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有一個人,「歡迎來罷」...

胡文輝

韓國瑜被罷免掉之後,韓粉及國民黨人揚言罷這個、罷那個報復。罷吧!罷吧!要罷就去罷,罷成才是本事。不過,有一個人擺出一副「歡迎來罷」的姿態,他,就是柯文哲。

他「歡迎來罷」的對象,當然不是韓粉,而是綠營支持者,對於韓粉,他擺出的姿態則是「歡迎來歸」!

最近以來、尤其在罷韓成功之後,柯文哲不斷出言叫陣、挑釁、挑戰蔡英文及民進黨,表面上是「以戰止戰」策略,搶先叫陣以阻止綠營的厭柯人士「乘勝追擊」,罷掉「南韓」之後、繼續發動罷「北柯」。

柯文哲「歡迎來罷」的對象,當然不是韓粉,而是綠營支持者;對於韓粉,他擺出的姿態則是「歡迎來歸」。(資料照)

這種看法其實不懂「柯文哲戰法」,柯文哲戰法擺明著就是「歡迎來罷」,只要綠營人士真的大動作發動罷柯,並造成聲勢,柯文哲就可以大聲竊笑,因為不論罷成、罷不成,他「藉罷翻盤」的機會來了。

如果罷成,那麼,柯文哲就可以「哀兵」姿態,投入2024年總統大選,並主訴綠營打壓、罷免他只為搶下台北市長之位。

罷韓,罷掉被選民認為不賢無能的韓國瑜,以重新補選,是一種民主的修復;但是,罷柯,依照罷免進程,投票可能在年底,罷成後的市長任期已不足兩年,不舉行補選,由行政院派人代理市長到任滿。這正好給柯文哲的哀兵牌有話說,罷掉他只是為搶位子,而且,他任內施政政績不佳的罪責,就可因而卸除,全部推給民進黨。

如果罷不成,那麼,柯文哲更有話說,藉罷免期間的攻防,不但吸納韓粉,並結合及整合藍營勢力,成為反民進黨的「共主」,對他進軍2024年總統大選,將大大加分。至於施政政績不佳罪責,更可藉罷免案怪罪民進黨「扯後腿」,即使民進黨置身罷免案事外,也一樣可以牽拖。

柯文哲2018年當選票數58萬多票,佔選舉人總數的26.8%,只比罷免通過門檻的25%多1.8%,有人在罷韓成功後以為過關不太難,其實不是如此,罷韓成功是因高雄市選民眾志成城光復高雄,這樣的氛圍不大可能出現在台北市。

罷免是民主的修復,就如屠龍寶刀,不能輕易出鞘!如當做政治報復工具,那會成了破銅爛鐵。

至於被939090張同意票罷免掉之後,今天是「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最後一日,明天罷免正式公告,他及他的團隊得馬上打包走人。

目前民進黨、國民黨兩大黨都在準備提名參加高雄市長補選,也有中小黨想加入戰局。韓國瑜雖表示不會提罷免訴訟,不過,仍必須「聽其言、觀其行」。補選是否不受訴訟干擾、順利在8月底左右舉行,明天罷免公告後的30天內,都是觀察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