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堡壘、刺蝟、毒蝎、南海瓶塞、不沉航母,台灣全都是!

胡文輝

備戰,是為了止戰,不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這才是「追求和平」,不是卑躬屈膝的「求和」!

路透報導,美國將出售海馬斯(HIMARS)多管火箭系統」、岸置型魚叉巡弋飛彈等7項武器系統給台灣。專家解讀認為,美國是以「台灣堡壘」(Fortress Taiwan )為目標,制衡北京當局的軍事挑釁。

堡壘,是形容抗攻擊力強,要對抗敵軍武力連續攻擊,就必須擁有刺蝟般的反擊力,讓敵方進犯必先受重傷,更要有毒蝎般以攻擊做為反擊的防禦力,癱瘓敵方下一波攻勢。因此,這7項武器系統都是台灣自衛的必須,都是「防禦性武器」,中共如不再軍事挑釁,就不必緊張,更不會升高台海緊張。因此,這7項「防禦性武器」軍購,就是「追求和平」。

多管火箭系統(HIMARS)發射情形。(歐新社)

台灣在地緣戰略上,被稱為「南海瓶塞」,扼住國際政經戰略最重要通道南海的北端,是美、中爭霸的「兵家必爭」之地。台灣還有一個外號,就是「永不沉沒的超級航空母艦」,而且噸位相當百萬噸、千萬噸(全球最大的美國航母福特號為10萬噸),具備強大的防空、制空、控海各式武器,威力及影響可達數千里海空,在西太平洋戰略地位的重要性可以相見。

如果美、中都能「以禮相待」,台灣當然願意和美中及世界各國和平共存共享共榮,但是,一黨專政統治中國的中共政權,併吞台灣的野心與日俱增,近來更露出森森狼牙,共軍戰機軍艦更侵門踏戶,到台灣附近海空域演訓,恫嚇台灣,台灣要自保、台灣要守護自由民主生活方式、台灣要保持獨立主權國家地位,結盟美日等國,對抗中國,就是生存唯一的選擇。

就美對台7項軍售的海馬斯(HIMARS)多管火箭系統來說,共軍在對岸部署衛士2型多管火箭系統,使得台灣西部軍事基地都在其火力威脅下,台灣如能取得射程300公里的HIMARS,可以火力對抗火力,如共軍蠢動,可直接轟擊對方陸上陣地,扼阻對方攻擊。岸置型魚叉巡弋飛彈,配合台灣各型自製飛彈,可攻敵艦、攻其陸上基地,以防衛台灣安全。

因此,堡壘、刺蝟、毒蝎、南海瓶塞、不沉航母,台灣的角色可以說全都是,不過,台灣不論扮演那種角色或全都扮演,目的都是為保衛台灣、追求和平,追求台海、亞洲、世界的和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