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江啟臣所要諮諏善道的,絕非國民黨那些大老

邱風

江啟臣怎麼辦?怎麼走下一步?如果他有辦法,有下一步,那麼國民黨還有希望。如果沒有,還一直徘徊,盤繞著馬吳等大老求救,乞討「救黨良方」秘方、古方⋯⋯那麼他就無路可走,也搞不出什麼名堂了。他會讓國民黨關門大吉。

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最近透過秘書長李乾龍,積極邀約前任黨主席在23日餐敘,也一起商量高雄市長補選大業,但前總統馬英九已確定不會出席,而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黨主席江啟臣推動國民黨改革,似乎也想改革「九二共識」,讓馬英九很不滿,甚至就連前副總統吳敦義也拒絕出席,餐敘破局!這種情況下,江如沒有自己的一套可打破沉悶僵局,開創新氣象,那麼他會一事無成,也會因為國民黨倒店關門大吉而成為眾矢之的、代罪羔羊與罪魁禍首。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

江想向馬、吳求救兵,然而無兵可討,就算有救兵也救不了他;否則國民黨也不會失去總統寶座,高雄也不會得而復失。那麼,他只能另闢蹊徑,出奇制勝。輸了總統、立委,加上韓被罷,這時國民黨要翻身再起,可謂難如登天。然而江如能找出人才,用奇兵打贏高雄補選,則國民黨或可重見天日。「他們能罷,我能使其再當選」,江如有此信心能耐,奪回市長寶座,則江啟臣名聲身價將暴漲,江立即成為國民黨眾望所歸。

馬的「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只是討好、安撫中共,而事實上也安撫不了。中共與中國只會成為台灣以及全世界的大麻煩。馬的討好沒用,也無濟於「世」。江要有一覺悟:他要討好或要服務的主要是台灣,而現今最需討好,最須有所服務、貢獻於他們的,是高雄民眾。江要找出這樣的人才、奇才、英雄豪傑。當然,也要找出能讓高雄真正發大財的人才──應該說是高雄人民發財。以前的口號「高雄發大財」,結果不是高雄人發大財,而是高雄被罷免的市長本人發大財——他買一支股票賺了近兩千萬。

江要找的人才是能讓高雄市民發財,做生意發財,不管是是店面生意還是地攤經濟,反正是要讓民眾發財而不是讓高雄市長發大財。後者不要也罷。

國民黨似有一人才,她叫吳怡玎。據說她爸爸很會靠做股票賺錢「發大財」。但單憑這一點沒用,是她爸爸發大財而不是她自己本人;而就算吳怡玎自己發大財也沒用,因為不是高雄人民發大財。所以,江啟臣所要找的,諮諏善道的,應非也絕非國民黨那些大老,那些與台灣人、高雄人沒有共識的人。如果江無此領悟,那麼他就把高雄補選拱手讓人了,也可以準備打包回家了。

(退休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