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開槍和開放

陳峯

這兩天受人關注的新聞,一是館長陳之漢,當街遭人開槍,此已不只是治安亮紅燈,還有國安的問題,值得警惕。另一則是開放美牛豬進口,仍見老套非議。而今自由開放多元的民主台灣社會,豈能忽視市場經濟重「對等、開放、安全」的理念,亦不能只管自己可外銷,忘了別人也可對等進來,致浪費無謂口水和資源,於各方並無補益;現不分朝野,理應展現各項嚴格把關和監督能力,及符合世潮的智慧,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才能讓國際刮目相看。

在當前敵我對峙的嚴峻局勢下,社會治安實已和國安攸關,而形形式式的紛亂不安因素,往往使敵人有機可乘,進而裡應外合得逞。類此慘痛歷史例子,不勝枚舉,像國共的「上海經驗」、「北平模式」、越南淪亡及南北韓分裂等皆是。而現今台灣的治安好不好,大家心裏有數。然紅色勢力和黑道結合,甚至有幫派組「政黨」卻經常滋事擾亂,不論反共名嘴、網紅或台大校園,或立院,或香港民運人士何韻詩參加在台的集會,甚如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在台北開店等,均遭不同形式的暴力或潑紅漆威嚇,塑造恐怖氛圍,產生「寒蟬效應」,當時就有傳言「這種錢很好賺,以後會更多」令人痛心。

又如紅媒和同路人則常以言論自由掩護,混淆視聽,製造紛擾,且和對岸唱和呼應,利用「第四權」打擊政府威信,不斷唱衰民主台灣,斑斑可稽。這次年僅23歲無業有前科的劉嫌,竟能大手筆搭乘計程車,且持有昂貴來路不明的「高檔」手槍,當街射傷館長,並主動投案,又立馬就有兩大律師到警局護航等種切疑點,連法律學者都說誰是真兇,背後動機亦己不是法律的問題。連警政署長陳家欽都表示「不排除任何可能,將全面偵辦」。

簡言之,台灣只要發生重大刑案,國台辦都持「幸災樂禍」態度,連今對開放美牛豬的紛議亦然。所以治安已和國安攸關。

「網紅」波特王說得好,我們是生在一個有言論自由的國家,對台灣人而言,在日常生活中談論政治,本就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情;但對於部分沒把自己當台灣人的酸民,以及翻牆的五毛小粉紅而言,這就好像不能提到佛地魔的名字一樣敏感。

內政部近日已通過《政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明定政黨選任人員若違反《國家安全法》或《組織犯罪防制條例》且經判決確定,內政部將可廢止該政黨備案。內政部指出,過去曾發現部分政黨成員涉入侵害國家法益或聚眾施暴情事,因此本次特別在《政黨法》中新增相關規定,明定對政黨組織運作等決策具有實質影響力的選任人員,如違反《國家安全法》或《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經判刑確定且情節重大者,內政部得廢止其政黨備案,以促進政黨政治正向發展。

此修正草案即將依法制作業程序陳報行政院審查,並儘速送請立法院審議。自應越快越好,並應及早配合國安5法及反滲透法施行,以維國安。才是正辦。

至於,總統蔡英文昨天下午宣布,在保障國民健康的前提下,依據科學證據、國際標準,訂定進口豬肉萊克多巴胺安全容許值(將比照國際標準和日韓容許量10ppb的嚴格標準),以及放寬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也將有配套措施,對豬農、消費者權益都有考量。可說是「面面俱到」。

然則,仍不免有些為反對而反對政客,卻不細閱政府審慎週延的作為,以「昨非今是」胡亂批評,忘了今夕何夕,科技又日新月異,况進口也者,非「配給品」,消費者自可選擇購買與否,衹要照顧到豬農權益就好(補助損益,協助出口等)。

再者,今天台灣處境險峻,須得道多助,有些非務農者,只為黨派利益,忽視國家、全民利益,反助紂(中共)為虐,挑撥離間,意欲何為,已不言可喻矣。

關於健康安全的把關,蘇揆可謂用心良苦,今天上午就在LINE群組秀出圖卡,幫肋消費者一目了然。

根據圖卡資料顯示,美豬僅有22%使用萊克多巴胺,比例很低,就算選擇吃萊克多巴胺美豬,要每天吃33片排骨,長期食用5到10年,才會超標。

美豬僅有22%使用萊克多巴胺,比例很低,就算選擇吃萊克多巴胺美豬,要每天吃33片排骨,長期食用5到10年,才會超標。

對於國人愛吃豬內臟,需要擔心嗎?蘇揆的答案是「不會」,因為台灣人不吃冷凍內臟,台灣從未進口美國豬肝、豬腎,根夲沒有市場。

蘇揆說,農委會也會拿出作為保護養豬戶。成立100億產業基金,維持豬隻拍賣價格,讓農民不致於血本無歸。改善養豬場設備有補助、豬隻死亡保險的保費有補助,500頭以下的豬場,政府全額補助保費。因為台灣今年成功撲滅口蹄疫,台灣豬已經開始外銷,未來只會更多。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自由市場重對等、互惠、安全。產銷都可有自由選擇,亦有國際安全規範和標準,不能胡來,也並非自已可以出口,別人卻不能進口。是以,公開、透明,嚴格把關、監督,才是要旨。

顯然,我們守住非洲豬瘟、成功讓口蹄疫拔針、並守住武漢肺炎,現在就是台灣走向世界的最佳時機。在依據國際標準、嚴格監督過程及保護畜牧產業的前提下,守護國民健康,相信必讓台灣大步走出去。果不其然,開放美牛豬進口,多位美國政要均做出多面向的正面回應,可說是功不唐捐。

像美國副總統彭斯就稱讚是美台進一步經濟合作與加強貿易夥伴關係打開大門。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亦推文表示,此項為美台雙邊進一步經貿合作打開大門;他並讚許蔡總統的領導力。

而白宮國安會也推文強調美方期待進一步強化美台經貿關係。 美國多位部長亦皆公開表示肯定,包括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及農業部長帕度(Sonny Perdue)等。

連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首席外交顧問、前美國副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都推文表示,與台灣建立更強健的經貿關係,能支撐美台共享的民主價值,以及雙方對區域和平與穩定的共同承諾。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里契(Jim Risch)也發布聲明,歡迎蔡總統放寬包含美牛等美國農產品進口限制的決定,他並和多位重量級美議員向美國行政部門喊話,呼籲美方與台灣及早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

台灣採自由貿易的開放嚴謹態度和作為,備受美朝野稱道,一舉多得。不僅蠃得美方特殊「國與國」關係,全方位的政經軍科技合作,更有利未來參加國際組織,成為民主世界重要成員,自將更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發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