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陳佩琪到底怎麼啦?

◎潘千山

近期柯市長夫人陳佩琪,砲火猛烈,言:「台灣選舉騙到的人就是贏家」。又指「台灣電郵示警WHO是硬拗」,另嗆議員「要市長跟我離婚?」近日又酸「陳時中用這種態度防疫,換我這種沒專業的來都行」…一波又一波的言論,讓人不禁要問,她到底怎麼了?

台北市市長夫人陳佩琪。(資料照)

有人推測,是因為近期柯市長的施政及防疫滿意度均墊底,而且又逢「罷韓」期間,講一些五四三,轉移焦點,拉抬些聲量。筆者認為陳佩琪的言論,之所以會引發熱議,主要是其風格與歷任市長夫人大不相同。試觀幾位前市長夫人的表現,美青姊鮮少在公開場合發言,而且默默從事公益活動,頗受好評;郝夫人則行事非常低調謙和;扁嫂偶而會講幾句不痛不癢的話…。能像陳佩琪大剌剌高談闊論者實在少見。

再者,如果講的內容有道理,尚情有可原;可惜的是她的論述,經常參雜情緒性的因素。例如談選舉強調騙術,她好像忘了柯也選了兩次;有關台灣電郵示警WHO,她的論述和對岸吻合度相當高,動機如何,當然會受到質疑;另外與議員對嗆,牽扯「離婚」云云,拿家務事說嘴,實在不恰當!尤其酸陳時中,更令人不解,多家民調顯示,民眾對陳時中的防疫表現滿意度高達九成,反觀其夫婿柯P,防疫表現最後一名,施政滿意度也是最後,陳佩琪理應好好給柯市長建言才對,怎好意思出來說三道四?

筆者認為人的情緒有高低起伏,但如果真的情緒管理出了問題,是否去找專業諮商較好,口無遮攔,砲火四射,很可能會傷到自己,絕非上策。

(退休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