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為什麼高雄人要持續罷韓行動?

簡煥宗

高雄市長韓國瑜被動角逐總統大選慘敗後,終於想起他是高雄市長。然而,我們要罷免他的決心,不會因他慘輸就放棄;相反地,我們更要積極展開罷韓行動,利用憲法賦予我們的權力,淘汰不適任的政治人物。

很多人會問,為什麼罷韓團體還要窮追猛打,徒耗行政資源來造成社會持續動盪?難道不能好好讓他做滿市長任期嗎?國民黨也說,都已經選輸了,難道不能放下罷韓?但對於高雄人來講,過去這一年市政空轉、以及人與人之間被撕裂,已經成了不能抹去的傷害。

2018年底,有89萬人寄予厚望,相信韓國瑜能夠帶給高雄發大財的願景;可以挖石油、有愛情摩天輪。但這些政見全不見,拿來宣揚政績的鋪馬路、清水溝,僅是完成政府應做的基礎工作,重大建設卻荒廢停擺。面對社會的迅速改變,高雄若持續空轉,沒有任何可執行的遠景,將對這座城市產生不可回復的傷害,因此我們要堅定罷免韓國瑜市長的決心。

面對多次縣市長或市政滿意度調查,高雄市幾乎都在末班車,甚至倒數第一名,我們的市長卻選擇忽視結果,甚至拒絕承認;面對議員們的建言,或媒體的詢問,韓國瑜以害怕得罪當權者,記者們的良心都被狗咬般反嗆。以這樣藐視的心態對待提出建言之人,因此我們要堅定罷免韓國瑜市長的決心。

去年底高雄罷韓大遊行晚間空拍圖,參與遊行的民眾紛紛打開手機的燈光,在現場形成一片絕美但憤怒的「燈海」。(資料照)

2019年底,有50萬人上街頭發出不滿韓國瑜施政的怒吼,韓國瑜卻號召自己的粉絲上街遊行對抗,為何剛好選在同一天?根本企圖營造衝突,刻意製造對立。而罷韓的民心表現,卻被韓國瑜以「台灣民主史上最大塊遮羞布」來羞辱自己市民,毫不在意自己市民的心聲,這樣屢屢挑釁市民之行為,因此我們要堅定罷免韓國瑜市長的決心。

韓國瑜曾經說過「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堆雞」、「怎麼瑪麗亞變老師了」等這些國籍歧視的言語,又提「玩女人」、「嫖妓」、「有一萬個工作我就以身相許,晚上陪你睡覺」等,這些公然帶頭詆毀女性,歧視種族等糟糕言論,透過媒體加深民眾的刻板印象,絕對不是一句開玩笑可以帶過。作為一位市長,其言詞已重創高雄及台灣形象,因此我們要堅定罷免韓國瑜的決心。

不只政見、言詞有問題,韓國瑜用人爭議也是連爆不停,前觀光局主秘高美蘭就是夫人李佳芬的閨密,其兒子趙子淵也因母親而進到市府擔任市長室機要秘書。不只如此,李佳芬的秘書程建騰,在學歷及經歷都未有相關經驗,竟差點當上高雄土地開發公司總經理;高雄捷運的監察人,韓國瑜則任命招待所女主人夏昭麗。更誇張的是,其小內閣原本要接任原民會主委的林國權,曾涉及吸金案遭起訴。這種種人事安排,都顯示韓國瑜用人草率,並重用家臣、朋友,未真正替高雄市確實找到合適人選,因此我們要堅定罷免韓國瑜的決心。

蔡英文上任後積極改革,許多過去都不敢執行的任務都一一改變成真,例如面臨破產的年金改革、人權普世價值的性別平權等,這些都是前馬英九時代所不敢面對的,然而韓國瑜忽略事實,宣稱上任總統後要取消年金改革及大法官釋字748號施行法,這樣操控民心,不願面對及告訴民眾真相,只為反而反,一再顯示韓國瑜並未真正擁有做為政治人物的良心,因此我們要堅定罷免韓國瑜的決心。

面對雲林農舍、七棟豪宅的爭議,都攸關政治人物的誠信問題,韓國瑜若誠心回答大家的疑慮,相信這些爭議都不是困擾。然而韓國瑜選擇逃避,大罵媒體沒水準、沒有良心,甚至認為所有建言或質疑都是造謠、抹黑,對一個政治人物最基本的誠信問題都無法面對,我們實在無法想像未來如果發生更多市政問題,我們都無法確切了解真相,因此我們要堅定罷免韓國瑜的決心。

我要再次強調,高雄沒有空轉的時間,更沒有倒退的機會,大家都已看到韓國瑜的種種不適任行為,高雄人無法承受四年的傷害,更無法接受撕裂台灣人民之人繼續撕裂高雄彼此。

當初韓粉在霸凌他人時,你韓國瑜為何不出來制止?你當時還說那是「綠營反串的」!在罷韓遊行的同一天,你也舉辦挺韓遊行,你的心態是什麼?相信大家都瞭解。愛與包容的涵義,多數市民都很清楚,但不包括你這種居心不良的人!因此我們要堅定罷免韓國瑜的決心。

民主自由的可貴,除了在於票選出替我們服務的公僕,更可以因為政務官的不適任而擁有罷免他的權力。罷免能不能成功,關鍵仍在韓國瑜身上,但無論如何,選舉、罷免,不只是憲法賦予我們的參政權,更是民主社會該有的過程與經歷。

(高雄市議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