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六月六日,為高雄的明天投票!

◎邱志偉

高雄市長罷免投票即將在本周六登場,當天不論晴雨,不論有無惡意監票。這次,請讓我們風雨無阻,堅定信念,為高雄的明天,投下歷史關鍵的一票。

韓國瑜市長在高雄這一年半,建設停擺,市政空轉,政見跳票,落跑參選總統,凡此種種,已經不知讓這座城市錯失多少先機,我們實在不能再讓港都停滯不前。我作為北高雄的國會議員,看到市長落跑參選總統,任由市政空轉,叫我心痛不已。我心痛的不單是建設停擺,市民前途茫然,更重要的是,我們下一代的未來,就這樣白白被耽誤了。

我從韓國瑜對市政無心,又落跑參選總統之後,便堅定許諾,不只要讓韓國瑜落選總統,更要讓他成為史上第一位遭到罷免的高雄市長。這絕非我個人的利害得失,而是要為高雄百廢待舉的荒謬窘境,找一個出路,為高雄市民的未來找出一個方向。

高雄市長罷免投票即將在本周六登場,當天不論晴雨,不論有無惡意監票。這次,請讓我們風雨無阻,堅定信念,為高雄的明天,投下歷史關鍵的一票。(Wecare高雄臉書)

這次罷免運動,我也被年輕人的熱情所深深感動。在他們的成長過程中,可能民主進步黨都是執政者,對於高雄有所不滿,自然而然本黨要概括承受。但他們對於國民黨並不了解,更對韓國瑜的忽然空降參選有些許新鮮感。但很明顯的,韓國瑜騙了他們,不只政見全部跳票,更言而無信,落跑參選總統,公然在全國人民眼前撒謊而毫無反省之心。年輕人憤怒了,我也感受到了,這次罷免亦可以詮釋為年輕人為自己未來找出路的一種自救運動,這是高雄這座城市最迷人的地方。高雄可以接納來自任何地方的人,但你不能讓她受傷。這次年輕人準備大舉返鄉投票,就是高雄人是非分明的最好印記。

我也希望年輕人能在投票日當天,帶著自己的父母長輩們一起出門投票,一同見證歷史。高雄人投下的罷免選票,不只是為自己而投,更是為台灣人民而投。只要罷免案通過,韓國瑜下台,未來所有的從政者就會認真看待罷免,會為自己的問政與言行有所警惕,讓我們憲法設計的罷免權不再是空中樓閣的幻想。它將成為所有怠於問政者的夢魘,是台灣人民未來做最好的保障。

最後,我呼籲高雄人們,六月六日,請大家一起出門,無懼市府的恐嚇,堅定為下一代投票,為高雄的未來找到出路,揮別舊日的憂傷,為我們的明天開啟嶄新的一頁!

(立法委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請勿一稿多投,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