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給中共武統當頭棒喝!

杭東

中共利用全球疫情之際,不斷對台文攻武嚇,復不斷進行網路信息戰、輿論戰、心理戰,期「裡應外合」,又以「武統」為最。皆讓力挺保衛民主台灣的美國朝野看不下去,近日更提出「台灣防衛法」(Taiwan Defense Act,簡稱TDA),確保美軍阻止中共對台軍事侵略,評估「核武保台」的能力,此無異給北京又一當頭棒喝!

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提出的TDA草案,要求美國國防部長從2021到2026年,每年4月30日前向國會軍事委員會提交一份國防部提升能力進度報告,說明美軍阻止中共對台灣執行既成事實的能力評估,包括對美國「核武」力量對中武力犯台威嚇能力的評估等。

草案指出,自1979年來,美國依循「台灣關係法」的一貫承諾,2020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 2020)也重申「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是美台關係基石。基於執行「台灣關係法」,美國須維持阻止中國對台造成既成事實的能力。

所謂「既成事實」(fait accompli)的策略,意在美國軍隊能有效反應之前,北京透過軍事力量奪取對台灣的控制權,並阻止美軍的聯合行動。霍利在推特强調,這是為制止中共日益增强的帝國主義軍事侵略(Chinese Communist Party’s aggressive military build-up)以捍衛美國的核心利益與作為美國夥伴的民主台灣。 他表示,台灣為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要津,若中共奪取台灣控制權,將可統治印太地區,對美國的亞洲盟友、對美國人都會構成不可接受的威脅,亦絕不容忍此事發生。

據美國海軍研究協會新聞(USNI News)報導,航母尼米茲號(USS Nimitz)近已從加州聖地牙哥出港,前往西太平洋地區,而駐日本橫須賀基地的美軍航空母艦「雷根號」則已出港,航向印度太平洋地區,此舉具有牽制北京的目的。這也是疫情爆發以來,美國首度有兩個航母打擊群同時部署在西太平洋地區。而美國海軍伯克級驅逐艦「裴拉塔號」(USS Rafael Peralta DDG-115)亦有巡弋台灣海峽的訊息。另一伯克級驅逐艦「羅素號」(USS RUSSELL DDG-59)則曾於6月4日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執行正常任務。(按:我中科院昨晚進行新型飛彈實彈射擊測試,是以天弓二型飛彈改裝為靶彈,並發射天弓三型增程型飛彈進行作戰測試,弓三增程型飛彈能在更高的高度進行攔截,並特別註明:「無限高」,希望能達到嫓美美國「薩德」飛彈的目標,天弓三型飛彈目前已在量產階段。)

伯克級驅逐艦「羅素號」於6月4日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執行正常任務。(取自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臉書)

「台灣防衛法」係繼今年通過執行《台北法案》(全名為《台灣友邦國際保護及加強倡議法》Taiwan Allies International Protection and Enhancement Initiative Act )後(另還通過協助台灣人在國際組織能有公平受雇的機會2020台灣公平僱用法」Employment Fairness for Taiwan Act of 2020),又一明確以强化軍事衛台的重要法案,已獲參眾兩院兩黨多數議員支持,不久將成定案付諸執行。

而此亦頗符合時下全美「反中共」的氛圍,更成了民主、共和兩大黨總統大選的主軸,相互競賽,此是美國40年「聯中制蘇」戰略後,新而空前的重大轉變,使如何「制中」反成了全美菁英們絞盡腦汁的「智力」競賽,看誰能「出奇制勝」!

果不其然,由150名國會議員組成的「共和黨研究委員會」,近日就通過「南海及東海制裁法案」報告(South China Sea and East China Sea Sanctions Act),以制裁參與地區爭議行動的個人與團體。該報告中警告,不斷擴張的習近平威權政府,不僅威脅中國的人權與自由,甚至影響全世界;中共透過經濟、軍事與影響力活動,推動否定天賦人權的治理模式,美其名為「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並問責中共官員及點名侵犯藏疆港人權者。

共和黨研究委員會呼籲國會成立新部門,制裁中國假消息網路與統戰部。美國政府應依據「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The Global Magnitsky Human Rights Accountability Act)制裁中共官員,並點名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傑、新疆自治區書記陳全國、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政治局常委韓正、中共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中共駐香港聯絡辦公室主任駱惠寧、公安部部長趙克志等人,為應該被制裁的名單。

報告還敦促國會應該針對接受中國政府資金的學生,制定簽證披露要求,並中止中國政府官員、解放軍成員、中共高層官員及其直系親屬的簽證,直到中國不再從美國大學與研究機構竊取智慧財產。至於在美國設立的孔子學院,則應與駐美中國國營媒體機構一樣,依據「外國代理人登記法」進行登記。

報告並指出,中國政府利用統戰部騷擾、監控、籠絡在美的中國公民,並且打擊任何對中共構成潛在威脅的來源。 報告更呼籲禁止中共統戰部在美活動運作,同時制裁統戰部的所有官員及直系親屬,禁止使用美國的金融系統以及獲得美國簽證。這也是有史以來國會對中國共產黨提出的最嚴厲制裁方案。

共和黨籍眾議員強森(Mike Johnson)表示,他們已經關注中國共產黨構成的威脅很久了,這次的武漢肺炎大流行,才真正讓全球注意到中國威脅。而來自八個民主國家國會及歐洲議會19名議員,近日更共同宣告「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成立,矢言成為制衡中國共產黨政府專橫的國際新力量,立刻引發各國議員踴躍響應,陸續將有更多人加入,聲勢驚人。

在英國保守黨前黨魁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的發起下,IPAC由英國、澳洲、美國、加拿大、德國、日本、挪威、瑞典和歐洲議會共19名議員一同號召成立。其中,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暨「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主席魯比歐(Marco Antonio Rubio)、美國民主黨籍參議員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澳洲自由黨籍眾議員暨國會情報和安全聯合委員會主席海斯迪(Andrew Hastie)、澳洲參議院外交事務國防及貿易委員會主席季欽(Kimberley Kitching),以及日本前防衛大臣中谷元,都是常嚴厲批評中共行徑的國際重量級領袖人物。

IPAC創辦成立宗旨,係針對今天中共對內專權獨裁,對外更是野心勃勃、延伸爪牙,使民主制度與國際秩序正面臨空前壓力,部分國家獨力捍衛人權及價值觀卻付出沉痛代價,而此重擔,不應由任何國家獨自肩負,IPAC將團結因應中共統治下的中國,為全球帶來足以影響下一個世紀的巨大挑戰,並確保國際秩序以民主規矩為本、重視自由人權的初衷云云,足見反中共CCP己成世潮,沛然莫之能禦!

此外,美國在台協會、立法院數位國力促進會與經濟部共同舉辦首屆「人才循環大聯盟(TCA)白皮書」公開發表會,並在總統蔡英文見證下,由立法院數位國力促進會會長劉世芳,將白皮書交給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今在出席「數位國力–人才循環大聯盟白皮書」發表會致詞時說,過去一年以來,AIT與各夥伴都在協助「人才循環大聯盟計畫」(TCA)製作,結論就是台灣應將自己轉型為『國際人才中心』 而總統蔡英文6月19日亦將視訊出席「2020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就「在疫情中捍衛民主」發表演講。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歐盟執委會副主席喬洛瓦、微軟總裁史密斯、北約副秘書長傑瓦納和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人也都將出席此次峰會。

諸此,不論是美朝野推動的《台灣旅行法》、《台北法案》到對台軍售,以及《台灣關係法》和《2020財年國防授權法》,都已持續以確保台灣自我防衛能力。而美國軍機、艦又頻繁通過台海,更顯示川普政府加大對台支持和決心。

所謂多難興邦,自立自强,得道多助,古有明訓。但台灣內部,朝野更需反求諸己,絕不容紅色滲透猖獗及破壞,始有助團結對抗國際橫逆及中共「武統」侵略,政府當局應視為當前要務中的首要,才是正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