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吳斯懷到底是哪一國的退將?

◎鄧鴻源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選前選後的爭議不斷,日前才以一句「共機繞台不算挑釁」引來不少罵聲,甚至讓國民黨火速發聲明切割。

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明賢24日在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中表示,「如果繼續放任吳斯懷在立法院這樣下去,2022就不用選了!」他甚至要求吳斯懷要「要知所進退」。李明賢還說,過去人云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現在是家有一老,國民黨全倒,全黨跑光光。」顯然對於吳斯懷行為相當不滿。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明賢24日在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中表示,「如果繼續放任吳斯懷在立法院這樣下去,2022就不用選了!」(youtube 截圖)

可見國民黨也有頭腦清楚知之人,不像吳斯懷那麼糊塗,老是說一些沒有常識又羞辱軍人的話,令人不禁懷疑他到底有何把柄在中國政府手中,否則怎麼不知軍人不該說這樣的話?為何不學中國那些退將的蠻橫一樣回嗆過去?難道吳某沒有看到中國那些退將一直在放話說要武統台灣嗎?人家像隻老虎要把我們吃掉,你吳斯懷不當打虎的武松也罷,為何當隻縮頭烏龜呢?

吳斯懷到底是哪一國的退將?則何出此言?是否要等到敵機大舉入侵台灣領空,國防部才需告知國人?還說自己是弱者,不要隨便挑釁人家?有如此退將,還需敵人嗎?國民黨到底是造了什麼孽,為何推薦這種貨色當立委?不是請鬼開藥方嗎?難怪館長很火大開罵。

館長陳之漢在直播上大罵吳斯懷!(youtube 截圖)

二戰時,德國空軍大舉入侵英國,英國適時發明雷達,在德軍尚未入侵領空時就派機攔截,並發出警報告知國人,讓民眾及早躲避,才避免重大傷亡。英國從沒有軍人敢說:「德軍若沒有侵入領空,在法理上並不算是對我們的挑釁」,或說「自己是弱者,不要隨便挑釁人家」。

英國首相邱吉爾更在國會發表演說,表示英國絕不妥協,更不會投降,而是要戰鬥到底,無論是在空中,海上,或英國任何地方,英國軍民都要戰鬥到底。邱翁的演說說出民眾的心聲,激發全國軍民抗敵決心,終於讓納粹德國知難而退。

邱翁只是一介文人,尚且有勇氣對納粹德國嗆聲,鼓舞全民齊心抗敵,讓納粹德國知難而退。只有中士退伍的館長陳之漢,也很有氣魄,敢對中共的挑釁嗆聲。以色列有位揹著M-16步槍的婦女對阿拉伯恐怖份子說:「老娘在此,有種放馬過來,誰怕誰?」

反觀中將退伍的吳斯懷,以前自稱一生都在「反共」,要弟兄不怕死不怕難,要「消滅共匪,解救同胞」。如今對於敵人的一再挑釁,吳某從來不敢嗆一聲,世上有如此孬種的軍人嗎?對得起黃埔弟兄與兩蔣嗎?中將是怎麼升上去的?看其長相,配嗎?比士官與婦女都不如,實在可恥之至!黃復興怎麼會推薦這種蠢蛋出任立委?

反觀中將退伍的吳斯懷(中),以前自稱一生都在「反共」,要弟兄不怕死不怕難,要「消滅共匪,解救同胞」。如今對於敵人的一再挑釁,吳某從來不敢嗆一聲,世上有如此孬種的軍人嗎?(資料照)

以前老蔣可是經常主動挑釁中共,誓言要「反攻大陸,解救同胞」,且常付諸行動,派兵偷襲人家,派特務暗殺人家。小蔣則是始終堅持三不談。兩蔣從不擔心刺激中共,招致人家的報復。當年在軍中的吳斯懷,可曾敢嚴厲譴責兩蔣為何老是挑釁人家?與兩蔣相比,小英所言能算挑釁嗎?

美國維吉尼亞軍校畢業、有著東方隆美爾之稱的孫立人將軍更猛,是日軍與共軍的剋星,常能以寡擊眾,克敵制勝。在東北,他帶領3萬軍隊攻打手裡有10萬大軍的林彪,打得林彪潰不成軍。孫立人從沒有說自己是弱者,不要挑釁敵人。黃埔畢業的吳斯懷比得上人家一根汗毛嗎?

總之,吳斯懷是國民黨之恥,更是國家之恥,對不起兩蔣栽培,不知活著幹什麼?有臉領國家的退休金嗎?國民黨若有心與其分割,應開除其黨籍,讓他滾蛋,不就成了嗎?

(大學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