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 》鍾南山是習大大的貴人?!

辛文

習大大最近突聘著名的呼吸病學專家鍾南山,為國家「復工」總顧問,看來似是高規格重視,亦或是多此一舉,但箇中則大有玄機在!

果不其然,鍾南山日前就說話了,他直指:「雖然武漢肺炎疫情首先出現在中國,但不一定是發源自中國,並稱中國有信心在4月底基本控制疫情。」這位中國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不但幫習大大甩鍋 ,還「鞏固」了岌岌可危的「習領導中心」!

簡言之,只要病毒源頭不在中國,意味武漢P4病毒實驗室及化武研究所,不是「罪魁禍首」,這可是「天大的新聞」。習大大就可演繹,使世衛WHO隨其起舞,並「栽贜嫁禍」給「敵人」脫身,今就有中共各種「假新聞」散播,訛傳為美研製或非洲蝙蝠異變等,猶可轉移焦點,鼓吹「義和團」式民粹對抗種族岐規,進而轉化為强調習大大的「防疫」貢獻卓著等,不一而足。諸此,無乃彰顯了共產黨「以假亂真」的欺騙夲質,不斷圓謊,使「謊話變真」,比曾參殺人還要厲害千萬倍!連同運用槍捍子,軟硬兼施,多管齊下,不斷「維穩」鎮壓和宣傅,藉以維護紅色政權!可說作惡多端,自亦將遭天譴人誅。

只要看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從武漢肺炎去年11月有病例起至今,不僅幫中共隱瞞疫情,猶避重就輕地拖延宣告「國際緊急重大嚴重事件」的時間,致使日韓輕信疏忽,釀成重大災難!如今全球除南極洲外的六大洲全遭波及,無一倖免。更刻意不准美公衛專家實地調查,不言可喻;亦避談禍源,埋下中共有「說謊」的空間,其心可誅。

鍾南山日前直指:雖然武漢肺炎疫情首先出現在中國,但不一定是發源自中國,並稱中國有信心在4月底基本控制疫情。(AFP)

直到今天譚德塞才宣布,將此病毒全球風險提升為「非常高」,指目前在中國以外有49國出現病毒感染案例,十分嚴重。而全球大約有2760人死亡,感染人數則已突破8萬大關。相較於其他國家,伊朗的確診數和病逝的比例特別高,達到10%左右,其他地區則大約2%。足見他的助紂(中)為虐,害人不淺!

而在鍾南山的「源頭非中國說」,及譚德塞的「暗通款曲」下,習大大不顧失控的疫情,仍大動干戈鎮壓「維穩」和强制「復工」,更大張旗鼓地搞「宣傳」,近日復推出《大國戰疫》一書,內容吹捧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有卓越領導力。且集中反映習近平「作為大國領袖的為民情懷、使命擔當、戰略遠見和卓越領導力」。全景式介紹中國人民在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下,緊急動員、齊心協力,打響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的階段性進展和積極向好態勢...。

詎料,卻引起反效果,不僅有外媒質疑,連中國網民也反彈,網路上一片罵聲,有人斥責當局「不要臉」、「災難還沒結束就開始歌功頌德」、「闖了這麼大的禍還吹?」更有人稱這是中共宣傳部「高級黑」云云。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引述美國學者顧為群的說法,他認為北京當局在這個節點上吹噓習近平,是違反常識的,按照任何政治體的正常運作,尤其在民主國家,習近平這樣的領導人最起碼要下台,而北京當局如此「加班加點」反而極具諷刺。

由此不難可見,習大大正面臨民心、國內外經濟、政敵、列強等夾殺的困境,如今疫情失控,直接威脅平民的生命財產,各地「保境安民」的需求更為強烈,而現在的疫情亦己燒向北京,中南海的高官也人人自危。加以軍中疫情蔓延,軍心不穩,習政權的垮台,恐衹是時間的問題!

由於國際公衛醫療界,菁英輩出,且科技進步一日千里,鍾南山在中國或為「元老級(83歲)學者」,但於國際未必「執牛耳」,其論文在今年二月間還被國際權威期刊退還,自有其不符科學標準之處,恐非一般人所能疵議。是以,他的「源頭非中國說」,很難通過國際科學界的斧鉞,反易予人有政治的聯想。

再者,真正「濟世救人」的醫生和科學家,大多淡泊名利,熱中研究創新發明,對金錢多視為身外之物,鮮有興趣,遑言商場經營。

遺憾的是,近來中國網路稱紅遍兩岸的鍾南山,已擁有3家公司,密切關聯的公司達90多家,成了中國輿論關注的另個話題。

在騰訊微信的影音中,有一款叫做「天眼查」的APP軟體,發現輸入「鍾南山」,查出他擁有的3家公司,其中一家在廣州的,叫做「廣州呼研所醫藥科技有限公司」,還發現鍾南山是擔妊董事長,高管層當中副董事長周榮擁有34家公司,另一位副董事長張曉雷則有20家公司。該公司全部的高管層合計有90家公司。

日前,鍾南山接受外媒訪問中出現了一個小插曲,原本兒子鍾帷德只是分享父親對自己的教育趣事,但不少中國網友的重點卻被腰間的愛馬仕皮帶給帶歪了。「兒子的愛馬仕皮帶好扎眼」「兒子有點不樸素啊」、「兒子還戴愛馬仕皮帶,估計真的是領導。」也有自媒體為鍾帷德辯護,「鍾南山的兒子用愛馬仕的皮帶,怎麼就扎了這些玻璃心的眼了」、「他是買不起還是他不配?」

鍾南山的兒子鍾帷德,目前是廣州市第一人民醫院的教授,主任醫師,博士生導師,國家級百千萬人才,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

鍾南山則是名列「中國人物誌」的著名呼吸病學專家,身家言行,自被高度檢驗, 因而被中國網友指為「科技權貴階層」之時,恐也將使他的公信力受損,晚節難保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