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你在瘋,神不瘋!病毒正瘋,你還在瘋?

胡文輝

卡謬的名言,能對抗瘟疫的,就是正直。神明愛世人,神明最正直,在武漢肺炎病毒正瘋狂的緊急時刻,媽祖要保佑人們免於武漢肺炎的災禍,怎麼會允許你們藉祂的名遶境,讓病毒得以瘋狂傳播、肆虐眾生?

神正直,人不正直;神不瘋,是人在瘋,當病毒正瘋狂漫延之時,你還在瘋遶境,才會造成病毒有機可乘!

神正直,人不正直;神不瘋,是人在瘋,當病毒正瘋狂漫延之時,你還在瘋遶境,才會造成病毒有機可乘!圖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NIAID洛磯山實驗室提供)

神明默默的愛世人,當然不會瘋狂。三月瘋媽祖,媽祖遶境,是神威佑民也好、信仰也好、民俗也好,香油錢、金牌、商機、主事者個人的名聲、影響力等等等,不都是「人」在收取的嗎?

遶境活動大量人群聚集、共食同宿、搶轎鑽轎等,如形成病毒的破口,一個多月來,政府與人民群策群力齊心防疫,就功虧一簣了,辛勞努力付之一破事小,防疫戰線崩潰將禍殃多少人被病毒侵入,生命財產恐不保,台灣社會人心遑遑、恐懼不安,醫療健保支出將是天文數字,經濟的損失更無以估計。

以上的損失,豈是那個宮、那個廟的香油錢以及遶境帶來商機的總和所能比擬於萬一的?神愛世人、神很正直、神不瘋狂,當然很清楚算出在疫情漫延時遶境,對人們的得失利害不成比例,一定會諭令人們,做出得而不失、趨利避害的選擇,就是在疫情未平息前,不要遶境!

遶境活動大量人群聚集、共食同宿、搶轎鑽轎等,如形成病毒的破口,一個多月來,政府與人民群策群力齊心防疫,就功虧一簣了!(資料照)

他人參加遶境的昨非,不能當做你硬要辦遶境的今非藉口,別人過去的錯誤示範,不能當做你未來要犯下更大錯誤的理由!如果有人仍然以神之名,卻倒行逆施、一意孤行,根本就是心存惡念,自己禍害世人卻企圖諉過神明,陷神明於不義,必定被天地神明共譴共棄!打入十八層地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