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中國國民黨可以請地理仙看風水了

陳慶坤

針對香港情勢,蔡總統昨天下午在民進黨中執會前談話表示,對於香港朋友提出人道救援的行動方案,表示對香港自由、民主、人權、自治的支持。相對於此,中國國民黨的立場,可謂進退失據,「啞巴壓死兒子」有苦難言!

2019年3月香港「反送中運動」,促成台灣選舉大翻盤,藍綠形移勢轉民進黨獲得大勝,蔡英文獲得空前的勝利。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下,台灣防疫措施蜚聲國際,更確立起蔡英文執政團隊的聲望。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在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背景下,台灣人民族認同飆升到83.2%,中國認同和雙重認同比例較去年9月時雙雙砍半,來到30年新低,兩者僅佔13%。

前一陣子趙少康稱「防疫是蔡英文好運」。其實不是蔡英文好運,而是在台灣的這些黨國徒子徒孫冥頑不靈!現在進行式的中國北京政府強推「港版國安法」,香港反中國運動再起,蔡英文對香港反極權專制爭取民主自由鏗鏘有力的支持,是否又是幸運?

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香港民眾上街抗議,遭港警暴力壓制。(美聯社)

事實上,屬於中國國民黨的中華民國,死抱著這塊神主牌,九二共識沒有「一中」的各表,但又宣稱「誓死捍衛中華民國」?統一與中華民國可以並存嗎?統一不就是被中華人民共和國統一?難道中國國民黨有反攻大陸的能力嗎?那麼中華民國在台灣的最後價值與目的,非常明顯。

這種虛幻、不存在的國家,導致黨國徒子徒孫在台灣繼續欺騙台灣人,永遠主導荒謬、無謂的抗爭,無恥之狀世界上絕無僅有。不但扭曲人性存在的價值與意義,更持續凌遲著台灣人。

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表示,中國在推港版國安法後,下一步可能對台動武。蔡英文總統正面回應說,現在對台灣來講是個要高度注意的情況,她已要求相關單位對於整個情勢發展加緊預判。

中國動武,請問中國國民黨是要捍衛哪一國?從國際形勢判斷,中國習皇帝的「中國夢」稱霸世界的意圖至為明顯,加上民族自卑感的被迫害妄想症,義和團式的民族主義勢必危害世界,屬於中國國黨民黨的中華民國,應該及早請地理仙看風水了!

(大學助理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請勿一稿多投,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