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兩個斷劍敗黨,一黨寄生韓流、一黨寄生柯粉

胡文輝

劍光閃閃,綠、藍、白3把光劍大戰,交手數回合,綠光劍勝出,藍光劍折斷成3截,白光劍粉碎掉滿地......。

高雄市長補選是場小戰役,卻也是個比政治功力的劍光試驗場,除了選舉勝敗,更重要的觀察點是各政黨因應勝敗的態度。

勝選的民進黨及準市長陳其邁,他們的真正考驗才剛開始,不是選後表現一下謙卑就夠了,綠光劍能否維持甚至更鋒銳,半年、一年、最慢兩年3個月後任滿、2022年11月的改選,就會見真章,做不好,選民會算帳,此時先按下不表。

斷劍慘敗的藍、白兩黨,更沒資格說人家陳其邁票數不夠多、民意不足之類的酸話,這種酸話只會繼續腐蝕他們自己,讓斷劍更斷得徹底。

藍、白兩個黨會落得劍斷慘敗,主要原因就在藍黨「寄生韓流」、白黨「寄生柯粉」,高雄市選民大部分都不吃韓流、柯粉那一套,不慘敗也難。(資料照,本報合成)

看看斷劍慘敗的兩個黨,選後讓人看到的一個奇怪現象,就是藍、白兩黨黨魁江啟臣、柯文哲竟都好像沒事兒,辭職不用講了,連幾句誠懇為大敗負責的話都看不見。兩個大敗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吳益政也樂得繼續幹市議員,他們所屬的藍軍黨團、議長還對市長當選人陳其邁講酸話。

藍、白兩個黨會落得劍斷慘敗(國民黨得票率才25.9%,跌破了基本盤;民眾黨低到4%,連200萬元保證金都被沒收),主要原因就在藍黨「寄生韓流」、白黨「寄生柯粉」,高雄市選民大部分都不吃韓流、柯粉那一套,不慘敗也難。

藍黨的寄生韓流,從2018年興起,卻一寄生就難脫身,今年初總統及國會大選吃到慘敗的教訓,看來還不夠,江啟臣任黨魁至今,仍在寄生韓流。李眉蓁選前之夜拚場,主角竟是韓國瑜抱「大鵝蛋」助陣,即可見一般。而李眉蓁的蘭姆酒、海水沖馬桶等政見,簡直就是韓國瑜翻版,而且還是山寨版。

藍黨的寄生韓流當然不是韓國瑜個人的問題,而是整個黨沒了核心價值,沒核心價值的藍光劍,就是沒了原力能量,怎麼拿出來作戰?像馬英九近來的「首戰即終戰」談話,根本失心失魂、靠寄生韓流證明自己存在。

白黨的寄生柯粉,民眾黨可說是柯文哲一人創黨、一人主導,創黨之初仗恃的就是柯文哲的網路聲量高人氣,但因柯屢屢犯錯、講錯、今日之柯否定昨日之柯,直如家常便飯,網路聲量高仍高,但正負面早就大翻轉,但柯文哲仍自以為是,自認「朕即正義」,今天講東、柯粉叫好,明天講西、柯粉也會蠢蠢叫好,仍然靠著他自認他最行那一套「柯薄功」走江湖。錯?都是別人錯,「朕」是不會錯的。

朕即黨、黨即朕,在該黨內部大約奉行無礙,但是選舉靠一人、全黨靠「寄生柯粉」,靈不靈?只要反問一句:票呢?高雄市長補選讓白黨原力已失的虛弱矯情完全破了功,柯文哲及民眾黨全力輔選,推出的候選人吳益政才得到4%選票,這怎麼會是藍、綠各自歸隊呢?藍綠選情天差地別,不會有歸隊問題。

柯黨的問題就在,不知道覺醒的選民個個自己都是「朕」,自己做自己的主人,不是誰的粉,柯文哲早就沒原力了、民眾黨寄生柯粉也就沒力了,白黨光劍一交手就斷碎滿地。

藍黨如繼續寄生韓流,韓流大於黨,小流包大黨,這個黨怎麼喊改革,都是假的、沒用的;白黨如繼續寄生柯粉,柯就像「黨父」,一人比黨大、他的粉包他的黨,這個黨如未來還可能暴起,那就是台灣的危機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