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回憶探險團》統派為何愛嗆「為什麼不馬上宣布臺獨」?!

由歷史觀點來看,臺灣人想要長久穩定、尊嚴、自主、保障自己權益、世世代代能夠安居樂業,唯一的方法就是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國家並建立能保護自己的力量。

台灣回憶探險團

電影搶救雷恩大兵重現1944年盟軍搶灘奧瑪哈海灘的場景(如圖),在德軍火砲及機槍碉堡掃射下數不盡的士兵喪命海灘,僥倖沒死的人衝到碉堡前方土丘集結。一位軍官看了看集結的狀況說「人還不夠多」,等到衝抵土丘的人夠多了,才用雷管引爆鐵絲網進攻,最後終於攻陷陣地。

電影搶救雷恩大兵重現1944年盟軍搶灘奧瑪哈海灘的場景(如圖),在德軍火砲及機槍碉堡掃射下數不盡的士兵喪命海灘,僥倖沒死的人衝到碉堡前方土丘集結。(台灣回憶探險團提供)

請問人還不夠多的那一刻如果貿然衝鋒,結局會是如何?如果你是德軍,會不會希望煽動集結一半的敵軍趕快衝過來送死?

這就是為什麼那些和中共裡應外合的統派份子最愛嗆「為什麼不馬上宣布臺獨」、「打假球」,因為他們最希望還沒準備好的臺灣人貿然行事趕快死一死。

到底什麼是「臺獨」?要怎樣才算準備好?現在又是什麼樣的情況?

最初的「臺獨」主張,是不甘被不合理外來威權統治的臺灣人要從「外來的中華民國統治下獨立」。經歷了多次如武裝革命等等「體制外」路線皆告失敗,才逐步轉為「體制內」路線,開始組黨、突破黨禁、報禁、參與選舉,用他們中華民國訂的遊戲規則取回政權,走上了這種以人口結構優勢將少數外來者緩慢吞噬掉的作法。雖然現在本土勢力已可透過民主機制得以執政,這種作法卻有其後遺症。

首先在長期數個世代在威權黨國教育荼毒下,臺灣人的文化、語言、記憶、認同一一被其置換,導致臺灣人即使有人口結構優勢,許多人腦袋裡裝的卻是黨國置入的外來認同與價值,對這塊土地的真實歷史渾然不知。在民主投票規則的現實下,想要執政就必須順應這種被外來毒素影響下的「主流民意」,許多事情「只能做不能說」,以免被搞不清楚狀況的民意在外來黨國勢力操控下反噬滅頂,導致啟蒙人民的速度更加緩慢甚至倒退淪陷。其次是在這個過程中,外來的中華民國政權也被內化成臺灣的一部分,難以切割,原始要驅逐外來中華民國政權獨立的臺獨主張,也只能跟著轉變為各種論述,例如:要擺脫中共獨立(中共沒統治過臺灣是要獨立什麼)、要制憲正名、要自決建國…. 等等,而在中共眼中,即使是支持中華民國也都算是「臺獨」。

為什麼那些和中共裡應外合的統派份子最愛嗆「為什麼不馬上宣布臺獨」、「打假球」,因為他們最希望還沒準備好的臺灣人貿然行事趕快死一死。圖為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資料照)

由歷史觀點來看,臺灣人想要長久穩定、尊嚴、自主、保障自己權益、世世代代能夠安居樂業,唯一的方法就是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國家並建立能保護自己的力量。原住民族時代,面對外來者毫無選擇餘地,經歷荷蘭、鄭氏、清國,政權一個接一個換,大量移民湧入改變人口結構,原住民族毫無選擇只能吞下。1895年臺灣割讓日本,臺灣住民繼續毫無選擇餘地,倉皇弄個臺灣民主國最後以阿婆浪槓收場。日本治臺帶來了進步與文明,臺灣人卻也得面對劇烈文化衝擊以及被外來統治的委屈,最後捲入戰爭漩渦,再一次毫無選擇的被丟給中華民國政權。1949年末上百萬身無分文的逃難者湧入,其中有六十萬人持有武裝,手無寸鐵的臺灣人依然毫無選擇的餘地,再一次被捲入另一場不屬於自己的恩怨,不被全世界承認至今無解,也持續在付出無法計算的代價。

我們想要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國家、以臺灣立場思考國家樣貌、多元族群如何共存、擺脫中華民國和中國的沉重包袱、找回自己該有的樣子在世界上立足、為世世代代建立長期穩定安居樂業的保障、不要讓過去那些身不由己的歷史不斷重演。這需要國際情勢配合,以及夠多的臺灣住民從黨國長期洗腦迷思中清醒。貿然行動的下場,228的歷史已經告訴我們結局會是如何 – 沒有周全計畫的臺灣人貿然揭竿而起慘遭屠殺,反抗能量幾乎消耗殆盡,長期只能讓外來威權勢力予取予求。想要實現理想,除了從歷史中學習教訓,也更該務實的去了解,這是一件何其龐大的工程。

而現在黨國勢力「為什麼不馬上宣布臺獨」、「打假球」的叫囂,不過就是更令人看破這群人對誰造成臺灣今日困境毫無反省的無恥罷了。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台灣回憶探險團 統派為何愛嗆「為什麼不馬上宣布臺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