉(Harpoon)反艦飛彈、水雷。讓台灣像「 刺蝟」一般難攻打。

報導猶引述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殷弘說法,北京對於柯拉克的訪台固感憤怒,但這次訪問不過只是川普政府先前政策的延續以及升級。其實,美國務卿龐皮歐在7月於加州「尼克森總統圖書館」發表「共產中國與自由世界的未來」(檄文),就已指陳,若自由世界不改變「共產中國」,它必將改變我們!世界各國及中國人民應與美國合作,促使中國共產黨改變行為。他批評習近平是「破產的極權主義意識形態的真正信仰者」!更號召「自由世界」團結起來,以戰勝 這個「新暴政」!

由此可見,華府的民主世界大戰略,早已調整重組,重新邁向一個國際新秩序,和重組經濟生產供應鏈途徑,自亦對民主台灣的否極泰來,是一大契機!也就是說,美方早已做好「全方位」的政經軍事科技的「抗中共」作戰準備,並步步為營地扎實 推進,終將習大大步入死胡同。

例如,龐皮歐就先「超前部署」走訪東南西北歐洲國家,做好「合作圍堵」工作。

果不其然,王毅外長訪歐6國,碰了一鼻子灰。就連近日習大大和歐盟輪值主席國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四人參與的歐中峰會,結果因疆港人權問題,不歡而散,使中歐經貿合作告吹。

近日習大大和歐盟輪值主席國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四人參與的歐中峰會,結果因疆港人權問題,不歡而散,使中歐經貿合作告吹。(美聯社)

《紐約時報》就報導,英國、法國和斯洛維尼亞及歐洲國家已跟隨美國採取行動,限制中國華為在當地進行投資。甚至與中國經貿關係緊密、一向主導歐洲政策走向的德國也已表現出失去耐心 的態度。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便力挺捷克,警告王毅「威脅不適合這裡」。德國總理梅克爾與習近平進行2個小時的討論後,她說,必須承認與中國在某些領域,問題不斷增加,但雙方也將在尋找解決方案。

由於中共竊盜經濟及科技模式,遭美方深惡痛絕,亦無以為繼。且揚棄鄧小平的韜光養晦戰略,走數位極權2.0統治路線,又强化膨風的大外宣,及戰狼外交和軍事行為,致四面樹敵。

美國近更加大對中國科技業的施壓,對華為、字節跳動、騰訊等中國科技巨頭祭出一系列制裁,習大大在11日主持召開科學家座談會時就坦言,一些關鍵核心技術「受制於人」,強調要加速解決制約中國科技創新發展的一些關鍵問題。外媒分析,習近平如此表態,代表他承認國際形勢對 中國很不利。而國進民退(又搞企業效忠「黨」,做「政治明白人」)則是現在進行式,形同惡性循環止於衰退!

自美對華為的禁令生效,中國在飛機零件與組裝層面上,將對西方的飛機技術依賴,比華為對西 方半導體的依賴度更強。

由於中國各項航空技術高度依賴外國公司,特別是美國企業,若美以安全和戰略目的為由,禁止美公司向中國提供航空領域的關鍵技術,其對中國的影響,將比華為所受的損害更慘!

《美國之音》報導指出,華盛頓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的中國商務和經濟高級顧問兼理事 會主席甘思德(Scott Kennedy)坦言,C919只是掛名的中國國產飛機,實際上關鍵技術都來自西方,且主要是美國的技術,甘思德否認中國大飛機全面國產化的前景。 現連中國科學院院長白春禮近日都坦言,面臨美國對中國高科技產業的打壓,中方將把美國「卡 脖子」的清單變成科研任務清單進行佈局,比如航空輪胎、軸承鋼、光刻機,還有一些關鍵的核 心技術、關鍵原材料等。

顯然中共的戰狼外交和黷武行為,乃至維吾爾再教育營、西藏佛教中國化、內蒙古漢語教學、香 港國安法、朝鮮族漢化、武統台灣論等等,類此的「新暴政」,確實已成國際的不定時炸彈!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17日在參議院外交委員會聽證會的證詞中就表示,中國最近在世界各地所作所為不是一個負責任全球行動者,而是一個「無法無天惡霸(lawless bully)」;美國不會要求其他國家選邊站,而是要求各國應奮起反抗中國「惡意」行為,以保護 本身主權和經濟利益。 他說,過去幾個月就出現北京行為「特別過分例子」,包括中國和印度邊界的暴力,在南海、台 灣附近、和日本爭議海域的挑釁舉動。

史達偉更提到,中國企圖「徹底消滅」蒙古和西藏文化,在新疆地區繼續「壓迫和強迫勞動」的 行徑,還在香港實施嚴酷的國安法,「這些不是一個負責任全球行動者的作為,而是一個無法無 天惡霸」!

如今對抗中共亦已成美國兩大黨共識,全美更有7成以上人「反中共」CCP,更為2020美國總統大選競選主軸之一,自是美國會兩黨共識。

美國民主黨參院黨團近宣布起草自家版本的對中法案「美國領導2020」(America LEADS Act of 2020),預計砸下3.5億美元(約新台幣103億元),強化美國競爭力並重組與北京的外交結構。《路透》報導,「美國領導2020」由包括民主黨參院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等11人發起, 但參院由總統川普所屬的共和黨掌握,共和黨籍參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里施(Jim Risch)表示,希望民主黨的方案能夠與共和黨的提案結合,形成一個跨黨派計畫,強調「這是美國全國性的議題 ,而非個人或個別政黨的事情。」

「美國領導2020」內容包含提供美國教育系統新的資源,強化美國對國際盟友、組織的承諾,以便在與中國的外交關係上做出改變,並重申人權的重要性,關注包括香港與新疆維吾爾族議題。 報導中提到,美國與北京的關係近來急轉直下,在台灣、香港、貿易、人權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議題上皆出現矛盾和糾葛。

揆諸當前國內外情勢的變幻莫測,均對中共數位數位極權2.0,極爲不利,習大大顯己走入死胡同 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