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習大大安否?

李全無

截至今天,北戴河會議在習近平緊握軍特情况下,儘管傳聞不斷,暗潮洶湧,仍在拔河拉扯階段,反習力量能否最後一搏,仍須視美國民主聯盟能否持續作最大限度之軍、經、科技施壓,增加中國內憂外患變數,迫使民心、軍心動搖,走向崩解之路,否則依目前「挺習派」放軟戰略得逞,易功敗垂成。

8月初依例是中共高層舉行北戴河會議的時間。目前已知中共領導人最新的公開活動停留在7月31日,部分省部級領導日前也有調動。綜合媒體報導研判,今年的北戴河會議近來似已登場的狀態。

而中共近年來天災人禍、內外交迫,經濟惡化,權鬥傳言不斷,習大大與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權鬥更躍檯面,反習派集結團派、太子黨及元老派,傳已展開逼習下台的具體動作。

依每年8月初慣例,是中共現任與退休高官到河北秦皇島北戴河避暑,同時就黨內大事交換意見、尋求共識,俗稱「北戴河會議」。此雖非如黨內正式決策會議,像中央委員會議或全國代表大會有法定權力,但證諸過去史例,「北戴河會議」往往起了關鍵作用。

先前雖有媒體傳出今年北戴河會議可能停開的揣測,但有分析指出,在疫情衝擊經濟,加上美中關係惡化導致西方加強圍堵,中共今後經濟發展及國際處境面臨空前嚴峻的情勢,使中共高層需要藉由「北戴河會議」討論並凝聚共識,作為對應政策的參考,亦是「黨核心」的保位戰,權鬥硝煙業已升起,致備受高度關注。

近日的媒體就已傳出中共元老派與美國「密使」已在北京接觸,商討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去留問題,有意逼習下台,被評是習近平執政以來最大危機。

最新的傳言指出,中共政治老人身邊的秘書最近接觸了美國的「密使」,從美國釋出討論美中關係正常化、一直到中共是否改變及是否拉下習近平等,進行比較大範圍的討論,其中習近平去留的討論問題受到重視,傳出結論是讓習近平在短時期內用不同形式退出政治舞台。

所謂的不同形式是,習近平目前身兼國家主席、中共總書記及軍委主席三大重職,傳只讓習近平保留「國家主席」的「虛職」,去掉總書記及軍委主席二職,直到2022年中共20大後下台,不過,傳言習近平拒絕,想保留軍委主席職位,以軍權保實力,寧願交出國家主席或總書記頭銜,但政治老人也拒絕習近平的提議。

如今疫情肆虐全球下,迄今逾1800萬人確診、68萬多人死亡(不含中共隱匿數字)。國際社會對中共已非常反感,北京竟欲稱霸全球,等於擺明與國際社會為敵。導致各國紛紛中止或凍結與中共或香港的引渡協定,反而讓中共陷入孤立。

媒體報導,最近李克強頻頻活動,基本上受到元老派的默許(除江系像胡錦濤、溫家寶亦罕見亮相)。李克強「務實」的做法,經常和習近平南轅北轍,且得到民衆的好感,黨內亦有呼聲要求李克強取代習近平的地位。給習近平留個虛位的國家元首,甚至軍委主席都要退下來。

目前中共黨內最大的隱憂,是習李鬥的矛盾愈來愈公開化。李克強雖擔任「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但習近平卻公開說,是他親自部署、親自指揮,打臉李克強;兩會期間,李克強也曝光全中國有6億人月收入不到人民幣1000元,反打臉習近平已全面進入「小康」社會說法。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歐新社)

現習又創尋求經濟「內循環」、「靠自己」,自力更生,以減少對海外市場和技術的依賴;然中國社科院經濟學者余永定日前打臉,撰文指出,中國經濟成長多年來受「內需不足」箝制,且疫情加劇此困境,占經濟產值55%的消費今年首季下滑19%、第二季再下滑3.9%;中國刺激成長無法指望消費回彈,只能透過固定資產投資帶動,包括房地產、製造業和基礎建設投資。無異戳破習大大「內循環」的大氣球!

習李對香港對策也有分歧。李克強、政協主席汪洋等人認為,香港問題是先「止暴制亂」,「港區國安法」只須針對在香港境內罪行,先消弭港獨聲音、暴力行為,其他再議。但習近平卻接受政法系統鷹派意見,硬在條文中加入「非香港永久居民在香港以外的地方,針對香港犯下此法規定的罪行也適用」。變成「天朝法條」,中國就此成了國際社會公敵!

實際上,李克強曾在多個場合發表「盡力而為、量力而行」、「緊日子」、認了「外貿訂單減少」的有關言論舉措,無異披露了中共中央在面對財政和經濟上的真實困境。

最近中共《解放軍報》就報導解放軍射擊成績優秀,不過駱馬湖艦的副艦長面對炮手提問「怎麼處置炮膛內剩餘5枚炮彈」時,副艦長卻讓炮手「體驗射擊」清膛,消耗掉5枚炮彈,此舉讓解放軍隨艦指導訓練的支隊參謀長爆氣痛批「浪費」炮彈。

軍媒發出此一有關軍隊支出「珍惜每一發炮彈、實彈射擊機會」的言論,外界觀察則認為,按慣例,每次實彈演習必須消耗完預先上報審批的所有子彈、砲彈。然則這次卻被拿出來放大檢視,外界也不免提出了幾種可能性,即是中共中央政局內部有人試圖挑戰、挑釁中國軍委主席習近平的領導地位,抑或是證實了李克強多次隱約提到的中國財政真的吃緊,在任何方面「要省、要抓緊、不鋪張」的真實情形。

而習的最新反擊則是在7月底的北斗三號全球衛星導航系統開通儀式,主持人劉鶴宣讀參加儀式高層名單,首先讀出習近平頭銜和姓名,然後停頓,讓習近平起身向鼓掌的與會者致意;接著,劉鶴宣讀李克強頭銜和姓名,卻沒有任何停頓,立刻讀下一位頭銜和姓名,讓起身一半的李克強非常尷尬,與會者也不清楚是否該繼續鼓掌,旋即停寂。此看似習扳回一城,但却失了格局和高度,得不償失!

此外,7月下旬以來,習也大調動人事,除北京衛戍司令突調由付文化接替外,亦包括陝西省委書記、省長職務均出現調動,分別由劉國中、趙一德接任;原任書記胡和平則調任中國文旅部黨組書記;而肖亞慶則接替苗圩出任中國工信部黨組書記;中紀委副書記、國家監委副主任李書磊也接任機關黨委書記。

習為紅二代共推的共主,仰賴紅二代支持,也對他們化公為私的貪腐睜一眼、閉一眼。正因如此,紅二代一旦批評習,往往能一針見血、切中要害。

據報導,早在2016年習近平巡視央視,華遠集團董事長任志強就對「黨媒姓黨」大加批評,習任兩人就此結怨。最近任又因發表公開信批習是「脫光衣服也要當皇帝的小丑」而惹禍,已被拘禁交法院審理。比起清華大學教授許章潤同樣對習口誅筆伐,任受的懲罰更重,引發太子黨們不滿,人人自危。另亦為紅二代的中央黨校教授蔡霞,更為「任大砲」抱不平,不久前流出她在內部聚會的犀利發言錄音,直批中共是「政治殭屍」,習是「黑幫老大」,若不想黨自由落體式墜落,挽救危局的當務之急是「換人」。

此次北戴河會議讓習近平對紅二代更警覺,下手懲治毫不手軟。然紅二代已串聯起來,聯合退休的父兄輩元老反習,仍將是習的一大隱憂。

據在美的中國富商郭文貴說,他就聽說江澤民集團的二號人物曾慶紅,要對習近平有所行動,但是沒有成功,估計敗露了。因此習近平根本無心顧及其他事,目前就是搞內鬥、內戰,核心就是內部鬥爭,現在習近平要滅曾慶紅。

郭文貴還披露,接下來中南海將有兩大「戰役」:一個是針對曾慶紅,曾妻和兒子曾偉,以及胞弟曾慶淮、包括曾的妹妹曾海生與其老公,以及和這些人相關的人,其中肖建華已經進去了(被抓)。

第二個將針對哈爾濱仁和房地產老闆戴永革(曾慶紅的白手套),包括戴的所有家人及資產。包括華平基金,還有孟建柱、孫力軍、吳征、江志誠、江綿恆等人都懸了。接下來,中共軍隊會有「N個人」被抓。

紅二代是中共政治特殊群體,他們的父兄多半參加過長征,中共建政後擔任過部長以上要職,紅色家族目睹胡溫時代黨內腐敗猖獗,有人充滿危機感,怕打下的江山毀於一旦。陳雲在1989年就說過,「不能把政權交到外人手裡,必須留給自己子女」,道出中共元老心聲。

《紐約時報》近日刊文指出,在全球意識型態競爭日漸激烈的當前,習近平背後這群智囊紛紛獻策,認為中國需搶回世界強國的地位,甚至將目標定在取代美國,《紐時》認為,這些智囊中的部分學者曾受過西洋教育,甚至曾支持西方思潮,卻在習上台後的某個時間點轉而鼓吹支持一黨專政,甚至表態力挺習近平的威權領導。

《紐約時報》特別點名北京法學教授田飛龍,曾表態認同香港自由政治理念的田飛龍,在2014年香港雨傘運動後變轉變為中共政權的積極捍衛者,田在描述自身態度轉變時解釋,「自由若太過火將威脅國家統一」,自承「已是港版國安法的堅定支持者」。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則引述旅美中國學者陳奎德的分析指出,這些中國學者依附在共產黨領導統治的體系下,為了自身利益而「投當權者所好」,所以他們轉變立場改支持官方政策,甚至化身推手引導公眾輿論靠向政府,間接促成當前中國與世界對抗的局面。

顯然,習亦有核心幕僚和智囊箸謀保位戰肆應,加以擁槍桿子和公安特務,仍不容小覷!儘管接班傳言滿天飛,但中共的權鬥沒有一回合決生死,也沒有既定劇本,仍須視後續的權鬥變化而定。

而前總統李登輝在2014年接受BBC採訪時曾表示,他年輕的時候曾經深入研究共產主義創始人馬克思的著作《資本論》,後來覺得共產主義騙人,「工人與資本家的關係,並不是(馬克思)說的那樣子」。足見中共的欺騙殘虐本質不變,可欺騙人民一時,但無法永久!

像今年7月16日媒體就報導,美國政府擬全面禁止中共黨員及其家屬入境美國,並授權聯邦政府撤銷中共黨員及其家屬的簽證,已經取得簽證者要撤銷和驅逐出境,甚至禁止中共黨員的子女就讀美國大學。此消息傳出後,Google搜索「退黨」一詞的搜索量迅猛增加,並引發了新一輪的退黨浪潮,海外主動退黨的人數每天都持續上升。堪為佐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