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北京拉警報了!

李全無

北京拉警報了!不止是疫情再起,或突在高溫下「六月雪」,或為「防核」空襲警報,現連「血盟兄弟」俄羅斯也幫印度背後捅刀,而美國民主盟邦更形成包圍網緊密制壓掐脖子,豈非是中共覆亡的警鐘?!

自美國武漢肺炎疫情、港版國安法、南海爭議進一步加強對中共的批判和制壓,近日美中雙方又互相關閉領事館,兩國關係急遽惡化。

據《華盛頓郵報》今天報導,有國務院高層人士指出,目前川普政府則準備繼續要求北京,削減在美國派駐的外交官人數,目標是讓兩國的外交官人數達到相等的水準。

報導並提及,在中國的美國外交官總人數逾200人左右,但中國僅派駐華府大使館,就有245名外交官,另在紐約、舊金山、洛杉磯、芝加哥未計算在內。報導亦指,此舉同時也是為了減輕聯邦調查局(FBI)的負擔。因為近幾個月來,FBI已派出2千名幹員對中國的間諜及特務進行抓捕,平均每10個小時就會審理一起與中共有關的間諜案。

而美軍於26、27日更派出2架美軍機,其中一架P-8A曾接近中國領海時距離僅41.3海里(約76.5公里),為美軍機近來離中國領土最近的一次。換算相當於台北至苗栗的直線距離,逼近了中國領海的基準線。

北京市却罕見貼出空襲告示,而上海早在5天前就已事先開始進行戰爭人口安置演練,導致人心惶惶!顯見中共未戰先輸。

中國上海市松江區、長寧區本月22日展開「臨戰人口疏散接收安置行動演練」。(圖取自微博)

據《自由亞洲電台》(RFA)27日指出,中方近期似在全國各地進行「防核」演練,並透過各種管道營造反美及開戰氛圍。像北京市海淀區人民防空辦公室大動作在公共場所張貼「聽到警報後如何做到快速進入人防工程戰時掩體」、「人民防空知識」等空襲告示,格外引人注意。

然則,這類宣傳卻產生反效果,中國民間多不樂見美中開戰;有人認為中共當局是在嚇唬老百姓,欲藉此激發民眾的愛國情操,做好打仗的準備。然效果適得其反,因為40多年來的「崇美媚外」,民間對美多存好感,只有中共反覆無常,現連俄羅斯都得罪了。加以,美國的新政策是「反中共」,善待中國人民,使民間對中共,嘖有怨言,民心思變!

偏偏值大暑節氣的北京,28日卻突然下起「雪」來!不少人紛紛搶拍此「奇景」。從北京市氣象局監測數據來看,當時氣溫在25~30℃之間,幾乎不可能出現降雪。然時下逢北京「七下八上」的主汛期,極易出現局部強對流天氣,出現冰雹的可能性很大,然却出現「下雪」!自引發外界各種聯想,特別是在長冮三峽水壩洪災,和黃河水患接踵而至,又有蟲災、猪瘟,苦不堪言,民間傳言紛陳,今又見「六月雪」等等,如此的天怒人怨,當為中共亂亡的徵兆!

再如武漢肺炎病毒的害人害己,各國究責索賠外,根據美國民調公司「拉斯穆森報導」(Rasmussen Reports)7月份的民調,有50%的美國選民認為中國是造成武漢肺炎在全球大流行的罪魁禍首!而有53%的美國選民認為中國應提供某種經濟補償,來彌補全球疫情造成的財物損失。

據《ABC》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國家智財協調中心主任法蘭西斯(Steven Francis)今天表示,過去百日內,有56%仿冒的防疫商品來在自中國,當局已經展開570項刑事調查,並逮捕53人。其非法獲益高達700萬美元(約新台幣2億元)。

現中國又起二波疫情,連北京都拉警報!北京市委書記蔡奇猶稱,當前「疫情形勢嚴峻複雜」,且已蔓延附近省份,顯然已重挫中國的經濟民生。

正如中共總理李克强近日公開呼籲人民要過「緊日子」,並呼應各級政府由中央帶頭,將非急需和非剛性的支出縮減50%以上。此舉也無疑掀中國經濟底牌,也揭出中國財政吃緊的實情,更是狠狠打臉習近平的「中國夢」!

另全國人大特別批准的地方政府再發債3.75兆人民幣(約15.75兆台幣),以解決各地資金短缺問題。截至7月中旬,地方政府專項債已發債2.24兆人民幣(約9.408兆台幣)、支出1.9兆人民幣(約7.98兆台幣),使用率大約達85%。諸此財經窘境,已是盡在不言中矣。

所謂福無雙至,禍不單行。現中俄關係又生變化,俄羅斯與印度不久前就相互派遣部隊、軍艦和軍機的流程達成共識,俄羅斯總理米舒斯金(Mikhail Mishustin)已經簽署了相關的協議文件,並且在官方的法律文件網站公告。

據俄羅斯媒體《衛星通訊社》報導,協議草案中指出,如果沒有之前協商條件,一國境內不得有另一國5艘以上軍艦、10架以上軍機以及3千人以上的部隊。協議概述兩國互派遣軍隊到對方國家的原因,包括進行聯合軍演、訓練、提供人道救援、救災。並規定入境、安全保障、提供住所、醫療援助以及維護設備的流程。

接著,《莫斯科時報》近日又報導,隨著印度與中國及巴基斯坦的關係惡化,印度對俄羅斯的戰機軍購案可能會加速進行。印度國防部目前已經批准對俄羅斯購買21架米格-29(Mig-29)、2架蘇愷-30(Su-30MKI),此外還包括59架米格-29戰機的升級案,總價約為24億美元。

俄羅斯《國際傳真社》(Interfax News Agency)稱,由於印度有升級軍備的迫切需要,印俄兩國的軍購案近期就會正式簽署。印度國防部表示,尋求增強防衛能力是為了保護邊境,也呼應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打造「自立自強的印度(Self-Reliant India Mission)」的政策。

另《莫斯科時報》亦指,俄羅斯是新德里在冷戰時期的盟友,現在仍然是印度最大的武器供應商,光是2018到19年度的軍購案就來到145億美元。並在2018年另簽署了S-400軍購案,總價54億美元。

《半島電視台》則說,隨著中國軍隊不斷現代化,逼得印度也不得不成為全球最大的武器進口國。

其實,俄印軍事合作早就十分緊密,像俄羅斯加里寧格勒揚塔爾造船廠正在建造的兩艘11356型護衛艦,將於2024年上半年交付印度海軍。根據此前印俄兩國政府達成的協議,俄羅斯共向印度出售四艘11356型護衛艦,另2艘護衛艦由俄羅斯聯合造船集團提供技術支持,在印度國有的果阿船廠組裝。同時,印度國防部宣布稱,印俄兩國企業簽署了14項合作備忘錄,關係到為多個已於印度部隊服役的俄製武器平台生產零件。

目前印俄防務合作逐步機制化,推動兩國防務合作向深度發展。印俄不僅建立了最高層級的領導人定期互訪機制,還建立了由國防部長領導的政府間軍事技術合作委員會,負責協調軍事技術合作的相關事宜。

此外,印俄兩國軍貿也由傳統的貨物買賣轉向聯合研發生產,T-90坦克技術轉讓、「布拉莫斯」巡航導彈和11356型護衛艦生產,以及第五代戰機的共同研發等,均體現出雙方合作方式的轉變和深化,兩國的軍貿規模和水平不斷提升。

而為強化對抗中共空軍,印度日前要求法國加速撥交在2016年訂購的36架「飆風」(前5架)戰機,目前首批5架飆風戰機已飛抵印度,加速印度對中軍事部署。且印度海軍亦已加強對印度洋地區的監視與活動,同時與鄰國合作,防止中共在印度洋建立更多軍事基地。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等印度媒體今天引述未具名的印度官員透露,自印中部隊6月15日晚在加萬谷(Galwan Valley)發生暴力對峙導致死傷後,印度海軍、空軍已強化在印度洋地區對中國艦艇活動的監控,海軍更增加在印度洋地區的活動。

例如最近兩個月,印度已陸續與日本海上自衛隊和美國海軍在印度洋舉行聯合海上軍事演習。並為因應北京試圖在印度洋地區擴大軍事實力,印度與印度洋地區的鄰國如馬爾地夫、模里西斯(Mauritius)、塞席爾(Seychelles)和馬達加斯加(Madagascar)合作,以防止中國透過經濟收買等各種方式在印度洋地區建立更多基地。

印度海軍退役上將希呂克韓德(Sudarshan Shrikhande)指出,中國聲稱擁有近90%南海的主權,印度不希望這種情況在印度洋出現,也不允許中共勢力輕易來到這裡。為因應中共對印太地區和平與安全穩定的威脅,美、印、日、澳組成四邊對話,以維護印太地區的自由、開放與和平穩定。並在去年把四邊對話升格為部長級對話。

目前印中關係緊張,印度在持續抵制中國製產品同時,更決定不再參加包含「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在內,任何有中共參與的貿易協定。印度官員向《出版報》(The Print)表示,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以及印中邊境衝突雙重衝擊,印度經濟持續惡化,新德里當局因此決定,拒絕參加任何有中共參與的貿易協定,並堅定重申總理莫迪去年決定退出RCEP談判的立場,將朝強化印度製造業、使用自製產品方向前進。莫迪去年11月出席曼谷東亞高峰會及RCEP最後談判時,因擔心遭中共大量傾銷商品,決定退出簽署。

印度為強化對中共制裁的最新舉措,即是已宣布禁止59款中國製手機軟體,且不准中企或合資公司參與印度的基礎建設工程。隨著印度官方與民間持續抵制中共貨品,預估印度對中貿易逆差將再下降。

由於中共招致美國、英國、澳洲、加拿大等民主國家的制裁,中共與西方國家的關係降到了近數十年的最低點。

英國《衛報》近日報導,由美國、英國、澳洲、加拿大和紐西蘭組成的「五眼(Five Eyes)」情報聯盟可能會納入日本,並發展為戰略經濟夥伴關係,以匯集稀土、醫療資源等關鍵戰略儲備,共享重要戰略資源,減少對中國稀土的依賴。

而據美國地質調查所的數據,過去幾十年內,製造手機、平板、衛星、飛彈等產品的關鍵原料稀土,逾九成來自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讓西方在關鍵戰略資源仰賴中國的狀況浮上檯面,澳洲、加拿大、美國將在「五眼情報聯盟」的主持下,增加稀土金屬的產量,以降低對中國市場的依賴。

綜觀近來時局發展,中共顯已成為全球公敵,連俄羅斯都由「血盟兄弟」變成「對手敵人」,無異陷入孤立境况,加速了中共敗亡步伐,勢將以蘇聯解體之同一結局告終,殆可預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