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Errrr...(呃...),口罩販賣機亂口罩!

胡文輝

看了柯氏口罩販賣機,令人聯想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夫人何晶那句:Errrr...(呃...)!

台北市長柯文哲弄了3台口罩販賣機,他自己計算,「若」順利的話,1台每小時可賣60份,3台180份,每天賣10小時計,總計可賣1800份,還得意洋洋的說效率高。

但是,他看不到的是,被他一直批評、一再酸言的的中央防疫中心統籌實名制口罩出售,9日新推出的14天9片新制2.0,當天就售出1858萬片口罩。

但是,柯文哲看不到的是,被他一直批評、一再酸言的的中央防疫中心統籌實名制口罩出售,9日新推出的14天9片新制2.0,當天就售出1858萬片口罩。(資料照)

這些口罩如果都要用販賣機販賣,1858萬片口罩每份以9片計,也有兩百多萬份,每個機器1天賣600份,全國要設3000多台,而且都要1天不停的賣10小時才行。

每台機器每天售出有限量,柯自己聲稱是因見不得買口罩要排隊,才設販賣機,但口罩販賣機前一樣要排隊,你不可能要求買口罩的人分散在10小時去買,還要派專人在機器旁邊協助,而且機器有故障率,柯文哲自己就承認有bug,造成擾亂實名制的公平性。其實口罩販賣機製造的問題比解決的問題還多。

即使花了大錢,到處設置口罩販賣機,疫情之後口罩需求大降了呢?口罩供應量充足到處可買了呢?這些口罩販賣機大約就像他上任之初設的行動派出所裝備一樣,報廢或閒置廢用。

但每台機器每天售出有限量,柯文哲卻自稱是因見不得買口罩要排隊,才設販賣機,但口罩販賣機前一樣要排隊啊!圖為12日台北市的口罩販賣機正式上路。一早就有大批民眾在信義健康服務中心前排隊買口罩,還有人6點半就來排隊。(資料照)

還有,現在中央防疫中心透過超商取貨、健保藥局購買的口罩實名制2.0,4大超商就有11000多家(全聯社、美廉社另計)、健保藥局有6000多家,無論家數、普及性、安全性、便利性,都遠遠超過口罩販賣機。

何況,預計22日再推出的口罩實名制3.0制,4月下旬起只要持健保卡到超商,預購、續購都OK,領取及付費時,就如同在超商買東西,現金或卡片都OK。

柯文哲在口罩供需很緊張時,一再對口罩實名制酸言酸語酸時中,現在口罩幾乎快要不是問題了,才推出口罩販賣機,想藉此沾鍋搶功嗎?套用教育家、竹中校長辛志平當年的口頭禪:簡直莫名其妙!

柯文哲3台販賣機玩的很樂,還要在各區增設,即使設了101台,口罩販賣機的供應量不過是整個供應量的百分之一、二。不過,他要搞幾台口罩販賣機做政績,反正他有權、北市府有錢,只好由他去現吧,就當做多幾家(只是1萬1千分之幾)只賣口罩的超商好了。

就供應面來說,口罩生產大步前進,是台灣國家隊群策群力、不眠不休打拚來的,柯文哲曾想添亂不成,更未對生產有過絲毫貢獻,而柯氏口罩販賣機販賣的每片口罩,也都來自國家隊的心血。

再回頭看何晶那句Errrr...(呃...),風波過去就不必再提,共同防疫最重要,但新加坡媒體及網民對台灣的不實指控,必須說清楚,新加坡在台設廠生產的口罩,在1月22日就取得出口許可,24日蘇揆才宣布禁止出口,那批口罩在29日就出關運去新加坡了,所有生產機器也在2月12日拆遷回星。台灣從未禁止任何一片新加坡在台生產的口罩出口,怎可受此不白之冤!

新加坡在台設廠生產的口罩,在1月22日就取得出口許可,24日蘇揆才宣布禁止出口,那批口罩在29日就出關運去新加坡了,所有生產機器也在2月12日拆遷回星。台灣從未禁止任何一片新加坡在台生產的口罩出口,怎可受此不白之冤!(資料照)

另外,新加坡官媒指稱陳建仁、吳釗燮、黃重諺3人曾公開對譚德塞「發動攻擊」,其實,就世界任何一個民主國家來說,陳建仁、吳釗燮、黃重諺等的言詞只是「回應」譚德塞對台灣的誣衊,以及「批評」WHO及譚德塞防疫失職失能、錯估誤判、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等等,這是絕大多數武漢肺炎受害國的共同看法,只有中國、新加坡等國家,才會看做是對譚德塞的人身攻擊。

Errrr...(呃...),中國那邊很多人稱譚德塞為「譚書記」,新加坡不會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