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童話法律》嫦娥如果回應了八戒禁忌的愛?

吃著碗內的人還看著碗外,當然不是一件法律鼓勵的事。雖然台灣今年刑法上已將通姦除罪化,但在民法上,被戴綠帽的人可以主張他的「配偶權」被侵害,去請求損害賠償。

蔡涵茵

禁忌的愛,你敢不敢承認愛上我的壞?

豬八戒,沒變成豬之前,是人人稱羨的天蓬元帥,手握 8 萬水軍。

天蓬元帥喜歡美的事物,他的美學哲學 key point 是美食、美酒跟美女。

有一天,王母娘娘辦壽宴,邀請了天國中的所有神仙,踏上了天國的階梯,一起來吃美食、看美女跳舞。

天蓬元帥興奮的發出豬叫,還不吃爆、喝爆。然後呢?然後他就喝醉了。

喝醉之後,恍恍惚惚之間看到遠處有一個超正的美女,窈窕美女不只君子好逑。

「美女,我家的貓會後空翻,你要不要跟我回家?」天蓬元帥說著就伸出他的鹹豬手,摸向美女的臀大肌。

美女可不依,這位美女就是嫦娥,后羿的老婆。

(但其實原版中的西遊記,這位嫦娥,應該只是某一個天宮的宮女而已,不過沒有關係,我們就用現代改編之後的版本講故事!)

豬八戒,沒變成豬之前,是人人稱羨的天蓬元帥,手握 8 萬水軍。(維基共享)

就算嫦娥從了八戒,也不會犯罪!

之前在台灣,已經結婚的人,跟不是你結婚對象的人上床,刑法會來處罰你。

這是因為過去刑法覺得婚姻制度很重要,他肩負維持人倫、養育子女的功能。破壞婚姻的人,大 boss 刑法還不處罰你!

但其實很多研究都有告訴我們,用刑法去維繫一個婚姻其實效果並不好,別的國家廢除似乎也沒有讓離婚率上升。

另外,因為刑事訴訟法之前的規定,一般來說,要告共犯要嘛一起告,要嘛一起撤告。但如果是通姦罪,因為通姦罪的目的就是要保護婚姻,所以如果是通姦罪,可以只告小三/小王,然後不告原配。

看起來合理,但在實務運作上,被出軌的女生通常會原諒出軌的男生,被出軌的男生卻通常會堅持兩個人一起告,就有大法官覺得這是一種對女性的壓迫。

因此,現在我們就不用刑法來處理通姦的問題了。

嫦娥。(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不會犯罪,不代表不用負責!

吃著碗內的人還看著碗外,當然也不是一件法律鼓勵的事。

民法上,被戴綠帽的人可以主張他的「配偶權」被侵害,去請求損害賠償。

如果要走到離婚,就可以主張「離因損害賠償」,是指說對方的錯是造成你們離婚的原因,這時候可以請求對方賠償。

附帶一提,跟「離因損害賠償」相對的是「離婚損害賠償」,是指說離婚之後對你造成什麼損害,你要對方賠。這個幾乎很難想到,所以實務上多半都是主張離因損害賠償。

因此,如果是后羿的老婆嫦娥跟八戒真的這樣那樣,嫦娥在民法上會出事。

這就是天蓬元帥變成八戒,被逐出天庭的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