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童話法律》信耶和華就可以不當兵?

因為宗教信仰的關係,可能有些人會反對所有的軍事活動,因此拒絕當兵,但這樣的理由真能讓他們不用當兵嗎?

複習上一篇:童話法律》偽裝身份登入國軍online,會出事嗎?

◎蔡涵茵

經過一番訓練,木蘭對於國軍的各種口號已經滾瓜爛熟。

木蘭大吼:「請鄰兵以火力掩護我。」

鄰兵木須龍耍雷,噴出來的火不但蓋不住因為當兵練出大塊二頭肌的木蘭,還燒傷木蘭,只好 SOS 軍醫。

身為軍中唯一性傾向為男人的軍醫,萬萬沒想到有潛在競爭對手:「想對我的 baby 們做什麼?大膽!」於是一狀往上吉吉吉。

唧唧復唧唧,木蘭已知是女郎。颳雪下雨的夜晚,關係從此切八段。

誰也沒想到,木蘭非但沒有被凍死,還神救援受困的皇上。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誰也沒想到,木蘭非但沒有被凍死,還神救援受困的皇上。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圖片來源:imdb)

但古時候的木蘭想當兵還要偽裝,現代人不想當兵的卻很多。但除了豹吃到免役,有沒有人真的可以不用進軍營當兵咧?

阿們!「耶和華見證人」的虔誠信徒們!

這是一個夾雜血、汗、淚的故事。

因為宗教信仰的關係,阿賢反對所有的軍事活動,因此拒絕當兵,然後就被抓去關。

本來關完應該可以禁役,但因為假釋和減刑的關係,他出來還是需要當兵。人生彷彿只剩下進監獄、出監獄這件事。

咦?宗教沒辦法讓他自由嗎?你覺得怎麼樣我們先放旁邊,至少大法官覺得沒辦法。

因為大法官覺得服兵役這件事不是為了限制、促進特定宗教才設立的,也沒有侵害到他的內在信仰,既然是國家的人民,就應該要扛起義務。

信耶和華就可以不當兵?(圖片來源:https://www.irasutoya.com/)

這樣合理嗎?

其實這樣的判斷就有人覺得有一點粗糙,因為宗教自由也是自由,所以應該要去看究竟法律有沒有侵害到宗教自由的核心。

例如,耶和華見證人的一個很重要的教義就是反對軍事活動,我們會認為是屬於「宗教的核心」。所以應該要去檢驗這樣對於信仰的人會不會過度限制。

當然不是說他們就不當兵,而是說有沒有其他的方法,讓他們用其他方式去替代當拿起武器的役男。

替代役的由來

想不到吧!大法官作的解釋,立委看不下去,直接開修兵役法跟兵役法施行法,讓大家不用一生浪費在進出監獄上,並且也追加一個「替代役施行條例」。

其中的一個重點,就是增加替代役男,如果有因為宗教、家庭的因素而沒辦法進兵營,你就有機會可以去成為替代役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