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三位民主前輩已經完成他們的任務,剩下的就是我們的事了!

◎鄧鴻源

2020總統結束一周之後,準副總統賴清德選擇回到台南,向三位前輩上香致敬,他在臉書發文指出,這三位前輩都是撐到總統大選開票結束後,才安然辭世,讓他體會到他們守護台灣的堅決心意,用盡生命在守護台灣。

2020總統結束一周之後,準副總統賴清德選擇回到台南,向三位前輩上香致敬。(賴清德臉書)

第一位前輩是台南元安里林綉華老里長,生前在基層支持民主運動,心心念念總統大選,撐到投完票且開票結果出爐,家屬告知結果,才辭世。第二位前輩是薛宏雄老先生,是慈濟志工,身體孱弱,掛心大選的他,投完票也得知勝選後,便與世長辭。最後一位前輩是228事件第一位被捕的台籍檢察官王育霖,其夫人高齡九十九歲,堅持拖著病體由家人推輪椅出門投票,也在家人告知選舉結果後,才安然離世。

三個不同的人物,卻有相同的感動,代表著在各個角落,都有人用盡生命在守護台灣,謝謝憂心台灣前途的長者們,有你們的付出才有今日的台灣,台灣會有今天民主的成果,都是這些人士讓人感動的情懷所積累而成。

王育霖在台北高等學校文科以第一名畢業後,考上東京帝國大學法律科。後來到京都擔任檢察官,是日本的第一位台灣人檢察官。他曾立下大志:「正義!堅強!帶給所有人幸福!」

二次大戰後回到台灣,在新竹擔任檢察官。他不受利誘,不畏權勢,嚴懲貪官,秉持法律,維護公義,是一位令人敬仰的「鐵面檢察官」。因為積極推動司法改革,而成為當權者的眼中釘,遂以二二八為藉口,將他逮捕暗殺。

二二八事件時,遭國民政府殺害的臺灣菁英王育霖。(維基共享)

一些統派人士卻諷刺說:「在殺人魔政權之下,賴清德還考上建中、台大與成大醫學院,王育霖兒子還能考中第一志願並出國讀書,這個殺人魔政權真的有夠可惡。」「只要所謂二二八受難者不承認自己祖父輩或父輩殘殺當時外省人,則二二八永遠沒有真相!」「你父親死了,確實很可憐,但你支持的民進黨及阿扁及你夢想中的台獨,可能會毀了多少人家庭的父親,你知道嗎?」「日據時代燒掉自己祖宗牌位,入籍日本的是哪些人?」「如果蔣中正是暴君,,何來現在的民主台灣?」「228真正的受害者是台灣現在的我們和我們的下一代。你都不在意日本人對台灣人的屠殺了,為什麼要洗腦我們和我們的下一代,循環在你們的仇恨之中?」

可見台灣尚有許多愚蠢的統派人士被黨國教育洗腦得很徹底,一直為獨裁者辯護,認為我們為何不在意日本隊台灣人的屠殺,為何只在意二二八?問題是日本因戰敗投降,老早已經放棄建設五十年的台灣,也沒有任何一座銅像留在台灣。反觀國民黨,在國共內戰中戰敗,卻強佔台灣,屠殺台灣人,至今還認為台灣是他們的,且有上萬座獨裁者銅像分布在台灣各處,還有雄偉紀念館在紀念獨裁者並派衛兵守護,將台灣人當「莊孝維」,兩者如何相提並論?

日本迫害台灣是過去式,國民黨迫害台灣是現在進行式,尤其是剛在大選中慘敗的草包韓,在整個大選期間,不斷用極其惡毒的語言在怒罵小英、詛咒台灣,從不反省國民黨對台灣人的屠殺、迫害與掠奪,如今還與中共唱和,甘為馬前卒,終於邪不勝正,上面那些民主前輩是護台有功的人士之三。

生而為英,死而為靈。三位民主前輩已經駕鶴西歸,完成他們的任務,剩下的就是我們的事了,目前最重要的是罷韓,讓這個惡靈永遠消失在台灣政壇,也讓邪惡的國民黨加速泡沫化,包括將所有國民黨不法黨產歸公、廢除獨裁者銅像、修改黨國不分的國歌,以及給林義雄家屬與陳文成等政治受難者平反。

賴清德臉書:

(大學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