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韓市府換投票所的作為,宛若回到戒嚴

邱志偉

根據「Wecare高雄」在網路上所提出的資訊:「高雄選舉委員會於剛剛公佈了6月6日罷免韓國瑜市長的1823個投開票所,與2018年市長選舉的1823個投開票所比對,有高達330個投開票所地點有所變動,變動比例高達18%。」

這令我震驚不已!我想,任何的投票工作,都應該是選舉過程中最中立的。我記得還會在投票上動手腳的,只有在戒嚴年代。韓市府如此行為,簡直讓高雄市回到戒嚴一般,我鄭重呼籲:高雄市民真的要覺醒,讓高雄市重回民主的聖地。

韓國瑜市府利用各種威逼與動手腳,竟讓史上第一次高雄市長罷免投票案的投開票所,和過往的投票所有330個變動,比例之高達18%。其實這二年高雄人對投票並不陌生,不只高雄市長,幾個月前我們也才投過總統大選,為什麼連個不算很久前才處理過的選務工作,都可以處理到天怒人怨呢?韓國瑜市府為何就是要對高雄市民這麼沒有信心?無法坦誠直白的面對市民的選擇呢?

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

即便是民進黨執政的高雄市政府,我們在舉行各種選務工作,也不曾無理修改投開票所地點。韓國瑜此舉目的就在讓高雄市民找不到投票所,不願浪費時間之下,可能就會選擇不去投票,但各種民調數據其實都在提醒韓市長,抵制公民權的行使,都是無濟於事的。

根據《蘋果新聞網》委託台灣指標公司針對高雄市選民所做最新民調顯示,高達50.2%的選民表示「一定會去投票」。這數據不代表罷免案必過,但至少投票意願很高,一旦一群投票意願很高的人,無論如何都要去投票時,卻苦尋不著自己投票所,這樣的憤怒之情轉為投票,對韓國瑜是否為好事?

更不用說,韓國瑜從罷免案一開始嚴格挑剔連署書就已讓人感到不安,又故意在投票所上杯葛與動手腳,投票當天是否又會出甚麼怪招?我們都記得國民黨在戒嚴時期會在投票時用印章做廢票或是故意停電,但今天已經是民主時代了,我們實不樂見這樣的事情重演!

我希望韓國瑜持平尊重市民選擇。我也提醒國民黨,過去長期禁止民進黨修改憲法,現在就應該要好好呼籲韓國瑜遵重憲法的罷免權,也請我的立法院同事,現任國民黨江啟臣主席,務必要把您說的「尊重公民權」這句話帶給韓市長,史上第一次的罷免案,全民都在看我們怎麼寫歷史。

(立法委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請勿一稿多投,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