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親中」烙印 老K翻不了身!

董森霖

罷韓成功,國際媒體大標題幾全用「親中」形容國民黨的韓國瑜,不是「殞落」便是「被趕下台」等等,連老共黨官媒都是「先挺後棄」,對老K亦是「始亂終棄」,沒有好話,猶視為「爛泥扶不上牆」!

簡言之,國際「大氣候」因武漢病毒疫情禍害世人,全球已然掀起「反中」浪潮,究責索賠正方興未艾(目前全球累計確診已突破700萬,死亡則是破40萬人)。而美不分朝野黨派(民主黨提名總統候選人拜登亦然),也一致「反中(共)」!

就「小氣候」而言,老共對待藏、疆、港的泯滅人性、箝制自由人權的作為,已為國際社會痛惡,不得人心,並對台文攻武嚇,近更明示「武統」(飛彈並不分藍綠),使台人視若豺狼、蛇蠍,根本沒有認同的條件,此從各種民調,不難瞭然。或如小英連任總統的「反敗為勝」,獲得819萬超高票,就是堅定民主台灣主體性中華民國立場使然,「反中(共)」霸凌侵略所致。

然則,老K從罷韓活動開始至今,仍對老共霸凌台灣舉措,不敢稍有微辭(竟縱容吳斯懷、陳玉珍等助紂為虐),連反「港版國安法」都虛應故事,遑言抗議共軍機、艦威懾台海的「日常」行為!

近聞老K又將提兩岸論述,猶不敢違逆九二「共識」(習大大定義,就是「一國兩制」),如此「戰戰兢兢」的如履薄冰,老共仍復視之如「敝屐」!因為老K已然在台勢微,再巴結PRC也沒用!這就是政治現實殘酷!

令人遺憾的是,老K被老共打敗轉進台灣,仍未記取兩蔣「反共」和「立足台灣」的教訓,將「經濟奇蹟」送進中國,搞到今天尾大不掉,還有40%依賴,但疫後已朝脫鉤自主及國際經貿合作方向大步邁進!算是大幸。

罷韓成功,國際媒體大標題幾全用「親中」形容國民黨的韓國瑜,不是「殞落」便是「被趕下台」等等,連老共黨官媒都是「先挺後棄」,對老K亦是「始亂終棄」,沒有好話。(資料照)

所幸老天有眼,老共「毒害」全球也得到報應,弄得自己天災人禍,「內憂外患」不已,經濟民生困窘,造成6億以上人口在貧窮線上掙扎。連中共總理李克強都說,中國GDP(國內生產毛額)年收入是3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2萬6千元),卻有6億人月均收入1千元(約新台幣4197元),指明貧富差距太大,過去的扶貧政策失敗。

《彭博》亦報導,中國2020年的第一季GDP衰退6.8%,為近30年來首次負成長。英國《BBC》5月初報導,台灣2020年第一季經濟數據顯示,GDP比去年同期增長1.54%,在肺炎疫情的衝擊下,亞洲很多經濟體出現負增長,但台灣卻保持了少有的正增長。

而據台灣經濟部數據,2010年台灣對中國大陸投資達146.2億美元的最高峰,但是2016年,也是民進黨重新執政後,每年降至100億美元以下。之後美中貿易戰開打,台灣在中國的投資於2019年降至30億美元。另據官方統計,台商回流的投資在5月下旬可以達上兆台幣(約2000億人民幣),預計2020年台商回流可落實3253億元新台幣,並創造8萬個就業機會。

此外,民主台灣則因超前部署防疫成就,深獲國際讚譽和支持,打響「台灣」名號,在國際媒體幾乎天天可見,這是75年來所罕見的現象。

例如曾在任內成功對抗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的世界衛生組織(WHO)前秘書長布倫特蘭德(Gro Harlem Brundtland),近日在接受德國「明鏡周刊」(Der Spiegel)專訪時就批評,中國拖延太久才承認病毒會人傳人,是疫情擴大的原因;2003年SARS爆發時,中國刻意隱瞞疫情,她公開施壓中國才願意合作。她並稱讚台灣等國的成功抗疫經驗。

諸此,老K却仍停留在疫前世界思維,也不敢抛棄不合時代需求的舊包袱,殘存「綏靖主義」(姑息主義)遺緒。更不易有改革、接地氣作為,而人才的世代斷層,更不見有為有守,或「革命」型菁英領袖人才,只有形同「馴鹿」的團隊,也只會在一個韓國瑜的去留進退、防韓、恐韓權謀中打轉。而黨內「親中」和「同路人」充斥,不知凡幾。

另據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助理教授沈伯洋觀察發現,有越來越多中國帳號,在網路上不斷分化台灣族群;中國利用監控、人力整合、個資搜集,達到裂解台灣社會的目的。而國民黨內中高層者,竟不敢言「清黨」(兩蔣均有類似做法,對革故鼎新不無助益),或端正醬缸風氣,致使內外「雜音」不斷,淪為沆瀸一氣,何有中輿氣象可言!甚且淪為老共「應聲蟲」(猶遭貶為「爛泥」),拍馬屁還常拍在馬腿上,令人不齒!

以「2049百年馬拉松:中國稱霸全球的祕密戰略(The Hundred-Year Marathon: China's Secret Strategy to Replace America as the Global
Superpower)」著述享譽國際的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現為美國國防政策顧問、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的中國戰略研究中心主任。最近就揭櫫中共的疫害和「港版國安法」,及對新疆的人權迫害已成為「民主公敵」!美國的各種民調顯示,亦已有三分之二的美國人「討厭中國共產黨」。若一旦蔚為世界潮流,而民主國家又聯盟抗中共,加以鷹派川普連任,則「三合一」之下將對中共政權,產生摧枯拉朽力量,步前蘇聯後麈不遠矣。

據美國民調機構「皮優研究中心」在3月發布的民調就己顯示,美國民眾對中國的觀感跌至2005年以來新低,3分之2人對中國有負面看法,比川普剛上任時增加近20個百分點。現在更低,高達八成。

於是中共更不擇手段,利用美國非裔佛洛伊德(George Floyd)司法案件(因川普處置失當,造成抗議動亂事件),見縫插針,挑撥離間,製造仇恨,近均己由情治單位一一查獲。而今《紐約時報》報導,曾任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共和黨籍國務卿鮑爾(Colin Powell)已公開表態支持拜登,另亦傳共和黨籍美國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不支持川普連任。此乃民主政治常態。但因拜登抗中鷹派形象不足,中共又重施故技,用大外宣力捧拜登「非常鷹」或「對中鷹派」,或謂「拜登從來不是友中的政客,中國對這點心知肚明,但至少拜登對協商態度較開放。」期魚目混珠,混淆視聽。司馬昭之心,不言可喻。

儘管有民調顯示拜登支持度高於川普,但美國選舉人團制度(Electoral College),仍對民主黨候選人較不利。然不論誰勝出,美中要回到過去的雙邊關係,根本難上加難!

是以,台灣老K如何去除「親中(共)」烙印,才是當前要務,否則2022地方大選必敗,2024也不會有了。中國國民黨亦將正式在台壽終正寢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