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操》【港版國安法】一國兩制的騙局?

雖然此草案說明中宣稱為了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但實際上港版國安法通過之後,一國兩制形同空談。

◎法操司想傳媒

根據新聞報導,中國第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於2020年5月28日,以2878贊成、1票反對、6票棄權結果,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以下簡稱「港版國安法」。

中國第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於2020年5月28日,以2878贊成、1票反對、6票棄權結果,通過「港版國安法」。(歐新社)

雖然草案說明中宣稱為了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但實際上港版國安法通過之後,一國兩制形同空談。為什麼會這麼說呢?讓法操從下列通過的港版國安法條文帶您來看。

第一條:

國家堅定不移並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堅持依法治港,維護憲法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確定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採取必要措施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依法防範、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

第二條:

國家堅決反對任何外國和境外勢力以任何方式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事務,採取必要措施予以反制,依法防範、制止和懲治外國和境外勢力利用香港進行的分裂、顛覆、滲透、破壞活動。

第三條:

維護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是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憲制責任。香港特別行政區應當盡早完成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規定的維護國家安全立法。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機關、立法機關、司法機關應當根據有關法律規定有效防範、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

第四條:

香港特別行政區應當建立健全維護國家安全的機構和執行機制,強化執法力量,加強維護國家安全執法工作。中央人民政府維護國家安全的有關機關根據需要在香港特別行政區設立機構,依法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相關職責。

第五條: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應當就香港特別行政區旅行維護國家安全職責、開展國家安全推廣教育、依法禁止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等情況,定期向中央人民政府提交報告。

第六條:

授權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就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制定相關法律,切實防範、制止和懲治任何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等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以及外國和境外勢力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事務的活動。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決定得上述相關法律列入《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附件三,由香港特別行政區在當地公布實施。

第七條:

本決定自公布之日起實施。

港版國安法授權中國政府在香港直接設立機構、針對香港國安制定法律並在香港實施,除了條文本身根本牴觸香港基本法之外(香港基本法第18條第2項規定,全國性法律才有可能列在附件三並在香港實施),實質上已經沒有「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可言,此外,中國官員受訪指出本次修正是源於去年反送中運動中所謂「暴力對抗警方執法、癱瘓立法會、污辱國旗國徽、主張獨立」等等反中亂港的行為,但人民有表達言論的自由,如果涉及違法行為本來就有相關的法規可以規範,何須再訂港版國安法?可見港版國安法的目的就是要箝制人民的思想和行為,香港人民原本享有自由表達意見的權利和自由不再存在,從此只剩下中國共產黨的意志,容不下反對的聲音。

中國前領導人鄧小平曾經在1974年聯合國大會上發表過以下言論:

「中國是一個社會主義國家,也是一個發展中的國家,中國屬於第三世界,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一貫遵循毛主席的教導,堅決支持一切不壓迫人民或不壓迫民族,爭取或維護民族獨立,發展民族經濟,反對殖民主義、帝國主義,霸權主義的鬥爭。這是我們應盡的國際主義義務。

中國現在不是、將來不是超級大國。什麼叫做超級大國?超級大國就是到處對別人進行侵略、干涉、控制、顛覆或掠奪,蒙求世界霸權的帝國主義國家。一個社會主義大國,如果出現資本主義復辟,就必然會變成超級大國。過去幾年內在中國進行的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和目前正在全國展開的批林批孔,都是為了防止資本主義復辟,保證中國的社會主義江山永不變色,保證中國永遠站在不壓迫人民、不壓迫民族的一邊。

如果中國有朝一日變了顏色,變成一個超級大國,也在世界上稱王稱霸,到處欺負人家、侵略人家、剝削人家,那麼世界人民就應當給中國戴上一頂社會帝國主義的帽子,就應當揭露他、反對他,並且同中國人民一道打倒他。歷史在鬥爭中發展,世界在動盪中前進,帝國主義特別是超級大國困難處處至於衰敗沒落。

國家要獨立,民族要解放、人民要革命,這是不可抗拒的意識潮流,我們相信只要第三世界國家和人民,加強團結並且聯合一切可以聯合的力量,堅持長期鬥爭就一定能夠,不斷的取得新的勝利。」

時至今日,以經濟實力而言中共領導的中國已經不再是從前的第三世界國家,但鄧小平可能沒料到,中國居然會變成自己口中應該被揭露、反對並打倒的「社會帝國主義國家」。

根據媒體報導,1990年1月六四天安門事件發生後不久,鄧小平與香港首富李嘉誠會面時更曾宣稱中國政府對香港的政策不但五十年不變,五十年後更沒有變的道理,此時此刻更顯諷刺。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法操 【港版國安法】一國兩制的騙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