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自由之劍將刺穿中共心臟!

雷震天

自由就是一把利劍,只要砥礪心志鍥而不捨,今在美國覺悟、奮而團結自由世界下,終於發出光芒,勢將推翻中共獨裁暴政。而此「天羅地網」的反共、滅共大事,亦正由美在全球全方位地合作進行,復以層層包圍中共(軍事、科技、經貿、金融、信息輿論等)推動,並在印太區域、南海、台海、東海等地,以複合、組合式,多層次的展開制壓行動,共同為反奴役、反專制,捍衛自由民主而戰,震撼人心。

正如美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近日講演所說,如果自由世界不改變共黨中國,共黨中國一定會改變自由世界。可說是一針見血!

自由和民主,從來不是天下掉下來的,唯有砥勵心志和堅持自由信念,奮鬥不懈,才不會被納粹、共產黨牽著鼻子走,淪為奴隸。再者,自由世界曾戰勝暴政,歷史可以重演。但今天改變中共作為,並非只是中國人民的使命,而自由的國家必須義不容辭團結,展現圄隊的軍經科技實力,才能捍衛自由。

而今天令人恐懼的是,中共靠槍桿子威嚇和欺騙蠱惑人心起家,使中國人民解放軍成為「黨軍」,維護中國共產黨菁英的絕對統治,走向「極權」數位化,無所不在的監控系統,以擴大共黨中國的帝國,並非在保護中國人民和自由福祉。是以,龐皮歐强調,何以美國軍力部署,在加強東海、南海及台灣海峽,航行自由行動外,得以積極保障印太區域的和平安定。而創建的太空軍,亦在為阻止中共在最終的邊界發起侵略。畢竟自由和平,更要靠堅强實力維護,才能免於被中共獨裁暴虐及奴役的命運。

美國務卿龐皮歐近日講演說,如果自由世界不改變共黨中國,共黨中國一定會改變自由世界。(REUTERS)

故而今天享受民主自由的美國跟中共交往,學到了什麼,那就是發現共產黨人幾乎總是在撒謊。他們最大的謊言,就是以為自己可以代表被監視、壓迫、懼於表達意見的14億人民發言。事實完全相反,若與任何外國對手相比,中共更害怕中國人民真實的輿論。他們沒有理由害怕人民的聲音,唯一害怕的理由是唯恐失去政權。

無怪龐皮歐會說,雷根總統曾說,他與蘇聯打交道是基於信任,「信任,但要查證」(trust but verify)」。但我們對於中共則要「不信任,且要查證」(distrust and verify)!誠是一語中的!

其實,龐皮歐講演藍夲,源自5月22日的《美國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戰略方針》(United States Strategic Approach to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並經川普總統19日簽字,白宮在20日遞交國會。

而前白宮策士班農(Steve Bannon)所提到的,川普政府能人謀士,已對中共量身制定了作戰策略,並讚譽「啟示錄4騎士」,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和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制定了完整、連貫性的全方位作戰計劃,在科技戰、資訊戰、經濟戰等方面的問題上與中共對抗,並揭發和制裁中共黨政軍的惡行。

例如歐布萊恩在6月24日就指,過去指望中國會隨其富裕、強盛,而轉向民主、自由的想法「幼稚」,此前美國政府的對中政策「錯到離譜」、「是對外政策最大敗筆」,川普政府對中共行動的威脅「終於覺醒」,將果斷、全面抵抗。

而7月7日FBI局長瑞伊亦說,中共的間諜和竊盜行動,是對美國未來的「最大長期威脅」,利用賄賂、勒索、威脅等手法影響美國政策、阻撓美國官員訪台。

司法部長巴爾在7月16日更指,中共利用中國人民推翻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美國在中國問題上「不再被動、天真」,呼籲民間企業與政府共抗「中共的腐敗和獨裁統治」。

至於國務卿龐皮歐,則是近來一連串抨擊中共的重量級炮手,像他在7月23日就批,習近平總書記是一個破產的極權主義意識形態的真正信仰者。中國人民與中共完全不同,改變中共行為不僅是中國人民的使命,「如果自由世界不改變共產中國,共產中國肯定會改變我們」。

諸此,讓龐皮歐批判中共擲地有聲者,當歸功於他的重要智囊華裔經歷文革的余茂春教授,亦是國務院「首席對中國政策和規劃顧問」。余曾向媒體剖析指出,美國的政治精英往往未能正確認識北京的弱點,也沒有根據美國國家利益來制定中國政策。使得華府經常屈服於中共的虛張聲勢,造成中國政策完全被北京牽著鼻子走,好安撫北京虛假的憤怒反應,避免美中之間發生想像中的直接對抗。

他表示,美國若能正確認識自己的現實優勢與中國政權的脆弱,才能避免在制定中國政策時產生一些根本性的誤解。事實上,中共政權的核心是脆弱和虛弱的,不但害怕自己的人民、更害怕來自西方的對抗,尤其懼怕美國。可謂中肯之言! 如今川普政府各部門,均已提高「反中共」CCP意識和作為。像美國國土安全部就發表聲明稱設立中國工作組,以應變中共對美國構成的威脅。

《美國之音》今天便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沃爾夫(Chad Wolf)主持了中國工作組的成立會議,他說,中共在貿易、網路安全、移民、知識產權領域的惡意活動正在加劇,國土安全部處於遏止中共惡意行動的最前線,新成立的中國工作組將優先考慮美國面臨的威脅。

報導指出,國土安全部列出最近一系列行動,像是與各級地方政府合作對抗中共假消息、沒收中共非法製造商的武漢肺炎測試劑與面罩、拒絕高風險中國研究生入境、拒絕與壓迫新疆人有關的中國商品進入市場、攔截來自中國的非法藥物。

然則,美國應對中國的軍事作為,現也應斷然為之,畢竟堅靱無比的「自由之劍」出鞘,才能見真章!像國務卿龐皮歐就已揮出重拳,强調,南海不是北京的海上帝國,中國的權利主張「完全不合法」。

像中共原夲在南海耀武揚威的軍演,現亦縮小在雷州半島的內海舉行,中共「欺弱怕强」惡性,表露無遺。美國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近來分析,中共軍事實力亦受疫情經濟和天災拖累影響,今年美方若在南海開戰穩贏,若延宕至2O25或2030恐未必能勝等說法。

而蘭德的高級國防事務分析師奧赫曼內克(David Ochmanek)亦曾在國會報告,強調美國政府應儘速進行軍備現代化,否則2025或2030年很可能擋不住北京對第一島鏈的侵略。現在投資還來得及,否則美軍可能「被絕對超越」。

奧赫曼內克在2009到2014年曾擔任美國國防部的副助理部長,不久前還發表了一份長篇報告, 題為〈面對危險世界的美國軍力與戰力〉(US Military Capabilities and Forces for a Dangerous World)。他說,儘管美國軍費高居全球第一,比起中國軍費仍以2.7倍領先,與俄羅斯相較,更以6比1的比例大勝。但他認為美軍若真的與這兩國爆發衝突,卻很可能戰敗。但在2025年前,美軍則有勝算。 而30多年沒打仗的解放軍「亮劍」次數增加,則意在向政府討人民幣。

《紐約時報》近日亦分析,美中對峙升級讓北京當局陷入必須強悍但又不能撕破臉的困境;中國目前除下令關閉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外,並無太過激烈的反制措施,但這並不意味中國對美政策已由鴿派主導,畢竟最終仲裁權握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手上。

《紐時》指出,相較於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厲聲批中,中國外長王毅的言詞顯然柔和許多;分析家認為,中方高層看似無意繼續升高美中緊張情勢,以免正中明顯想在連任選戰中大打中國牌的美國總統川普的下懷。 此外,美中緊張關係升級暴露出北京在對美問題上的分歧:一邊是不甘示弱的中國安全部門與軍方,一邊是重視經濟、主張維持貿易戰休兵的官員。熟悉美國對中決策的消息人士認為,即便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被關閉,北京仍會落實今年初與美簽訂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再者,無意介入美國大選的中國,亦未透過停止採購美國農產品來報復美國或川普。不過,這並不意味中國內部目前由鴿派占上風。

簡言之,習大大迷信槍桿子到了家,不赴災區,赴軍區,拼命強調「維護黨核心領導」,共產黨「絕對至上論」,所以沒有鴿派,只有習派。此在去年前或可「詐胡」騙人,如今疫情、洪災接踵而至,經濟民生皆嚴峻,「錢袋子」中空,光是外債就2.5兆美金,3兆外匯能抵多少,地方政府還有上百兆人民幣負債,不用說「地攤經濟」,「開小店、脫貧」亦如空中樓閣。24日的一天資金外逃,就高達163億人民幣,一旦美元聯匯取消,人民幣和美元脫鈎,後果崩盤可見!况且和中共交往的國際友邦也少了許多,泰半需借債度日,使中共形同「寡人」。

中共沒了「錢袋子」,槍桿子自亦生銹了。如何對抗上天入地的無極「自由之劍」,終將是「紅梁一夢」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