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韓國瑜借「江」還魂?

董森霖

其實,2020大選並未結束,還在延長賽!而韓國瑜仍率殘軍死守高雄,並連結各地餘勇,伺機而動。果不其然,一場大疫,給了他喘息「裝孬」的機會;一個老K黨主席補選,猶給了他借「江」還魂的契機,捲土重來未可知!

不論從國民黨民調的12.5%,或江啟臣當選的低投票率(約1/3),或黨員數低支持度(約1/4),乃至多為地方派系和韓系支持等等,江實質己淪為「過水型」的「弱勢主席」,韓反成了「背後靈」!若冒然幫「反罷韓」(全高雄891里都有連署罷韓,連署書高達55萬份,證明了高雄人的心聲),無異自討苦吃,因韓未來必奪黨魁。若消極不作為,或招韓粉非議,影響有限,頂多皮肉傷,抗壓性強反可保住未來,否則侈言改革,亦必成一場空!

一場大疫,給了韓喘息「裝孬」的機會;一個老K黨主席補選,猶給了他借「江」還魂的契機,捲土重來未可知!(資料照)

只要觀察江一上任,便言必助韓,而親韓中常委就打蛇隨棍上,立馬要求落實,昨在中常會的第一天就連署提案,建請黨中央要全黨「挺韓」,列為當前第一要務。共同抵擋「罷韓」運動,搶救高雄市政權、搶救高雄市長韓國瑜。滿腦子的「權鬥」,却將改革反省置腦後,令社會側目!

由此可見,韓系人馬已有「群聚」現象,蠢蠢欲動,俾挾江以令諸侯(藍營15縣市長),進而集結黨籍立委及親韓媒體,動作頻頻,圖東山再起態勢,益發明顯!例如包括有藍監委查高雄案,或派副市長兼高雄市選委會主委(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中選會正在審查當中,具高度爭議性),復有韓粉多次阻撓罷免連署情事,又有旺中媒體「重施故伎」頻頻「反罷韓」,和大選期間調子,如同一轍。

而韓國瑜亦不遑多讓,突抛出「香港村」之類令人啼笑皆非的議題,被視為另一個愛情摩天輪!市議員黃捷就直言,韓就是香港移民最大阻力。韓市長從去年初造訪香港時,進入「中聯辦」,他就成了港人心目中的親中派代表,徹底踩到港人底線。且香港年輕人亦說「爛透了,香港人已經有林鄭 ,不需要多一個傀儡」,又說:「建香港村,對高雄是好事嗎?對香港人是好事嗎?感覺又是一個沒有想清楚所有配套,就說出來的想法!」

昨晚,不知是韓「捧江當黨魁」計策成功,而「得意忘形」又搞起直播,大談填平中華地下道,還說:「要發財先修路」;而為省千萬預算,却砍高市國中教師員額,招致基層激烈反彈。諸此皆環環相扣,不一而足,在在令人關注。

再者,由於韓系勢力欲挾老K「新少主」救韓,致再勾起韓國瑜在大選種切不堪的回憶。諸如他在選舉期間的「假、大、空」,言行粗鄙不斷,親中共猶惡意唱衰台灣,連日本媒體都說他的「人格破產」!而高雄民間罷韓聲量之所以不墜,除了認為韓不適任、高雄不能被他耽誤的考量外,最大的聲音,還是對他當選3個月就去選總統,背信忘義,「心不在高雄」,十分痛惡。而後者又更加深了對他的不信任。(現在才準時上班,無非是障眼法)、會害高雄的疑慮。同時,罷韓還有一個很大的意義是,政治人物一旦失去誠信和責任感,最好是辭職下台,可留下漂亮的身影。否則如依法罷免,得以儆效尤後來者!使民主制度得永續經營!

如果對照今年1月11日總統選舉投票結果,蔡英文在高雄市拿了109.7萬票,得票率62.2%,韓國瑜只得61萬票,得票率34.6%。而由民調來看,有63.4%高雄市民贊成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而在2018年投給韓國瑜的人中,有42.2%却巳痛心轉向「罷韓」。另國民黨支持者的三成,民進黨及台灣民眾黨支持者的九成,也皆傾向「罷韓」,充分反映了高雄人的憤怒!

如今大選結束,事隔三個月,仍有高達57%的市民贊成罷免,給韓及政洽人物,作為「後事之師」的戒鑑!

現在一個民調很低的國民黨,已是泥菩薩過江了,卻欲傾全黨之力,去救一個已經人格破產的政客,實屬不智之舉!更何况目前罷免的能量相當充足,高雄人甘冒武漢肺炎的風險出來連署,還有超過40萬份的連署書給中選會,足以證明罷韓之勢巳不可違逆!

所謂順天應人,民意也決定政黨和政治人物命運。如果江啟臣不知民意之所向,逆向而行,結果會如何,已是不言而喻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