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祖國」來了,香港人反抗!

胡文輝

人間五月天,卻是香港人自由淪亡、自治大限到來的日子,港版「國歌法」27日將在立法會二讀、港版「國安法」28日將在中國北京人大通過,兩個「祖國枷鎖」將橫架在香港人民身上。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日前公開呼籲民眾和社會,支持「香港版的國安法」。 (美聯社)

香港1997年交中國統治之後,中國以「祖國」之姿,君臨香港,國歌法、國安法稱為「港版」,就是中共把在中國大陸境內實施框限禁錮人民自由權的法律,幾乎都照搬到香港實施。

「祖國來了,快逃!」這是左派史學家霍布斯邦在「帝國的年代」一書中,引述義大利一位農婦對兒子說的話。

本月22日香港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於立法會上抗議港版國安法立法。(美聯社)

現在,對香港人而言,「祖國」真的來了,專制來了、軍隊來了、暴警來了、禁制自由的法律等等都搬來了,香港人的選擇,一就是反抗,二就是快逃,三就是無奈接受當順民。

對於香港人反抗,即使不談中共操作的愛國主義,不少中國網民不支持香港反修例(反送中)運動,而且有這個問號:在大陸實施沒問題,為何在香港有問題?

其實,問題不在香港,問題在中共、在專制、在赤色恐怖!

中國大陸的人民,長期被中共一黨專政統治,久而不聞其臭,以及習慣了專制之惡,大都不會覺得專制的禁錮是無法忍受的事,香港人民則曾在自由天地好好的活過,現在要被關進專政鐵籠、套上祖國枷鎖,而且鐵籠愈縮、枷鎖更緊,連呼吸空間都沒了。不反抗,就什麼都失去!逃,也是為自由。

不反抗,就什麼都失去!逃,也是為自由。圖為上週日(24日)下午,港人再次走上街頭抗議,逾百人被警方抓捕。(法新社)

一黨專制容納不了一粒自由的種子,國歌法、國安法等等在港實施,就是中國正在快速把香港赤化、一黨專制化、統治一元化,一國兩制已是明日黃花,灰飛煙滅。

祖國來了,就香港人民來說,就是赤色恐怖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