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期待「疫後」元年早日來,就從捐口罩開始!

胡文輝

大疫起於武漢,病毒源自中國!武漢肺炎已成「世界之疫」,才4個月,全球染疫確診病例已逾300萬、死亡20萬人以上,而且還在增加中,死傷可謂十分慘重!

武漢肺炎(COVID-19)在2019年於中國爆發,2019年是「疫起之年」;今年2020年,是疫情全球大爆發之年,人類慘遭病毒肆虐,可列為「疫中之年」,而疫中之年,依目前疫情狀況,恐怕不會只是一年而已,恐將是疫中元年、疫中2年...,大家都要有與病毒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

大疫起於武漢,病毒源自中國!武漢肺炎已成「世界之疫」,才4個月,全球染疫確診病例已逾300萬、死亡20萬人以上,而且還在增加中,死傷可謂十分慘重!(歐新社)

什麼時候才是「疫後」?原先一些人的樂觀估計說是4月、延到5月、再延到6月、今年秋後?再推遲到明年,恐將再爆發一波疫情、甚至在2022年才可望是「疫後之年」,不過,最遲2022年就是「疫後元年」?但誰又能打包票,因為病毒在變,未來總是在變!

抗病毒藥物、疫苗,是人類對抗病毒的兩大武器,各國現正全力研發中,必須能精準掌握有效制敵武器,並大量供應無缺,才能談「疫後」,否則,就像之前有人說什麼4月、5月就會疫情過後,經濟就會報復性反彈、消費會就會大爆發之類的所謂「預測」,根本就像擲骰子式亂猜。病毒不會跟你擲骰子的,它只遵循「生物法則」,人體就是它的生存發展及傳宗接代的空間。

抗病毒藥物、疫苗,是人類對抗病毒的兩大武器,各國現正全力研發中,必須能精準掌握有效制敵武器,並大量供應無缺,才能談「疫後」。疫苗示意圖(路透社)

在這場人類對抗病毒戰疫中,「台灣軍」打了漂亮一仗,但是,在病毒之下,台灣不可能獨善其身,不能自以為是避病毒的「桃花源」,台灣軍必須與各國及全世界抗疫大軍聯合抗擊病毒,這就是稍為緩過手來、行有餘力就捐出口罩幫助他國的重要意義。

我盡了小小小之一分力,大家一起來,就會是大大大的力!

台灣昨日又見武漢肺炎零確診佳績。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中更宣布要推出「護台灣、助世界」活動,使民眾可透過健保行動快易通APP通知是否將自己的口罩配額捐給其他國家。(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