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不要把「孩子優先」當成阻止罷免的擋箭牌!

◎陳啟濃

繼高雄市幾名里長聲明,維持學校的純淨,不該開放校園辦理罷免投票,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峰發出「讓學校回歸孩子優先的堅持」。為了忠心護主,把防疫和選舉攪和在一起,藉著「孩子優先」的響亮口號,想要挑動市民的情感,爭取認同,不讓學校出借當選舉場地。這是十足地將政治介入教育的言行,政治人物的來去,要靠制度運行,藉守護教育的藉口摧毀了高雄的民意,卻是會失去了人民當家作主的民主價值。

繼高雄市幾名里長聲明,維持學校的純淨,不該開放校園辦理罷免投票,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峰發出「讓學校回歸孩子優先的堅持」。為了忠心護主,把防疫和選舉攪和在一起,藉著「孩子優先」的響亮口號,想要挑動市民的情感,爭取認同,不讓學校出借當選舉場地。圖為高雄市議員黃捷認為吳榕峯的發言已經失格,完全不適任教育局長這個職位。(取自黃捷臉書)

民主制度人民最大,市長與教育局長都是人民的公僕,既然高雄市民按照選罷法的規定,按程序與條件通過了罷免案,市政府現階段的任務,就是該用心辦好這次的罷免選舉。韓市長和他的主管們,千方百計藉各種方式,增加選舉的難度,想要減少投票的人數,讓罷免無法成功。高雄市民應該要覺醒,大家一起聲討,市長帶領主管們進行為一連串違反行政中立的勾當,檢舉市府團隊瀆職,未能盡心做好自己的公僕職責。

再說教育局長提出孩子優先的意見,並不一定和選舉相違背,舉辦民主國家公民該有的罷免權選舉,是讓孩子見證民主政治的價值,政治人物要對人民負責,人民用選票選你出來服務,如果不安其位不用心服務,人民有權利將你罷免。這樣的選舉更能實現孩子優先的價值,大人們為了讓民主制度更加完善,給孩子一個更理想的地方政府,樹立典範,昭告高雄市的所有政治人物,不是選上就能背離民意,不要輕忽民意,要尊重民意,還政於民。

再說防疫和孩子優先,也不相違背。在實現與守護民主價值的前提下,防疫工作本來就是地方政府要負起的責任,資源與權力掌握在市政府官員手上,又怎可以忘記自己本來的責任,反而端出防疫當藉口,孩子優先當口號,想要讓民主制度受挫,讓神聖的罷免選舉更加艱難進行。別忘了罷免選舉也可以投下反對票,本身是中立的投票制度,高雄市府應該要共同支持用心辦好選舉,才能幫韓市長加分。所以奉勸局長,不要把「孩子優先」當成阻止罷免的擋箭牌。

(教育人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請勿一稿多投,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