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少主「啟臣」的煩惱,「勤王」之師不成「懷毓」公主病會犯?!

◎松下童子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認為國民黨長年在新興網路傳媒上居於弱勢,甚至不懂網路操作,故在近幾次的選舉中國民黨大多是敗選的命運。

圖為日前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古裝搞笑扮諸葛徵才,網友熱議貶多於褒。(翻攝自國民黨臉書)

在今年4月初國民黨公開海選「數位諸葛亮」-「國民黨數位行銷科技長」。「數位行銷科技長」的活動收到103位應徵者的履歷,從中挑選出10位進入最後決選,但4/11進行決選時原訂10位決選者有2位棄權,所以最後為「8搶1」的情況。經過7位評審的審議以及黨主席江啟臣親自面談後,最後由Dcard創辦人簡勤佑出任「數位行銷科技長」。

國民黨現任市議員暨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王鴻薇女士,原為新黨人士於2013年加入國民黨,2018年連任四屆市議員成功。在國民黨中也算是一位經過多次民意洗禮的政治明星;在江啟臣擔任黨主席任內,擔任重要黨職內閣。

以上這二位應該都是江主席希望委予重任的內閣成員,也希望借由這些內閣之力重振國民黨,返回執政之路。

吳斯懷,中華民國陸軍中將、現任立委。從立委上任以來,被認為立場偏紅,不受國民黨中央控管,發言的立場被台灣民眾認為怪異,常被認為吳不是中華民國的立法委員而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政委。其中最被人爭議就是在3月時提出中國軍機從2月以來至少4次襲擾我外圍空域,吳斯懷向行政院提出書面質詢竟稱,中共軍機繞台「法理上並不能算是對我國有顯著的挑釁意味」,要國防部不要誤導。

葉毓蘭,現任立法委員,曾任中央警察大學外事警察系主任、婦女救援基金會董事長等職,政治在大多數台灣民眾心裡立場偏紅。在2019年香港爆發的反送中運動有多次警民衝突,其中發生多起有關警方執法的爭議,台灣的部分人士認為香港警察存在執法問題,葉毓蘭認為香港警察表現並沒有錯,引發很大爭議。自從擔任立法委員以來,發生「氣炸鍋口罩」事情,事因為日前衛福部陳時中部長示範使用電鍋蒸(使用過)口罩,使其能夠重覆使用口罩;之後在立法院會中,葉毓蘭向中華民國內政部長徐國勇自爆,在立法院青島二館嘗試蒸口罩,但因為自己沒有電鍋,所以用氣炸鍋「氣炸了一下」,卻差點引發火警。吳斯懷、葉毓蘭二位委員被不少中立、偏綠媒體和大多民眾被稱之為自走炮,被認為常常有違一般常理、國家安全、國際觀念的言論出現,不用媒體民眾起底,日常言論中就讓國民黨的形象大損。

選賢與能自古便是王朝盛世的開端,像漢朝「文景之治」「明章之治」,尤其唐朝的「貞觀之治」更是令後世所景仰。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有二位重要內閣,可謂選賢與能之「勤王」不成。所謂「勤王」是指二個人,一是經過百人徵選出之「數位行銷科技長」知名網路達人-簡勤佑,另一個是連任四任台北市議員王鴻薇。

簡勤佑是國內著名論壇Dcard創辦人之一,這次數位行銷科技長的選拔,百挑選一脫穎而出。上任國民黨數位行銷科技長近一個月後,他推出「靠北蘇睏」臉書粉絲專頁,以徵集民眾對蔡英文政府防疫紓困措施的怨言。然而,其中一則貼文附以一名辦公室女性坐於影印機的圖片,引得各界討論,並有指責其物化女性的聲浪。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在中國中央電視台上,稱總統蔡英文是「台灣領導人」,把川普變「特朗普」,被台灣民眾直指是舔共行為,受到各方指責。

第一時間,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王鴻薇沒有要刻意貶低台灣,民進黨刻意操作,在「領導人」一詞上大作文章。王鴻薇並在節目中指出:「碰到一個前所未有對美國人非常唯命是從的一個領導人,就是蔡英文。」在台灣,甚至在中華民國名下,對於總統一詞都是對其台灣最高領袖的尊稱,你會說美國將統川普,還是你會說美國領導人川普。國民黨自1923年聯俄容共政策決裂後,一直都是親美的政權。另外江主席就任以來本來就是主張親美派,我真不知王鴻薇議員在表達什麼理念?一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在敵營提出與主席相違背的政治理念,這樣的政黨怎麼會受民眾支持。

「懷毓」公主病一犯猶如自走炮,不分是非曲直只分紅藍綠到處放炮。「勤王」二人更是不遑多讓,四人的作為把國民黨的不支持度再創歷史上的新高(支持度9.2%),在野之路可能更長了!

(時事評論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請勿一稿多投,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