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王金平應好自為之,不要落得晚節不保?!

◎陳振

海峽論壇19日將在中國廈門舉行,國民黨宣布推派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率團出席。李敖之子李戡11日直指「海峽論壇就是典型的自欺欺人論壇」,標榜民間交流卻辦成「國共論壇」,限制對方先承認特定論述才能談話,毫無代表性;國民黨派人前往,終究只能談「新瓶裝舊酒」的兩岸論述,「去了也是白去,還不如不去」。

其實不只是白去,還被利用是求和或認同統一而去才糟糕。又既然強調是民間交流,為何只有國民黨人參加,原因就是限定議題,談來談去還是談怎麼交流與統一,等於是老生常談,有何益處?

如果能談其它議題,則比較有意義。例如,中國如何落實自由,民主,人權與法治? 如何尊重中華民國的歷史與主權?乃至於李明哲是犯了哪一條大罪,為何至今沒有消息等。

王金平的心態一如以往的連宋,都只是因為落選或被拋棄了,心有不甘,想要藉著訪問中國來提升自己的歷史地位,肯定自己的存在,結果都被中國利用而不自知,充其量只是政治小丑而已。

立法院長王金平。(資料照)

換言之,這樣的論壇只是國共論壇,一個是中國的執政黨,另一個是台灣的在野黨,後者的帶領人已經沒有任何黨政公職,連自己黨內人士都看不起,能談出什麼碗糕?

何況訪問也要看時機,現在是什麼時候,王某人看不出來嗎?屆時如同以往蕭某人與胡某人的卑躬屈膝模樣,能看嗎?或者如同連家父子笑嘻嘻與人握手的噁爛模樣又能看嗎?

總之,王金平應好自為之,不要落得晚節不保。

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