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蘇起還在寫「招降文」?!

杭東

蘇起嘗自詡為「92共識」的編撰者,猶成了老K兩岸論述的「Seafood」。結果十多年下來,丟盔棄甲,不僅讓老K失去執政權,還被老共閹割成「一中互表」,更被習大大幹掉「92」,叫「一個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現在,始作俑者的蘇起,竟然又厚顔撰文,說親美無用論,也救不了台灣,還不如在「文攻武嚇」下乖乖不要去招惹,簡直和吳斯懷一個德性!好像在替老共寫「招降文」,令人不齒!

其實,蘇起並非正港蛋頭,只算是個投機政客,逢迎有術,曾當連戰的新閜局長,後攀附「自戀狂」的馬英九,搞出「92」,還幹了一任國安會祕書長;和美籍妻子離婚,娶了媒體人(曾在中國做生意遭議),官埸失意才到大學任教。

簡言之,蘇起絕頂聰明,能言善道,遊走寰宇,並非無見識。只是時移勢轉,已成過氣老政客,看法自亦難跟上時代環境需求,徒有「大中國」情懷,却未能接台灣地氣,且對於對岸從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到習近平,每人的格局、個性、行事作風認知不足,而他們對台的態度亦都不同,無法一概而論。但均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如何吃掉台灣!

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資料照)

按照蘇起的思路,不只是「與虎謀皮」,猶是「為虎作倀」!而蘇扮演的「鴿派」角色,反予人為「降順派」,主張「和平協議」(變成中共的「國內法」),幾和中共「同路人」無異,更甭提「一國兩制」了!

當馬英九首任之時,和蘇起箸謀的「不統、不獨、不武」,還有「外交休兵」,門戶大開,幾使台灣成了中共垂手可得的獵物!如果不是人民自覺,有了「太陽花」學運,助「反共保台」勢力勃興,促使政黨輪替,台灣早已成了中共囊中物!

再者,老K多為親美派掌權,應是「知美」,然却不知為何老美力挺民主台灣的箇中緣由及變化?確讓外界詫異!像馬、蘇竟不知近年來老美爲何由「聯中制蘇」轉為「和俄反中共」的歷程,却說台灣依賴美國沒用?還說歐盟國家反川普,軍事保台是「遠水」,顯見對近代軍事作戰知識之缺乏,亦無「知己」功夫,及了然美台的攻防戰略及幕後作業,簡直貽笑大方!

今夕何夕?現代數位科技戰爭已非傳統,無遠弗屆,如果那麽簡單,北京怎會客氣?類如此般「反美親共」論調,不就凸顯老K的「紅統化」,難不成是替老共鳴鑼開道打台灣嗎?

況且今天台灣的民主化,已為舉世稱道,而不論美方依「台灣關係法」全方位相挺,台灣自己也很爭氣,自立自強,並發展經貿、强化軍力戰備防衛。若中共武力犯台,無異自絕於世界!像以色列能屹立不搖,便是不畏戰,才有和平可言!

復次,中共經過此次「武漢肺炎」浩劫,元氣大傷,習政權民怨四起,岌岌可危。加上美中貿易戰及科技戰、金融戰等,更是雪上加霜,若欲盲動,更無異自掘墳墓!

紐約時報最近報導,全球反中情緒與恐慌隨疫情迅速蔓延,不僅華人受害,其他亞裔族群也遭受池魚之殃。

現在巳有不少專家擔心,疫情「黑天鵝」還沒有飛走,而中國諸如龐大地方政府負債和房地產泡沫等,連中國領導人都多次公開警告過的「灰犀牛」,如果也在全球經濟低迷下擺時衝到眼前,怎麼辦?

此外,近三年來中共逐漸暴露其駕馭國際秩序的企圖心,加以華府鍥而不捨地與北京周旋,披露中共竊取知識產權,及通過間諜戰企圖成為超級強國的野心,以及近期北京當局試圖掩蓋武漢肺炎疫情,導致義大利、伊朗淪陷,並威脅到其他歐洲經濟體等,歐洲國家方認清了中共為自身利益不惜禍害他國的真面目。

由此觀察,近來中共戰機連續多次擾台,不過是一種「色厲內荏」的心虛表現。連美國國務院近日都表示,美方對兩岸和平、穩定有著深切利益,並呼籲北京立即停止脅迫台灣,與台灣民選政府恢復對話。

連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Bernie Sanders)近日也都在媒體表示,如果中國進犯台灣,「我認為我們必須向世界各國明確表示,我們絕對不會袖手旁觀,也不會允許入侵發生。我們有《台灣關係法》,因此『絕對』會對中國進行軍事干涉」。

也就是說,美國是支持未主動挑起兩岸危機或衝突的一方。這與美國長期對台海問題一貫採取的「戰略模糊」政策一致。

今天的「美國之音」就報導,包括一向友台的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共和黨議員里施(Jim Risch),與亞太小組委員會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以及與民主黨資深參議員馬基(Ed Markey)於日前共同提案,鼓勵川普政府派「高級官方代表團」前往祝賀蔡英文總統5月的就職。他們强調,台灣人民在防疫成果有目共睹,不應受到中國霸凌,被拒於國際組織外;而台灣的堅韌與充滿活力的民主和軟實力,對國際有相當的貢獻,「美國能夠、也應該就台灣在世界上的適當地位,發出強烈訊息」。不也印證古人的「德不孤,必有鄰」,得道多助嗎?

馬基與賈納德都是《台北法案》的提案人,早在2018年9月就針對中國霸凌台灣,連續奪走數個台灣邦交國後,與共和黨盧比歐(Marco Rubio)、民主黨梅南德茲(Bob Menendez)共同提出《台灣盟邦國際保障與強化倡議》(Taiwan Allies International Protection and Enhancement Initiative Act, “TAIPEI ” Act),簡稱《台北法案》。該法案要求美國採取行動,支持台灣的外交承認或加強與台灣的非正式關係。

事實上,台灣的存亡,雖是「三分天註定」,但却是「七分靠打拼」!今天的兩岸關係,早已擺脫75年前的「國共內戰延續」的框架(中共從未統治過台灣,非主權隸屬關係),已是一種國際政治關係。故而吾人的態度,就像防疫作戰,「該怎麽做就怎麽做」!也就是說,我不犯人,人不犯我,若是人要犯我,我必抗之。什麽「92」、「一國兩制」,可以休矣。

蘇起如今已是「走味」的老政客,光會「紙上談兵」,寫下如此迂腐的「紅統招降文」,似是在刷存在感,更是在自取其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