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不反共就得任憑中共擺布!

◎陳慶坤

1950年代當時台灣人高唱「反攻大陸去」,在蔣介石「國仇家恨」的反共情結上,整個台灣島陷入一遍「消滅萬惡共匪」同仇敵愾的愁雲慘霧之中。1954年蔣介石糾合韓國大統領李承晚、菲律賓總統季里諾共同倡導「亞洲人民反共聯盟」,後來擴大發展為「世界反共聯盟」(簡稱世盟)。70年代台灣人應當不會忘記號稱「反共鐵人」的谷正綱,時任「世盟主席」的他,在每年一二三自由日世界反共聯盟表演的重要日子,那股鏗鏘有力、義正嚴詞的反共演講,如今已成絕響?

歷史是這麼的荒謬,照理說中國國民黨「消滅萬惡共匪」的真理,從現在來看,確實有它的意義與價值。因為多行不義的中國共產黨,終於在這次武漢肺炎的襲擊下,讓美國深切體會到中共政權的可惡與可怕。美國要求中國關閉駐休士頓總領館;逮捕中國滲透美國的共產黨特務。國務卿龐皮歐日前在前總統尼克森的紀念圖書館發表,「共黨中國與自由世界的未來(Communist China and the Free World's Future)」指出:「自由世界不改變,就得任憑中共擺布。」世界仿佛又回到反共的年代?

只是「任憑中共擺布」對台灣人而言何其切膚之痛!中國國民黨不但不反共而且還親共?在馬英九主政的八年中,台灣商人大舉西進,商人無祖國成為共產黨的喉舌;台灣任由中國共產黨侵門踏戶,以中央的身份視察地方的台灣;開啟兩岸人民交流、開放觀光,要做到「入島、入戶、入腦」。獨裁者依然以一股莫大的力量企圖宰制台灣人民的思想,扭曲著乖張的人性繼續詐騙唯利是圖的台灣人。

圖為中國駐休士頓總領館。(路透社)

事實上,1949中國共產黨建國,從此開啟了紅色中國腥風血雨屠殺世紀的來臨,無人性的共產黨本質歸納而言:一、唯物主義論的階級鬥爭;二、斲喪人性的政治謊言與欺騙;三、物化人性監控恐怖統治。威廉·道布森(William J. Dobson)《獨裁者的進化:收編、分化、假民主》指出今日的共產獨裁者,威權統治已顯著進化,政治運動本質可能會被包裝宣傳公關行為所掩蓋。

這正是開啟美國自尼克森總統後親中的歷史背景,世界升起了「共慘」政治結構的可怕煙幕!因此,當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再次肯定臺灣的民主發展,並重申美國對臺灣等區域夥伴的支持,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冷酷的回應「中國無意改變美國,美方亦改變不了中國」?前者是謊言,後者可能是事實,但不變的是中國共產黨正在改變世界,任由其擺佈。

(大學助理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