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葉日本台》松隆子演律師的《Switch》&深津繪里的親情劇《最後的女人》

《Switch》中的松隆子與阿部貞夫不但曾是戀人,關係有如家人,職業更分別是律師與檢察官,更棒的是編劇竟是坂元裕二;《最後的女人》,描寫的「皆川」一家三口分別是女兒深津繪里,父親岸部一德,女婿香川照之,而所謂「最後的女人」指的是藤山直美飾演的居酒屋媽媽桑,有趣的家族物語,細緻描繪出屬於「大人」的愛情與人生觀。

小葉日本台

松隆子和深津繪里都是小葉非常欣賞的女優,好一陣子沒見到她們的作品了,本次文章就來介紹兩部單元劇:松隆子搭檔阿部貞夫的《Switch》,以及深津繪里和香川照之扮夫婦的《最後的女人》。

《Switch》中的松隆子與阿部貞夫不但曾是戀人,關係有如家人,職業更分別是律師與檢察官,看設定已經很有戲了,更棒的是編劇竟是坂元裕二!另一部《最後的女人》,描寫的「皆川」一家三口分別是女兒深津繪里,父親岸部一德,女婿香川照之,而所謂「最後的女人」指的是藤山直美飾演的居酒屋媽媽桑,滿有趣的家族物語,細緻描繪出屬於「大人」的愛情與人生觀。以上兩部日劇都有喜歡且實力派的演員加厲害的編劇,質感好好,之前漏看的戲迷值得趕快補進度。

松隆子與阿部貞夫共演的《Switch》,調性非常坂元裕二

松隆子與阿部貞夫在舞台劇和電影已有多次合作,默契好得很,粉絲比較有印象的應該是數年前的日影《賣夢雙人組》,難得扮夫妻非但不浪漫還搞結婚詐欺,不過戲的評價很高就是了。松隆子一直都是個人最喜歡的女優,台緣好演技佳,有她出演必追;阿部貞夫基本上也屬戲精等級,演的作品不管是主役或當綠葉,什麼角色都難不倒他,有著強大的存在感,之前那部《她不知道那些鳥的名字》,阿部貞夫飾演為了愛可以不擇手段的渣男,好厲害的功力。

松隆子與阿部貞夫這回的再度合作在朝日電視台的單元SP《Switch》,編劇是品質保證的坂元裕二,導演是有過人氣作品《我想吃掉你的胰臟》的月川翔,怎麼看都是不可能失敗的作品喔。這部戲,松隆子的職業是事務所的精英律師,而阿部貞夫則是橫濱地檢的檢察官,然後因連續發生「背咚男」將人推落事故,以及另一樁致人於死的案件,兩人於公於私的兩條線同時展開。除此,坂元裕二又給了兩人曾是交往7年的前戀人關係,分手後既持續保有連絡甚還替彼此介紹新的對象,阿部貞夫的新女友是中村杏,松隆子的新男友為真島秀和,論條件都是完美之人,只是繞了一大圈,誰才是自己心中最重要的那一位呢?

松隆子與阿部貞夫共演的《Switch》,調性非常坂元裕二。(圖:網路)

本劇雖然扣著查明案件真相的大方向發展,不過更多的是細膩的人物刻畫,設定中的律師松隆子,向來排斥接刑案,不是怕輸沒錢賺,因為當她發現正義無法伸張時她會暴衝,而每次都會及時化解的就是阿部貞夫,他們的關係熟到即使不當戀人還是如同家人般的會拌嘴會關心,這不只是他們曾交往過,而是早在中學階段的共同經歷產生的命運共同體。

本劇既然是坂元裕二的腳本,嗯,整部戲的旁白和對白必然是多所引喻,饒富人生哲理,每個角色也會是立體的,有溫度的,此外,坂元裕二還拿自己的成名作《東京愛情故事》和松隆子的《戀愛世代》當哏開了點玩笑,滿有趣的。

《Switch》,故事飽滿,水準之上,當單元劇意猶未盡,以結尾看後續仍大有可為,真心期盼這麼棒的組合能因觀眾口碑,未來有機會延伸成完整一季的連續劇。

父親《最後的女人》藤山直美出現,深津繪里該如何面對?

《最後的女人》是東京電視台開台55週年慶的SP,2020年初放送,編劇是有《五島醫生診療所》等作品一籮筐的吉田紀子。內容描寫老字號糕餅店社長岸部一德在某次機緣下認識了居酒屋“Venus”的老板娘藤山直美,他被她爽朗的笑容吸引,樂天熱情的態度更使得兩人交往了起來,只是,父親開始的黃昏之戀讓當女兒的深津繪里既火大又不諒解,想當初就是母親過世,父親難過得整天哀哀叫,她和先生才決定搬回來和老爸同住的……。

《最後的女人》看深津繪里、香川照之、岸部一德和藤山直美互飆演技。(圖:網路)

故事就此展開,當女兒的為了進一步了解父親外面的女人是怎樣的貨色,於是要先生(香川照之)去探個究竟,結果呢,居酒屋“Venus”的老板娘不僅為人豪爽,善解人意,更有著一手好料理,簡直和老婆的廚藝天差地別,加上居酒屋來的多半是老顧客,一回生二回熟,吃飯,打屁兼唱卡拉OK,香川照之其實很能理解岳父大人的心情,而另一個重大發現,原來媽媽桑和老爸的初戀情人長得很像,她竟然還是當年老爸初戀情人的女兒(?)

劇中這位讓深津繪里與老爸岸部一德差點翻臉的女人究竟何種來歷?藤山直美,61歲的老牌演員,長年活躍於舞台劇,有喜劇女王之稱,曾以阪本順治執導的電影《顏》和《團地》獲國內外多項女主角賞,演技功力一流,早在本劇之前已和岸部一德有多次對手戲的經驗,近期的電視劇作品包括與寺島忍共演的《最強的女人》,與仲里依紗演母女的《最棒的母女》,加上最新這部《最後的女人》,編劇都是吉田紀子,顯然藤山直美已是大編劇的愛用指名,這類笑中帶淚的親情劇由她演來特別過癮痛快。

《最後的女人》故事性很日常,不算有衝擊性,精彩之處就全看深津繪里、香川照之、岸部一德和藤山直美這幾位硬底子演員互飆演技,完全不無聊,此外,還有鮮肉級的千葉雄大助陣,演的是居酒屋的服務生。總之,很溫韾也歡樂的小品作,至於,劇中岸部一德與居酒屋老板娘的邂逅交往,就這麼巧是初戀情人的女兒再相會?故事的結末,編劇有舖了點哏,也算完美收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