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張益贍揭開了民眾黨與柯文哲施政的真面目

◎劉振墘

台北市長兼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長期以來以公開透明等等理念自居,一手打造了引以為傲的白色力量,這些年來轉變成台灣民眾黨的核心價值。然而,自從柯文哲心腹、民眾黨決策核心張益贍爆出感情問題之後,隨之而來的各種負面事件接二連三的爆開,不但過去曾有不當利用權勢,又有上班二小時免打卡請假的酬庸,各種操守問題纏身,卻是柯文哲的心腹。

自從柯文哲心腹、民眾黨決策核心張益贍(中)爆出感情問題之後,隨之而來的各種負面事件接二連三的爆開,不但過去曾有不當利用權勢,又有上班二小時免打卡請假的酬庸,各種操守問題纏身,卻是柯文哲的心腹。(資料照)

這證明柯文哲的用人哲學就是用人唯親,以聽話作為用人標準,這樣子的柯團隊跟柯文哲一人黨沒有兩樣,前途堪憂。

首先,張益贍擔任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掌握台北市政府許多重要金庫、資源、業務,月薪達十餘萬,堪稱高級政務官。卻不好好表現以回饋台北市民。根據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資料顯示:在他上任副執行長以後,暴增82名員工,漲幅達48%。其中人事預算就高達兩億元。

許淑華並加碼指控:「在文基會的委託案當中,有高達四億元的計畫是透過以不同名目,拆包委託廠商,而未經過公開招標的。」以上種種行徑,若暫時不以不倫戀指控其問題,光是人事與財務操守就大讓人大為驚嚇。

台北市政府的預算是人民的納稅錢,不會有市民接受他們拿著人民的血汗錢,卻不務正業,甚至胡搞亂來。柯文哲過去最喜歡說,有什麼樣的幕僚就有什麼樣的老闆,試問柯文哲整天自詡一大早就上班,自己的幕僚卻可以不用上班去發展不倫戀,這樣子不禁讓人懷疑,柯文哲是識人不明?還是縱容屬下,輕忽施政呢?

再者,張益贍過去很早就擔任過台北市政府有給職顧問,還曾經意圖以權勢之便,索取波多野結衣悠遊卡,曝光後只好收手。柯文哲應該早就知道這樣子的人操守有問題,卻還放任他掌管擁有龐大資金的台北市文化基金會,顯然施政價值觀錯亂。試問柯文哲市長,過去你是怎麼羞辱吳音寧的?根本是雙重標準!

張益贍過去很早就擔任過台北市政府有給職顧問,還曾經意圖以權勢之便,索取波多野結衣悠遊卡,曝光後只好收手。(資料照)

最後,柯文哲的前途,從張益贍的種種劣行,就可以一葉知秋了。許多人認為,柯文哲最大心腹蔡璧如談到張益贍問題,一副談笑風生的模樣,彷彿是權力鬥爭的勝出者。事實上,更早之前,張益贍還在擔任台北市政府顧問時,就已與蔡壁如傳出嫌隙,在波卡事件、大巨蛋洩密事件上都有兩人角力的影子。如今,誰勝誰敗,當然更為明顯。

但是,我們難道要繼續容忍這樣子的政黨,這樣子的團隊,不思操守只有鬥爭的團隊,未來可以再獲更多權力嗎?柯文哲市長兼黨主席,如果無法好好專心政務,這件事將會成為壓垮他權力春夢的關鍵事件!

事實上,更早之前,張益贍還在擔任台北市政府顧問時,就已與蔡壁如(左)傳出嫌隙,在波卡事件、大巨蛋洩密事件上都有兩人角力的影子。(資料照)

(政治評論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