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國民黨敗選七項原因的不同版本

陳啟濃

韓國瑜於開票之夜宣布敗選。(資料照)

國民黨檢討敗選提出七項原因,都只是無關痛癢、聊備一格,還是沒有針對實際問題深切反省。筆者就這次的觀察,也提出七項原因,幫國民黨把個脈。

一、雖然不喜歡民進黨,卻更厭惡國民黨

2018年國民黨勝選,卻沒有努力經營地方,地方政府老是跟中央以意識形態與意氣之爭抬槓,居然還有地方議會質詢蘇院長的立院表現,這類荒腔走板的演出。雖然民進黨執政沒有很精彩,但人民卻更討厭國民黨死不改的惡行惡狀。

二、死抱中共大腿,冥頑不化

國民黨對於民進黨的批評,竟然多於對中共的批判,面對中共對台灣的打壓,卻將責任推給自己的政府。這樣向外巴結委曲求全,對內卻張牙舞爪的醜態,讓人民極度反感。

三、結合親共媒體,失去話語權與可信度

國民黨許多重要人物,運用親共媒體進行文宣戰,卻不知人民早已對這些紅色媒體無法信任,越親近只讓人民越反感。

四、被韓國瑜綁架,失去人民信任

正如日本媒體所言,韓國瑜剛擔任市長就立刻投入總統選舉,這樣的情況,連對政治向來不熱衷的日本人,都無法接受,更何況選戰激烈,面對中國威脅的台灣政治環境,人民對政黨與政治人物的誠信與責任,要求當然更高。

五、國民黨重要人物各懷鬼胎,各自有自己的利益盤算

國民黨的頭頭們,形象清新的無法出來選總統,輔選有功的被打入冷宮,有人只想觀望看好戲,各自有各自的打算,這樣的黨如何勝選?

六、黨中央決策與基層民意脫節,大失人心

除了紅通通的不分區立委名單讓人民厭惡之外,基本上國民黨還是屬於老人政治,專制極權的作風。對於民生問題,仍然存在黨國時代統治的理念,把服務當成恩賜,高高在上。

七、親共、媚共,讓年輕人深惡痛絕

年輕世代都是原生台灣認同族群,對於國民黨在國家論述上的意見,非常不認同。「太陽花」與「反紅媒」的浪潮,正代表年輕人對中共的示威與抗議,以及對國民黨的失望與不信任。

(教育人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