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中共政權比武漢肺炎病毒更邪惡

◎許靖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多日未現身在公眾面前,外界質疑可能出現政治上的問題,不過中共官網則報導習近平出席會議並對武漢肺炎有進一步指示,不過通篇報導卻只有文字說明,沒有任何開會片段,也無習近平的鏡頭,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仍持續消失在中國公眾面前,雖然中共官媒報導大量指出習近平開會內容,不過以中共媒體作為傳聲筒的性質來看,習近平開會的真實性讓人霧裡看花,重點是,習近平確實消失無蹤,這段時間中共高層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可以想像的是,武漢肺炎讓中共高層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恐加深黨內高層權鬥程度,而公衛風暴也恐讓中共加速失去民心,中國人庸俗的邪惡,能否也急速崩潰?

武漢肺炎已經成為中共當前最棘手麻煩的問題,新型冠狀病毒持續在中國蔓延開來,嚴重性更甚於SARS,中共仍找不到解決問題的良方,只能拼命蓋醫院企圖遏止病毒感染,問題是,蓋醫院真能解決事情,還是讓事情火上澆油,更一發不可收拾?重災區武漢封城、各國人民陸續撤僑,這座中共重點培植的「中國製造2025」高科技基地,若疫情仍無法控制住,這座千萬人口的大城市,經濟恐怕跌落谷底,更關鍵的是,美中貿易戰的國際政治結構問題讓中國已經落居下風,若因疫情大爆發,中國渴望追趕美國的科技強國夢想也恐將面臨失敗,而得歷經一段時間的重整了。

武漢肺炎已經成為中共當前最棘手麻煩的問題,新型冠狀病毒持續在中國蔓延開來,嚴重性更甚於SARS,中共仍找不到解決問題的良方。圖為中國流亡畫家王立銘也發圖砲轟,「在病毒之王習近平的獨裁統治之下,武漢肺炎正在成爲世界性的災難」。(圖擷取自Facebook「變態辣椒」)

近年來中共面對多項嚴峻挑戰,像是西藏、新疆問題難解、中美貿易戰擴大中國經濟本質的矛盾、香港反送中運動更有甚者,讓中共高層拿不出具體行動解決香港人民的憤怒、台灣人民越討厭中共,也讓中共對台統戰系統徹底失敗,這次的武漢肺炎事件,更重擊了中共高層的政治心臟。中共過去最嚴重的政治風險總是經濟問題,中共也將國內的經濟當作主要任務,因為他們深知,一旦經濟失敗,中共政權岌岌可危,不料,中共政治風險不再是經濟利刃而已,而是長期被忽視的中國公共衛生基礎建設種種缺失,這次武漢肺炎如同完美政治風暴,讓中共徹底暴露在強大的政治風險,讓人以為經濟是完美風暴的現象,全都得改觀了,這場中國近代史上最嚴重的公衛事件,來得如此突然、來得如此嚴重,讓中共更要面對背後的巨大政治壓力,習近平挺得住嗎?

中共謊言治國要不要先放棄?獨裁政權要不要改弦易轍?武漢肺炎如此嚴重,一個原因在於資訊不公開、不透明、在於說真話的中國醫師被中共封住嘴巴,如今這位說真話的李醫師因為中共恐嚇他,讓他不再敢講病毒感染,最後也失去寶貴的性命了,這何等悲劇收場,中共不讓人民講真話的下場,這樣的殺雞儆猴方式,連帶引發其他醫師的沉默與消極,最終帶來的是疾病侵襲整個神州大陸,怪誰?要怪就怪中共的獨裁政權,讓中國人心態扭曲,它的治國權術向來就是拿刀子架在中國人的脖子上,然後講完全是滿口謊言的話術強迫中國人接受,而且迎合中共而發大財的中國人,基本上已經將道德善良、良心不安的誘惑全丟棄於一邊了,中國人沒有、也不敢說真話的十足誘惑,恰恰是中共邪惡勢力鞏固的畸形現象,也相當程度詮釋了西方政治學家漢娜鄂蘭所提的邪惡的庸俗化,也可以這麼說吧,謊言、欺騙、逃避與利欲薰心等人性配合獨裁制度中毒,讓庸俗邪惡正如同寄生在中國人體內的政治病毒,已經讓中國人成了最佳宿主孕育無知與邪惡的溫床。

武漢肺炎如此嚴重,一個原因在於資訊不公開、不透明、在於說真話的中國醫師被中共封住嘴巴,如今這位說真話的李醫師因為中共恐嚇他,讓他不再敢講病毒感染,最後也失去寶貴的性命了,這何等悲劇收場。圖為最先揭露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的34歲武漢中心醫院眼科醫師李文亮,7日凌晨因感染武漢肺炎病逝。(圖擷取自微博)

能改變嗎?或許這次武漢肺炎影響,除了能撼動中共統治、凸顯中共的無能外,也寄望中國百姓能夠覺醒改變中國政治,但是這條路很理想,很沒有庸俗的邪惡,一夕之間讓邪惡天翻地覆有難度,因此本著良心發言、講真話特別是政治語言在中國能否順利成為日常生活的常態,可能在未知的將來,實現之日恐怕還是遙遙無期,不過也但願這樣的說法是錯誤的、是完全忽略中國人心的良善暗流能匯聚成大江大海的,盼望中國人民能夠得到真正屬於他們主權在民的將來。

(政治評論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