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童話法律》大野狼進去你的家,究竟犯什麼罪呢?

大野狼偽裝成小紅帽進門有沒有違法?大野狼進門雖然有經過奶奶的同意,似乎不算無故侵入住宅,但他騙奶奶說自己是小紅帽,這樣誤認身分的同意,還是同意嗎?

黃郁真

從前有個女孩叫小紅帽,他跟奶奶的感情非常好,祖孫倆常常一起偷吃肯德基跟珍珠奶茶被媽媽抓包。後來奶奶因為吃太多垃圾食物,被醫生警告膽固醇過高,媽媽就叫小紅帽送 subway 過去給奶奶吃。

於是小紅帽開始了他的旅程。

小紅帽。(youtube截圖)

但是呢,要到奶奶住的隔壁村莊沒那麼簡單,必須先通過一座森林,而身為一個童話故事,這時候出現一隻大野狼也是很合理的。

因為吃太多炸雞,小紅帽整個人看起來很好吃,大野狼按捺住興奮上前搭話,並得知了小紅帽的目的地。

「你奶奶聽到自己膽固醇過高心情一定很差,買杯珍奶去探望他吧。」

小紅帽聽了覺得很有道理,就去買了。

此時大野狼先趕到了奶奶家,他叩叩叩的敲門,「誰啊?」奶奶問。大野狼拉高聲音說:「奶奶,我是你最愛的小紅帽啊~」奶奶讓大野狼自己開門進來,然後就被吃了。


大野狼偽裝成小紅帽進門有沒有違法?

如果無故侵入、隱匿在他人的住宅或建築物中,或是人家叫你滾你不滾,就會觸犯刑法第 306 條的侵入住宅罪

什麼叫作無故侵入?意思是沒有正當理由且未經住屋權人的同意,就違反住屋權人的意思進入住宅。

要特別注意的是,住屋權人不一定等於房屋所有人,如果房東沒告知房客就拿備用鑰匙闖空門一樣犯法,但如果房東是因為聞到「腐臭味」,害怕房客出事而擅自開門,則屬於正當理由。

大野狼進門雖然有經過奶奶的同意,似乎不算無故侵入住宅,但他騙奶奶說自己是小紅帽,這樣誤認身分的同意,還是同意嗎?

關於這個問題,最高法院的答案是:這個同意不太 OK!

但奶奶終究是「自願」讓大野狼進入家門的,他的隱私權跟居住自由並未受到侵害,同意還是算數,因此仍不成立侵入住宅罪。

等待小紅帽的大野狼

大野狼把奶奶吃掉後就自己躺上床偽裝成奶奶,他一整天都在 cosplay 非常的疲累,就在快睡著的時候小紅帽終於來了。

大野狼把奶奶吃掉後就自己躺上床偽裝成奶奶,他一整天都在 cosplay 非常的疲累,就在快睡著的時候小紅帽終於來了。(網路)

小紅帽咚咚咚的靠近床邊問:「奶奶奶奶你還好嗎?醫生說你不能再吃肯德基了,媽媽叫我帶 subway 給你吃。」

「您祖母謀勒甲 subway 的啦。嘿攏系菜。」

「還是你要喝…唔唔…。」

小紅帽手中的珍奶滑落,屋子裡傳來陣陣的血腥味。

究竟發生什麼事?下週的童話法律,恁爸等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