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疫情當頭卻和國民黨爭扯後腿的台民黨

劉陞欽

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日趨嚴峻,尤其在甫結束連假後各界均繃緊神經,深怕疫情稍有不慎即會擴大成社區交叉感染。在這大家均上緊發條的時刻,國家口罩隊日產口罩量大增,讓現行的口罩預購制度運作順暢且領取量上升,但卻有部分政黨不明就裡,造謠生事,實在讓人遺憾!

前台灣民眾黨發言人、現為北市府媒體事務組秘書林珍羽日前在臉書表示,「預購口罩兩次都沒有抽到,下班藥局也都關門,我還是乖乖去蒸口罩。」然而,事實上現行的口罩制度,全部登記領取者均人人有口罩,根本不必抽籤。果然這位台民黨大將立刻遭到外界輿論砲轟,說他造謠生事,他才道歉。

台北市政府原內定副發言人、民眾黨前發言人林珍羽。(資料照)

然而,林珍羽卻還強調自己不代表任何政黨立場,「爭議留言僅代表個人立場,目前本人並未擔任何發言人職務」。然而事實上,他已在媒體事務組工作。

台北市議員吳沛憶表示,「林珍羽連假前已經來市政府上班,是原住民事務委員會8職等公務員。被市長『借用』到媒體事務組,處理與市長相關訊息發布,今天第一天報到。林目前是市府公務員身分,所有懲戒就應比照公務員標準辦理。網路造謠行為有可能已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台民黨的人出事,卻可以用輕描淡寫的個人行為輕輕帶過,但事實上他明明就已經是台北市政府的員工,更是襄助市府發言的媒體事務組成員。

更讓人感到難以置信的是,最愛講SOP的柯文哲黨主席兼市長,竟能容許用其他單位機要亂借調的方式遂行己意甚至黨意,簡直視台北市民權益於不顧,更是敗壞官箴!

此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國人可以「蒸口罩」節省使用,無獨有偶,台灣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又再對政府開轟,「有時候回頭看,真是覺得霧裡看花,思緒很混亂啊!」批評政府一手叫大家省口罩,卻另一手捐口罩。然而,針對這點陳時中部長早已回應,主要是希望培養民眾珍惜口罩、物盡其用的觀念,卻被民眾黨的發言人不明就裡的胡亂批評,實在令人遺憾。

我們要奉勸台灣民眾黨,最好別再針對疫情胡亂發言,人民可是都看在眼底的。根據中時報導:「旺旺中時最新民調,民進黨立委滿意度最高,有57%民眾滿意其問政表現,其次是時代力量的46.4%。首次進入國會的民眾黨有31%滿意,但也有39.8%的人不滿意;國民黨立委滿意度則是墊底,只有22.8%滿意,高達57.1%民眾不滿意。」台民黨的民意只比國民黨略高,難道才創立沒幾年就要和國民黨一起自甘墮落,成為政壇未來最新的歷史名詞嗎?請早點結束荒謬論述了吧!

(政治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請勿一稿多投,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