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蒙藏疆人民絕不答應漢化!

李全無

近來內、外蒙古及新疆、西藏人民都紛舉「反漢化」大纛,及參加反中共暴政運動,如火如荼。現連美俄都在背後力挺外蒙支援內蒙,還有印藏軍隊合作抗中共入侵邊界,亦已成燎原之勢,讓犯天條和眾怒的中共自作自受。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近日在一項「自訂」的「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紀念會上,竟「自說自說」講了「五個絕不答應」,簡直笑死歷史學家。一者二戰重要戰役或元首會議,根本不見中國共產黨CCP或老毛、鄧的影子,又處處和中國國民黨政府及蔣介石為敵,及至成立紅色政權,亦只會用槍桿子高壓統治,自已才是「法西斯」。何是中國人民用自由意志投票選出全國性領袖?!而習近平復以決絕的方式表達,五句話的結尾都是「中國人民都絕不答應」,在《法廣》電台9月3日一條相關報導下面,網民的回答更直截了當:「我答應!」「我也答應!」「別代表我,我答應!」「答應、答應、我全家都答應!」「大洪水時,躲去哪了?」

如此一廂情願地代表中國人民,更遭到各地中國網民譏諷「你為刀俎,我為魚肉,情深意切」,「什麼意思?要我們做肉盾?」「黨不應該是人民的銅牆鐵壁嗎?」「我們不答應的東西多了,問題是有用嗎?把牆推了,讓中國網民衝出去,維護中國形象」……。

無怪美國最近將「中國人民」和「中共」,分開論述(兩蔣在台時期亦然),贏得中外掌聲。而美國國務卿龐皮歐的更新說法(2020/07/31):「我們意識到中國共產黨的真面目,是這個時代的主要威脅,我們積極的外交,讓國際社會對中共的威脅覺醒。」更為民主世界各國感同身受!

龐皮歐猶在4日表示,中共企圖在全球進行霸權統治,就像在歷史一樣建立附庸國,然後讓其他國家向北京這個中央王國朝貢。 他在接受電台主持人修伊特(Hugh Hewitt)專訪 時指出,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統治下,維吾爾人、蒙古人和藏人的人權被嚴重侵犯,且中國在中印邊界增派兵力,是1960年代以來最多的一次,並造成東南亞國家巨大壓力,顯示中國共產黨這個獨裁政黨,對全球霸權統治有著強烈的渴望。

人生而自由平等,學媽媽的話,天經地義!但習大大卻寧犯天條,要滅絕蒙、疆、藏族母語文化及宗教信所,自招國際眾怒。此和武漢病毒禍害全球,猶戰狼外交、大外宣橫行霸道,更製訂毀港國安法,並在東海、南海到印度邊境,耀武揚威,肇致多國聯軍圍堵,理則相通,現竟誣指為「境外勢力」干涉,簡直荒謬至極!更無視公理、正義、人權,如同「暴君」,自己卻四處侵門踏戶,別人連聯合防衛都還遭「武嚇」軍演,這不是惡霸,什麽才叫惡霸?!

如今「反漢化」巳引起海外蒙人廣大響應,前蒙古國總統額勒貝格道爾吉(Tsakhia Elbegdorj)在推特與Youtube呼籲內、外蒙一起拯救母語,「所有人都擁有學習並使用母語的權利,這項權利不應受到剝奪!而無論你住在哪裡,只要你身為蒙人,你就該參與這個運動!」

時下內蒙局勢已然緊張,蒙古國民眾及NGO上街頭支持內蒙同胞,要求蒙古國政府對北京進行外交施壓,停止推行漢授新政。而蒙古國政府則在美俄背後默許下,即將採行動支援。

然自8月30日上萬名蒙古族大、中、小學生和家長發起集會抗議至今,已傳出有4宗死亡事件,令人憤慨!北京當局嚴密封鎖相關訊息,外界難以獲得死者姓名等資料。

自8月30日上萬名蒙古族大、中、小學生和家長發起集會抗議至今,已傳出有4宗死亡事件(EPA)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內蒙古阿拉善盟政府辦公室一名蒙古族女公務員蘇日娜,4日在住處墜樓身亡,從蘇日娜的在網路上流傳的遺書來看,死因疑似與近日的內蒙古雙語教育新政有關。

網路上流傳的蘇日娜遺書指出「我們阿拉善盟蒙古族人少,我們的申請書、請願書簽字後連旗級單位都無法上報就被撕毀。他們用各樣的方式逼迫我們,特別是蒙古幹部的處境異常困難。我們傻好懦弱也罷,人們啊,請停止謾罵誹謗我們,我們只有用生命證實,我們努力了!」

報導提到,中共嚴密封鎖相關死者資訊,禁止網路張貼相關訊息,蘇日娜丈夫也被公安警告,要求他撤下發到網上的有關妻子逝世的文字和圖片訊息。

《自由亞洲電台》指,中共目標是將返校率達到4成,而數百名教職員、家長和維權人士已遭逮捕。有名學生被封鎖在學校時,目睹校門外的雙親遭警察毆打,導致該生跳樓慘劇,引發各方震驚、憤怒!

新疆2017年便推行漢授新制,西藏則是2018年,今年則從內蒙及甘肅、吉林、遼寧、青海、四川等五省開刀。 事實上,習近平在2015年就提出「宗教中國化」,做為加強中共對社會統治的方式,並在中國各地全面執行。中共在過去幾年大規模打壓沒有在官方註冊的「家庭教會」,大肆拘捕教會牧師及成員;開始在藏傳佛教寺廟升中國國旗、奏國歌,還在新疆大辦針對穆斯林等群體的「再教育營」,以讓各宗教全面「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

目前中國三大民族自治區皆正陷入動盪不安,且抗暴行動正方興未艾之中。 據南蒙人權中心報導,許多計程車司機在街上高唱「我的蒙古」,外送員亦在外送箱寫上「拯救我們的母語」,而一首詩近來廣為流傳,說「只要我們還擁有我們的語言、爐床與牲口,邊界就無法將我們分離」。

與新疆(東突)和西藏(圖博)比起來,內蒙抗議聲浪已比2010年阿拉伯之春時要大,南蒙人權中心指,今蒙族民眾團結抵制漢語授課「前所未見」!

美國《洛杉磯時報》近日報導,官方甚至派員到居民家中,強迫簽署不再反對雙語計畫,否則就逮人。有蒙古族員警拒絕參與鎮壓,抵制當局的不合法的逮捕行動。

洛杉磯時報北京分社社長蘇奕安(Alice Su)還親自到內蒙呼和浩特採訪,在內蒙古師範大學附屬實驗中學、呼和浩特民族實驗學校校門前和周邊,都見到當局派駐制服、便衣警員。 內蒙居民鄂齊爾(Ochir Bao)說,她的孫子不得不回民族實驗學校上課,因為父母的工作單位威脅,若孩子不去上課,就開除他們,她說,希望孫子上學唸書,但是「也不能忘記自己的母語」,「我們活在什麼世紀?他們搶走了我們的權利」。

要求匿名的內蒙警方消息人士告訴該報,全內蒙自治區安全部隊都在超時工作,且有針對性的監控。這名消息人士說,「很嚇人」,被抓的包括老人、孕婦、中學生。 然則,這位蒙古族警員拒絕參與鎮壓行動,他還說,其他許多家裡有學齡孩童的蒙古族員警乾脆拒絕出勤,「我是蒙古人,我不抓蒙古人」,警方逮捕爭取母語權益的人「沒有法律基礎」。

蘇奕安(Alice Su)隨後在採訪時被另外便衣警察包圍、帶到一處警局扣留超過4小時,最後獲釋,被驅逐出內蒙,由3名政府官員和1名警員押送上火車前往北京。 如今蒙古國(外蒙)和美俄關係密切,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在去年8月罕見拜訪蒙古國,也是繼2014年前防長黑格(Chuck Hagel)訪蒙後,首度有美國防長再訪蒙古。凸顯蒙古國在美方眼中扮演著區域重要角色。而蒙古國總統巴圖勒嘎(Khaltmaa Battulga)也曾於去年訪問華府,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

是以,外蒙對內蒙「反漢化」自是無法坐視,美俄亦難不管。顯然今天的「反漢化」運動,已是遍地開花,越演越烈。

而俄羅斯和蒙古國原就是同盟,自不甘落美後,更加强俄蒙跨地區合作、邊境互助等諸多經濟、軍事協議。莫斯科還承諾恢復「免費向蒙古國提供軍事科技幫助」的合作協議。 猶憶「共產國際無產階級革命的偉大導師和精神領袖」的列寧,曾在創辦《火星報》的報頭題詞:「就像這樣一部巨大的鼓風機。行看星星之火,燃成熊熊之焰」,能預見人民革命的到來。

今美俄對蒙人「反漢化」態度,固是動見觀瞻,但蒙人的星火,勢將燎原,亦勢必影響中共政權存亡的命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