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中共强弩之末!

李全無

所謂强中還有强中手,一山還有一山高。中共自認「大國崛起」,面對今天空前的天災人禍,內憂外患,實力已成李克強所說的「開發中國家」(6億人月均人民幣1千元)!但習大大却一味窮兵黷武,蠻橫到底,作困獸之鬥,完全不顧人民死活,疫情造孽罪行,更是令人髮指!

《三國演義.第四十三回》:「曹操之眾,遠來疲憊,近追豫州,輕騎一日夜行三百里。此所謂『強弩之末,勢不能穿魯縞』者也。」

簡言之,強弩之末,乃指即使由強弩所射出的箭,到最後力道也會減弱。比喻原本強大的力量已經變得十分微弱。此正是當下中共政權岌岌可危的寫照!

現今川普政府已經制定一項旨在解體中共的完整「作戰計劃」,將以全方位「對抗」(confront)中共,並和盟邦合作「擊垮」(take down)中共!顯然已是有備而來,包圍中國,分進合擊,俾甕中捉鼈,而時間顯亦已不站在北京這一邊了!

近日,美國「全球鷹」無人機在北京上空飛越,上空的飛機,當時的飛行高度達15000公尺之高,時速1852公里。中共雷達系統竟然無從應對,民間競相走傳,議論紛紛。有人認為是美軍在測試新武器、黑科技;也有人認為是美軍的又一次對中共的低調震懾行動,更有網友議論,說這是美軍「斬首行動」的警告。有人還乾脆貼出美國片裏的超級英雄。

「全球鷹」曾在今年1月份大展神威,對伊朗的第二號人物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定點斬殺,震驚國際!

據報尊,有軍事專家指,中共無法對美國「全球鷹」無人偵察機做出有效防禦。美國利用「全球鷹」無人機執行擊斃行動,先是用偵察機發現敵人,然後用死神MQ-9「收割者」發射導彈,而操控發射導彈的人卻在萬里之外,根本不知敵人是誰!

RQ-4「全球鷹」(Global Hawk)為美國空軍與海軍服役,係攜帶「休斯整合式搜索與偵查」系統,可偵測半徑100公里內的移動目標,拍攝半徑20到110公里區域內影像。現美國空軍擁有31架,可全天候執行情報監偵任務,其續航時間長達38至42小時,巡航半徑為3千公里,監視範圍超過整個朝鮮半島,可在2萬米高空透過雷達和紅外線探測裝備,偵測地面僅30平方厘米面積的物體。而目前研發的新型尖端武器,更是令人驚艷,目不暇接。

例如,據美國《國防新聞》近日報導,美國海軍最新驅逐艦、阿利伯克級神盾艦的第3版改良型(Flight III)首艦「傑克盧卡斯號」(USS Jack H. Lucas),將成為第1艘安裝最新一代AN/SPY-6相陣列雷達的驅逐艦!

而為了因應對中俄的超高速反艦飛彈、彈導飛彈所構成的各種威脅,AN/SPY-6雷達與舊的AN/SPY-1D雷達相比,可以同時執行反彈道飛彈、防空和反水面作戰行動,還具備全時段、360度全方位全空域內自動跟踪數百個目標的能力。

川普不久前更宣布美國正在研製全球速度最快、能以17馬赫速度飛行的「高超音速」(hypersonic,比超音速還要快上許多)的「超級飛彈」。據(CNN)報導,五角大廈已經証實,這款高超音速飛彈能以20馬赫的速度飛行(時速2萬4千500公里),是中國東風17高超音速飛彈號稱的10馬赫(時速1萬2250公里)的2倍。

餘如美已成立「太空軍」新軍種,及美SpaceX飛龍2號,下月初返地球,還有美太空人第3百次漫步成就,不勝枚舉,光是中共連發長城3、5、7號太空火箭,均告失敗,即高下立判。

美中衝突進一步惡化,雙方將準備各種方式迎擊。(法新社)

其實,正如白宮前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日前所透露的,川普政府能人謀士已對中共量身制定了作戰策略,由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 Brien)、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雷伊(Christopher Wray)、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和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等人執行。並揭穿了中共是騙子、小偷、流氓、國際痞子的真面貌!像奧布萊恩就說,中共是一個馬克思主義、列寧主義的極權政黨,美國人被動而天真地對待中共的時代已一去不復返了,而習近平就是史大林的繼承人。

而雷伊則揭露,中共是美國的最大威脅,美國首要的戰略敵人,涉及中共的經濟間諜案超2000個,平均每10小時便立一新案,不勝細數。

巴爾更披露了好萊塢和迪斯尼等美國公司向中共屈膝的內幕,並警告這些美國公司可能面臨的後果。

針對中共在科技、信息戰以及經濟戰方面的問題,川普政府均妥謀制定了一個完整的、連貫性的全方位計劃,然後和美國盟友合作一起打開南海(國務卿龐皮歐近日指,南海不是北京的海上帝國,中國的權利主張「完全不合法」),支持在西藏邊境的(發生邊界衝突的)印度。

值得一提的是,《華盛頓時報》近日報導指出,川普政府將中國視為最重要的戰略對手,作為龐皮歐重要智囊的余茂春教授角色,可說舉足輕重。尤其在龐皮歐的率領之下,他與負責東亞和太平洋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招攬一群對於中國有深刻理解的現實主義學者,協助擬定川普「美國優先」原則指導下的對華政策。根據史達偉的說法,余茂春正是這個定期戰略會議的關鍵人物。

目前美國國務院轄下的政策規劃辦公室(Policy Planning Staff)是由美國外交官肯楠(George Kennan)於1947年所成立。肯楠當年主張美國和蘇聯必成敵手,力倡對蘇的「圍堵政策」,揭開冷戰序幕。而余茂春所出任的「首席對中國政策和規劃顧問」是這個單位的常設職位,為美國國務院提供獨立的政策分析和建議,如果川普今年順利贏得連任,並延續余茂春所規劃的對中政策,美國當年推翻、影響蘇聯倒台的舊事,未來有可能在中國上演。

由於余茂春在共產中國長大,歷經文革十年浩劫,龐皮歐認為他「特別能理解民主和獨裁的區別」,並將其視為對中智囊團的核心人物。龐皮歐說:「面對中共挑戰時,這個團隊對我提出建議,以及如何保障我們的自由。」

余茂春亦指出,美國的政治精英往往未能正確認識北京的弱點,也沒有根據美國國家利益來制定中國政策。這使得美國經常屈服於中共的虛張聲勢,造成中國政策完全被北京牽著鼻子走,好安撫北京虛假的憤怒反應,避免美中之間發生想像中的直接對抗。

美國若能正確認識自己的現實優勢與中國政權的脆弱,才能避免在制定中國政策時產生一些根本性的誤解。余茂春說,其實中國政權的核心是脆弱和虛弱的,不但害怕自己的人民、更害怕來自西方的對抗,尤其懼怕美國。剖析精闢,切中要害,更是「制中共」牌的高手,預期可見。

美國21日要求中國駐德州休士頓總領事館在72小時內撤離,與「驅逐出境」性質相近,引發各方高度關注,而川普總統22日也針對此事揚言,「永遠都有可能」關閉更多中國在美的領事館。足見對衆多的中共間諜問題,將痛下殺手!(目前中共將採報復,美駐港總領事館刻己撤離中)

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便直指,中國駐休士頓領事館並非外交機構,而是中國共產黨在美國龐大的間諜和影響力運作網絡中心,「早該關了」!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22日證實美方下令閉館,以保護美國的智慧財產與美國人的個人資訊。根據維也納公約,各國有義務不干涉他國內政。而國務院在另一份聲明中指出,中國多年來在美國各地從事大量間諜活動與影響力行動,而且這些行動的規模與範疇在過去幾年來已明顯擴大。

當美國21日下令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於3天內關閉,該領事館同天卻開始在館內後院焚燒裝滿文件的垃圾箱,當地警消上門卻被拒於門外,休士頓警方指出,館內人員正在銷毀機密文件,消防隊則表示,因為未獲准入內,加上焚燒情況在掌握中,只有待在外頭監控。

外媒報導指出,川普在白宮記者會上針對關閉中國領事館後,該領事館內出現焚燒東西的情況表示,對方正在焚燒文件及紙張,他也想知道這是怎麼回事。

據美國新聞網站《Axios》報導,美國政府下令關閉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的前一天(20日),FBI向加州北區聯邦法院舊金山分院遞交文件,指唐娟(Tang Juan,音譯)以J-1訪問學者簽證在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擔任研究員,她在簽證申請書上說自己與中國解放軍沒有任何關係。

報導提到,FBI在6月20日搜查唐娟的家,發現她在中國空軍軍醫大學工作,而且為現役軍人,唐娟也在當天被FBI問話。6月26日,唐娟被控簽證詐欺。

《Axios》並報導,如果FBI的評估是正確的,中國駐舊金山領事館決定庇護與中國軍方有關聯的逃犯,是高度挑釁的行為,違反基本的外交慣例。

法院文件提到,另一名與中國軍方有聯繫的簽證詐欺案被告宋琛(Song Chen,音譯),她取得J-1訪問學者簽證,在加州史丹福大學擔任訪問學者,當初在申請赴美簽證時宣稱已退役,但事實上她直到2018年赴美時仍是現役軍人,隱瞞與解放軍空軍總醫院和第四軍醫大學的關係。宋琛在上週末被捕。

同時,美國司法部21日宣布,已在7日起訴中國駭客李曉宇(Li Xiaoyu,音譯)及董佳志(Dong Jiazhi,音譯),他們涉嫌從今年1月起針對研究武漢肺炎疫苗與療法的美國企業發動駭客攻擊,並至少從2009年起,就開始竊取全球企業價值數億美元的智慧財產與交易機密,提供給中國國家安全部。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美國著名中國問題專家、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教授黎安友(Andrew Nathan)表示,川普政府對中國正採取愈來愈嚴厲的行動,而這次行動讓美國對抗中國的程度再度升級,這次行動非常重要,因為它不但象徵著強烈的敵意,而且也會帶來不少實質性影響。

美國獨立政治學者顧為群分析,命令中國關閉領館的行動,是繼華府在經濟、科技、教育等領域推出對中「脫鉤政策」後,又在外交領域釋出「脫鉤訊號」,儘管他認為美國的這個最新行動「還算和平」,但他仍然擔心兩國關係可能會走向深淵。

另加拿大約克大學副教授沈榮欽在臉書談起法國記者Roger Faligot的著作,《Chinese Spies》,書中描述中國駐外使館成為全世界間諜機構的過程,1998年,中國國安部第八局局長,負責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CICIR)的Qiu Guanghui屍體在北京被發現,詭異的是,維基百科CICIR條目歷屆主管中,只有他的名字消失。

沈榮欽表示,CICIR標榜全學術機構,但其實隸屬中國國安部,負責訓練情報人員,並和統戰部進入中國外交部,利用各國中國使館建立全球情報系統,至今中國駐外使館仍充斥國安部成員。文末也談到Qiu Guanghui的死因,是因為沉迷賭博挪用公款,之後被發現自殺。

《美國之音》報導,前美國駐中國大使洛德(Winston Lord)亦直言,美中關係惡化,需要被譴責的是習近平,源於習對國內的壓制、對國外的干涉,以及對香港、新疆的政策失當。

美國商務部近日繼9日制裁四名中國新疆高官後,近日再宣布將11家中國企業加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指控這些企業配合中國政府侵犯維族等少數民族的人權。這是美方去年十月以來,第三度針對新疆人權問題制裁中企,目前已有48家中企被列入「黑名單」,在取得美國科技和產品上將面臨重重限制。

澳洲智庫「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更在報告中指出,昌吉溢達紡織、合肥美菱和南京新一棉紡織等公司是多家知名西方企業的供應商,包括美國的蘋果公司、谷歌、惠普、Ralph Lauren、Tommy Hilfiger,德國的Hugo Boss,及日本無印良品等。紐約時報指出,制裁行動將禁止美企在無許可證下,出售技術和零件給中企;雖未限制美企向這些中企採購,但他們也不太可能繼續與新疆不透明供應鏈有聯繫。

此外,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近日訪英向該國官員警示,中國已經「收買」了世界衛生組織(WHO)領導人譚德塞(Tedros Adhanom hebreyesus)。

《彭博》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龐皮歐週二出席倫敦的1場私人會議,表示掌握可靠情報,指向中國與譚德塞達成1項協議,好讓他當上WHO秘書長,間接導致英國公民受疫情所苦。據報導,3位參與該會議的人士指出,龐皮歐告誡他們中國確實收買了WHO領導人,但並未提供進一步細節,僅稱有情報能夠佐證。

同樣出席該會議的英國保守黨議員史密斯(Iain Duncan-Smith),證實了龐皮歐談過此事,即中國在2017年5月就掌控秘書長大位,並讓譚德塞勝出。史密斯向《彭博》表示,龐皮歐在會議上直言,在譚德塞的領導下,整個WHO不斷向後退、變得政治化,這也是為什麼美國決定撤回對WHO的金援。

白宮貿易顧問彼得‧納瓦羅(Peter Navarro)亦在皮特‧黑格斯(Pete Hegseth)主持的「Fox 's Friends Weekend」節目採訪中表示,因中國共產黨在病毒傳播問題上撒謊,造成美國人死亡,美國人必須在這一問題上達成共識。為此,他告訴黑格斯,美國人需要團結一致,使(中國共產黨)為此付出代價。

不過,最近英國牛津大學和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合作研發武漢肺炎實驗疫苗,傳出佳音,顯己已成功且安全地引發人體產生免疫反應,並可望在年底前推出。除英國政府已搶先訂購一億劑疫苗外,南韓生技公司SK生物科學(SK Bioscience)近日宣布,已與阿斯特捷利康協議生產此款實驗疫苗,協助滿足全球需求。

根據公布在醫學期刊「刺胳針」(Lancet)的報告顯示,這款名為AZD1222的疫苗,目前在全球疫苗開發競賽中取得領先。

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顯示,全球累計確診已超過1千507.7萬例,累計死亡人數也超過62萬例。其中美國確診病例已突破395.5萬例,死亡則是超過14.2萬。

目前中共仍在南海張牙舞爪,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21日在倫敦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所舉辦的網路安全論壇發表談話,就指責中國以軍演模擬攻台,讓兩岸關係惡化,強調在台灣沒有人會相信中國會遵守「一國兩制」,美國在未來會繼續軍售台灣。

艾斯培指出,中共已是美國首要戰略對手,過去一年內,中國在南海持續進行富有侵略性的行動,加劇南海緊張情勢,但中國無權在國際水域建立具有排他性的「海洋帝國」。他提到,過去美軍已在三個面向中取得重大進展,包括改變傳統作戰體系,對軍隊進行現代化改造,海軍將建立未來型態艦隊,空軍更加講求作戰速度,陸軍則把重點放在遠程武器等;擴大與鞏固亞太地區國家的合作,其中也包括台灣;最後則是亞太地區國家之間的相互合作。

之後,美即大舉在南海進行軍演,除了出動核動力航空母艦「尼米茲號」與印度進行軍演之外,另一艘核動力航艦「雷根號」也在南海及西太平洋與日澳進行聯合軍演,日本出動了護衛艦「照月」,澳洲派出了兩棲突擊艦「坎培拉號」等,三國共九艘艦艇從南海出發,通過菲律賓東方海域前往美國關島周邊海空域進行聯合軍演,設定針對敵方潛艦、海上艦艇和飛機等各種戰鬥場面的應對戰術,確認各艦艇的角色分工和情報共享的順序。而最近中共除了繼續在南海擴張軍事據點之外,航母艦隊也頻繁穿越日本沖繩本島與宮古島之間的東海海域。

針對美印的軍演,尼米茲號航艦打擊群指揮官柯克(Jim Kirk)發布新聞稿,盛讚印度海軍參演艦隊表現出「強大與高度熟練」,美印兩軍進行了把訓練和互相操作性發揮到最大程度的高階軍演,當中並且包括防空演練。這場軍演在安達曼與尼古巴群島附近的航道舉行,印度海軍聲明這是「航道演習」。美國海軍也證實尼米茲號目前正部署在印度洋,執行「支援自由而開放的印度—太平洋任務」。

美國空軍E-8C「聯合星」作戰指揮機近期則4次現蹤台海,E-8C昨日上午9時又被記錄到第5度進入巴士海峽,在恆春南方約80浬的空域盤旋1個多小時後,美國P-3C反潛機,P-8A巡邏機以及KC-135空中加油機陸續進入巴士海峽,值美軍兩個航艦群會師南海軍演,整個空域劍拔弩張。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 Davidson)上將今天透露,為了在西太平洋地區對抗中國的中程飛彈威脅,有意在美屬關島部署陸基神盾飛彈防禦系統(Aegis Ashore)。

他表示,關島目前已部署「戰區高空防禦系統」(THAAD,簡稱「薩德」)而部署陸基神盾系統將可進一步提高應對能力。

如今中美對峙或開戰,美國已有有100多個盟友支持,而在中國周邊的日本、韓國、越南、印度、菲律賓等,基本上是將中國包圍。中美一旦開戰,周邊日本出兵幫助美軍的可能性最大,美日本軍工發展迅速,再就是越南、印度一直與中共有領土、領海的爭端。俄羅斯不會出兵幫助中共,前不久中印交惡動武,俄羅斯照樣賣武器給印度。就算和中共友好的伊朗,不但疫情嚴重,且被以色列F35炸毀核武基地不敢對外吭聲。加上美國和英國、加拿大、澳洲、日本、印度、越南,還有北約合作無間,聯合圍堵,將使中共軍隊頂不住壓力而心理崩潰,從而不戰而降。

「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離開香港後,持續在英國投入港人抗爭運動的國際線工作。他指出,英國政界對中政策普遍轉趨強硬,連「影子外相」工黨議員南迪(Lisa Nandy)、「影子亞洲事務大臣」工黨議員金諾克(Stephen Kinnock),以及英國外交部副部長、執政黨的亞洲事務大臣亞當斯(Nigel Adams)等人,都已有共識,中英關係無可能回到過去十年般『黃金時期』(Golden Era)。

羅冠聰指出,英國政府其中一張「皇牌」就是《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Magnitsky Act)賦予「個人制裁」的機制,將國外涉及人權侵犯的官員或個人的資產凍結或限制入境。

他日前證實,他在英國時間21日下午與訪英的美國國務卿龐皮歐進行「罕有地『一對一』」逾廿分鐘「深度交流」。羅冠聰表示,他當面向龐皮歐提及本月11及12日共有61多萬港人「無懼白色恐怖、不甘被暴政蹂躪」,力挺民主派針對香港立法會選舉舉行的初選並現身投票,呼籲國際社會密切關注未來兩個月發展,持續觀察新疆、西藏、香港的人權狀況。

現今疫情加上洪災的雙重壓力之下,中國經濟危機日趨嚴重,各派系權鬥更為激化。習大大如同坐在火山口,紅二代和中共高層要習近平下台,他們採取發動「逼宮」。屆時習調動軍隊可能也難應對這種突發的政變。類此傳聞甚多,而天災不斷,民怨日增,政權存亡在即。

無獨有偶,長江洪災外,黃河近期已發生2020年第2號洪水,黃河水利委員會啟動水旱災害防4級應急響應,黃河上游劉家峽水庫、鹽鍋峽水庫接近限制水位,而甘肅省省會蘭州市在地理環境上被黃河「穿城而過」,也造成沿河地區有部分被水淹沒。截至21日17時,位於蘭州市黃河上游處的劉家峽水庫下洩流量為每秒2900立方公尺,水庫水位達1726.2公尺,距離「汛限水位」剩0.8公尺。劉家峽水電廠廠長李永清指出,劉家峽水庫自今年汛期以來共進行3次洩洪,目前正在進行的第3次洩洪從7月16日開始,未來洩洪流量會進一步擴大。

在中國持續暴雨已經40多天,雨勢未見和緩,長江中下游和淮河上中游依然屬於超警狀態,近日長江中下游更已經採取炸堤、鑿船等方式洩洪,造成人命死傷及財產損傷慘重,根據官方統計,從6月1日至7月22日已致27個省市4千550多萬人次受災,142人死亡失踪,3.5萬間房屋倒塌,直接經濟損失1160.5億元人民幣(約4千874.1億新台幣)。

根據中國應急管理部發出的訊息,受災的27省中,最慘的包括江西、安徽、湖北、湖南、廣西、貴州、廣東、重慶、四川等省市。

預警今(23)日到25日,西北地區東部、四川盆地至江淮、江南北部將出現強降水。淮河干支流需繼續加強流域性洪水應對,河南、山東、蘇皖中北部需防範城鄉內澇和中小河流洪水。

長江中下游、洞庭湖、鄱陽湖和太湖仍維持高水位運行,湖北、湖南、安徽和江浙等地仍需加強暴雨洪澇、山體滑坡災害的防範。重慶、四川、雲南、甘肅和陝西等西南、西北山地丘陵地區地質災害風險高。

而淮河水域連日強降雨,目前中國官方仍高掛二級應急等級,但河水暴漲,安徽王家壩時隔13年在本月20日再度開閘洩洪,在48小時後,於22日10點暫停洩洪,生活在當地蒙窪蓄洪區內生活的近20萬人的家財全部泡水,中媒曝光慘狀畫面,家園已成澤國。

王家壩是淮河流域指標性水壩,被譽「千里淮河第一閘」,蓄洪區內居住不少居民,房子、稻田、養殖魚蝦…財產全都被洪水沖走,在此次洩洪後,安徽阜南縣委宣傳部直稱20萬民眾是「再次犧牲小我,換得周遭1億多人口的安全」。

中國網友近期瘋傳李克強勘災的影片,其中可見李克強走在滿地泥濘中,不小心滑了一跤。畫面卻顯示只有他一人褲腳和鞋子沾滿泥巴、隨行人員「出污泥而不染」的怪現象,同時也傳出李克強被外界認為言論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屢次不同調,疑似因為「說實話」而得罪重習近平和中共高層,遭中國中央下令官媒封殺。而中國微博則瘋傳1段李克強勘災時跌倒在泥濘中的影片,被戲稱「他掉進習近平的泥潭裡了」。

各地黨媒已接到上面正式新聞提示,不宣傳李克強了,李克強於5月28日全國人大閉幕記者會上提及「6億人收入千元」、鼓勵地攤經濟。不過,「地攤經濟」在提出後不久,北京卻在1個多禮拜後「髮夾彎」強行喊卡,習近平跟李克強不同調的傳聞因此甚囂塵上。親中的港媒最近釋出一則傳言,指現任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很可能在2022接替李克強成為國務院總理,傳言真偽目前法無判斷,但被懷疑是習派釋出風向球,意在示警李克強2022年將缷任,且原被視為習近平接班人的陳敏爾也已出局,疑是李克強「傑作」,因為這爛尾樓被視為是陳敏爾擔任貴州省委書記時的「政績」,影片再傳,無疑是「完封」陳敏爾接班機會。

所謂以其人之道還治其身,古有明訓。中共怎麽對待世人,世人就怎麽對待你,美國近來發狠揮拳,只不過替天行道罷了!

中國共產黨橫行中國、世界近百年,無惡不作,暴虐殘酷,喪心病狂幹盡毒邪痞、騙詐、煽鬥、豪取巧奪等害人壞事,用槍桿子奪取政權,倒行逆施,視自由人權民主如無物,像不顧國際社會反對強訂「香港國安法」,恣意妄為,猶隱瞞病毒,危害中國及世界,帶來浩刼!

類此人人得而誅之的罪行,莫不令人氣憤填膺,中共已呈强弩之末,亦正由美國為首的民主國家陣營執行制裁,自須為此負責付出慘痛代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