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武嚇台灣無非「見笑轉生氣」

杭東

台語有句「見笑轉生氣」,用來形容近來中共「戰狼」遭「川鷹」狠狠修理,又打不過丟臉,看到美台親熱氣不過,只有握拳在台灣周遭繞來繞去叫囂洩憤,當是若合符節。

是以,「環球時報」逮到拍主子馬屁機會,便天天放大「攻台」聲量恐嚇,却忘了主子這陣子根本惹不起川老大,其幫腔助陣,反讓主子跨不過坎,得不償失!

從7月21日至8月11日,川老大在外交、金融、國家安全和人權等方面向北京頻頻密集揮出重拳,且加速與中共全面脫鉤,亦幾把習大大打趴倒地,只能氣喘吁吁喊「內循環」、「省吃儉用儲糧」防災,私下喊出儘量在美國大選前三個月,避免開火,免得吃不完兜著走。可見面對美國猛烈的攻擊,中共已從「戰狼」變成求饒的「羔羊」,還「拒絕脫鉤」,忍辱「保持合作」。

偏偏共軍硬是裝不懂,還是習的天威難測,抑或「愚忠」,抑或莽撞,却避重就輕找台灣出氣,不斷玩軍演把戲,忘了70多年美台的堅實軍事合作基礎,早已非吳下阿蒙,亦非嚇大的!如今海陸空及飛彈的軍事能力,已由美方一一披露(涉及有關機密無須贅言),便知箇中厲害。

如今美台的軍事合體,巳是「孟不離焦,焦不離孟」。只要看8月9日,美國衛生部阿札爾(Alex Azar),依「台灣旅行法」(台美高層互訪),且銜川普總統之命訪台,除拜會蔡英文總統,並會晤外交部長吳釗燮、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等人,美台雙方還簽訂公衛合作備忘錄。

期間,「雷根號」航母和「安提頓號」巡洋艦就現身東海,而美國海軍一架P-8A反潛巡邏機也現身台灣南部海域,向西北方向朝著中國海岸飛行,一度飛行至距離中國海岸67.19海里(約124.4公里)的位置後折返。及至阿札爾部長離台,中共東部戰區發言人張春暉却於13日宣布,要在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連續組織「實戰化演練」,意即進行台海軍演。而美軍昨天便從美國本土火速派出軍機進駐位於日本沖繩的嘉手納空軍基地,也出動軍機在台灣海峽南側巡弋。

美軍昨天派出RC-135偵察機進駐嘉手納空軍基地。圖為RC-135同型機。(歐新社)

另美國太平洋艦隊亦發布消息指出,就在解放軍東部戰區13日宣布在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展開實戰化演練的同一天,早前一直在東海巡弋的美國「雷根號」航空母艦已經離開東海,航行至菲律賓海。

由此可見,海峽兩岸已是國際化的大格局,台灣不是中共的「禁臠」。而美台更巳是印太區域和平安定的緊密夥伴關係,不論政經軍事外交科技尤是密不可分。

光是一個全球名列前十名大企的台積電(按:在停止供應華為晶片後,將使中共上至衛星下至軍機、軍艦、航母、飛彈及軍工裝備、手機電腦等,皆失關鍵零組件),便已和美國國家安全及核心利益攸關,怎容中共搞「破壞」?豈非是自尋絕路!

其實,此次軍演由東部戰區發言人宣布,而非以往由國台辦或是國防部發言人發布,北京一方面是想表達中國不會示弱,但又不想讓對峙升高,此次東部戰區軍演的定調,皆呼應先前雷州半島軍演、海南島登島演習等,專家直指:「都是小規模軍演,但是宣傳做很大」。

澳洲媒體news.com.au的記者傑米.塞德爾(Jamie Seidel),近日在「習近平的戰狼戰術受到抨擊」一文中就提及,中國面對蝗蟲、洪災、飢荒和病毒等災難,習近平在國內也面臨反對聲浪,最具代表性的是退休少將喬良和現任空軍大校戴旭。

據《看中國》報導,喬良是中共軍隊著名的鷹派將領,1999年他曾出版《超限戰》一書,反對北京想以武力解決台灣的口號。喬良認為,北京不應將武肺病毒疫情視為武力收復台灣的契機,那需要動員所有的資源和力量,代價太大,也並非當務之急,應將重點放在「民族復興」上。他更強調,台灣問題本質上是中美問題,也就是中美實力的較量,在中美較勁未分勝負之前,台灣問題不可能解決。

而有「軍中戰狼」稱號的中共國防大學教授戴旭,也相當認同這觀點,他在題為「對美國的四個想不到和十個新認識」的文章中提及,美國不是「紙老虎」,是「真老虎」,關鍵時刻最要命,並警告不要成為美國的「敵人」,中共將為中美冷戰付出代價。

顯然,中共至今仍誤判國際局勢,光是搞一個香港國安法,就如川普13日在《福斯商業》所說,便使香港市場「走向地獄」!而對台政策又冥頑不靈,只知窮兵黷武,耀武揚威,倒行逆施,終將失去一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