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有這種「前總統」真是台灣人的悲哀?

◎陳慶坤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來台訪問,是台美關係進一步深化的展現。但此一踩到中國痛腳,中媒聲稱美國打台灣牌「不要命」;中國戰機更穿越台海中線警告意味濃厚。對台灣而言,在國際局勢上的兩強中美關係,畢竟一個是處心積慮併吞台灣的極權邪惡國家;一個是與台灣有共同價值民主自由的友善國家。台灣親美拒中只是自保的必要措施,不會選擇與戰狼共舞其理至明。

只是對此,馬英九昨日出席台北東區扶輪社八社聯合例會,演講「兩岸關係與台灣安全」,馬英九竟然恫嚇台灣:解放軍攻台戰略是「首戰即終戰」,會讓台灣沒有機會等美軍馳援,而且現在美軍根本不可能來?首戰即終戰、美軍根本不可能來,就是唱衰台灣,吹捧歌頌中國武力之強大,譏諷台灣一點抵抗能力都沒有?這種「前總統」只會一昧舔共,對中國表現奴才心態卑躬屈膝,卸任還不時對台灣政治頤指氣使說三道四,見不得台灣好,台灣人不生氣嗎?有這種「前總統」真是台灣人的悲哀?

前總統馬英九10日在台北國賓飯店出席台北東區扶輪社活動,以「兩岸關係與台灣安全」為題發表專題演講。(中央社)

更甚的是,前幾天馬英九追悼前總統李登輝,在臉書發文提及28年前李登輝主持國統會的決議為「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奠定基礎?事實上,當年李登輝與陸委會主委黃昆輝早就一再言明「根本沒有共識」。創造這一個瞞天謊言的蘇起也說九二共識是假議題,馬英九卻拿來真詐騙!在追悼李前總統後,居心叵測的硬將阿輝伯不接受的事實拿出來刷弄、侮辱李登輝弄一番?其心態之可議,可謂人神共憤!

馬英九向來給人的印象是溫良恭儉讓,這是他最佳的偽裝技巧,隱藏背後的人格特質正是包藏禍心的邪惡本質。在美國當「抓耙仔」;就任總統的八年期間,積極實踐其父「化獨漸統」的使命,結果是企圖急速傾中,恨不得中國馬上統一台灣?這正是他寧與外人不給家奴主子心態,與中共沆瀣一氣恫嚇台灣的思想本質問題。

尤其,馬英九一家人都是美國人,自己都不想當中國人,為何硬要逼台灣人當中國人?

(大學助理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