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韓市長的「反罷免大作戰」!

許瑞德

全國矚目的高雄市長罷免投票即將在六月六日舉行,這將驗證高雄市民對於韓國瑜是繼續信任,還是將他徹底趕出高雄,所以這不僅是一場生死戰,也是高雄市民檢視韓市長是不是真的能夠實現之前自己所說過的「寧願乾淨的輸,也不要骯髒的贏」的人格戰役。

而對於捍衛自己不被罷免成功,機關算盡、窮盡一切手段的韓市長更可說在打一場不能落敗的戰役。對比自今年一月十一日總統大選後的隱藏、低調、沒有存在感、好像溫良恭儉讓的行徑,自從罷免投票日期確定之後,現在的韓總好像又復活了,又回到過去競選總統時期的活躍和大言不慚,似乎那時的韓總統候選人又回來了,而且從過去的「恁爸等你」升級成了「恁爸打你」了嗎?

韓市府以非一般標準與手段多次強拆依法申請設置的罷韓看板,引發民眾負面觀感。(資料照)

韓市長錯估形勢的反擊罷免選舉,已經造成了高雄民眾的反彈與厭惡,綜合歸納起來有幾點:

第一、韓陣營內部主戰派聲量大過主和派,以戰制戰必定讓會民眾反感。

韓總參選總統的印象深植高雄人的心中,對於高雄人來說,過去對於韓總的支持就等於把錢投到海裡面般地真心換絕情,陰影還在、不滿也還在,再加上選後的韓總對於高雄並沒有什麼顯著、醒目的市政作為,加深民眾對他不諳高雄市政職務的看法,惡絕心理必然更強烈。

第二、韓市長已長達二百多日躲避到議會接受質詢,讓民眾覺得港都市長毫無擔當,高雄人顏面無處擺。

在全國各縣市議會紛紛正常進行縣市政質詢的當下,只有高雄市的市長和國民黨議員多所推託,為了「防疫」而不進行議會質詢,已經讓民眾覺得無法接受,國民黨和韓市長儼然是因為罷韓投票在即,為免持續出包或講出更多不得體的言論,於是堅決不開會;這對於民風剽悍的高雄人來說實在是天大的恥辱,也讓人覺得如果一個市長連到議會備詢都卻步,那究竟這位地方父母官能有什麼能耐為高雄扛下市政重擔,也是陷高雄人於不義。

第三、高雄市府要求學校以防疫之名,減少出借投開票所,讓罷韓投票所「越借越少」。

高雄市教育局長直言「面對選舉委員會強行要求學校必須借用場地供投開票所,感到非常痛心。」這些發言更讓人覺得莫名其妙,台灣的選舉,哪一次不是借用學校教室、宮廟、活動中心......等等場地作為民眾投票和選委會開票的場地,但這次高雄市府卻為了卡罷韓投票,反倒說出如此的不符現實的違心之論,已經卡罷韓投票卡到最高點了!

第四、韓市長不斷用防疫、普篩、封城、兵推來轉移罷韓投票焦點,已成反效果。

台灣在武漢肺炎的各項防疫作為上,截至目前為止為世界各國的典範之一,防疫成果全球有目共睹,各國政府及民眾也對台灣對其人道援助表示肯定與感謝,而面對如此防疫優等成績的台灣,韓市長卻不斷拿著因為要「防疫」和行政資源來削弱已進入最後階段的罷韓聲量,寧可對高雄醫護人員和民眾的權益的施以侵益行為,達到反罷韓的目的。

第五、以非一般標準與手段強拆依法申請設置的罷韓看板,引發民眾負面觀感。

高市府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拆除罷韓團體所掛置的看板,卻以個別高雄市民的名義一一在公車停靠站等顯眼的地方為韓總設置「清廉好市長」的看板或文宣,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難服民心!

罷免是憲法賦予人民的基本權利,罷免與反罷免的兩方自有其權利捍衛自己所堅持的目的與信念,也是一項在合情、合理、合法、合憲之下各憑本事、大顯神通的鏖戰。但若是在雙方資源不對等的情況下,反罷免方以優勢的行政資源或有行政不中立之嫌的作為以達目的,這樣的方式恐使反罷免方成了霸凌人民的一方,更加激起市民群起而攻之。在這個台灣史上首次罷免民選直轄市長投票的關鍵時刻,韓市長,來一場乾淨的罷免選舉很難嗎?

(時事觀察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請勿一稿多投,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