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連李鴻源都支持阮昭雄 木柵的中間選民也想要改變了!

◎黃亦庭

我是台北市的中間選民,有點偏藍,十幾年前移民到木柵工作生活,生活圈幾乎都挺藍營,可是,現在連韓國瑜國政顧問團副總召李鴻源都拍了影片,支持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阮昭雄,我也在住家附近巷口看到阮昭雄掛上「這次立委換人做看看」布條,非常有感,我其實對現任立委賴士葆個人沒有厭惡,但是這次我要投給阮昭雄,希望選區立委能換新血,讓我們這裡真的能有所改變。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副總召李鴻源,現身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阮昭雄的影片。(擷取自阮昭雄臉書)

這次要換人當立委的原因如下,首先,最近台北市舉辦政見發表會,企圖連任的文山立委賴士葆竟然沒有出席,不願分享他過去的政績,真是匪夷所思,我第一個念頭就是他根本沒有做事,所以沒有政績不敢出席,不然就是故意要逃避選民的監督,不願面對選民的課責,問題是,他是選地區的立委,不是不分區的立委候選人,國民黨竟然有如此傲慢自大的立委,我真的投不下去。

第二,我翻了這次立委選舉公報,細讀賴士葆這位大立委的政見,卻發現到他所提的政見,連一條選區內的相關政見都沒有,真的都沒有!我真的感到不可思議,為何一位選區立委,可以不用提自己對選區的願景、以及理想呢,卻因為選區結構問題,幾乎自以為躺著選就會贏,這樣的立委對文山、南中正的選民,難道公平嗎?難道這樣的立委人選及格嗎?我覺得超不適格!

第三,接續第二點,我們文山人長久以來,一直盼望有一條便捷的捷運路線能夠通車,減少上下班的大塞車問題,可是賴大立委卻置之不理,導致通車日遙遙無期,不只如此,更過分的是,聽說他還阻擋這條路線的建設經費,但因為捷運最近通過核定後,賴大委員卻拿來當自己政績邀功,真是有夠誇張,我看見的真相是,選舉公報上,他沒列入推動捷運路線的相關說明,我對賴士葆的表現非常心灰意冷,文山的捷運如果要有真正後續,未來要交給新的立委,才有機會推動。

我翻了這次立委選舉公報,細讀賴士葆這位大立委的政見,卻發現到他所提的政見,連一條選區內的相關政見都沒有,真的都沒有!(資料照)

第四,賴大委員最近路口掛上新布條,引述新聞稱「賴士葆嚴審預算/捍衛你的血汗錢、媒體報導賴士葆第一名」。這本來是美事,卻非常奇怪,本想查證,剛好我也看了另一位候選人阮昭雄的臉書有說明,原來新聞寫賴士葆調整預算317億4074萬,佔財政委員會調整預算766億中的41.43%,拿下第一,事實上,所謂調整預算,其實都是增列歲入,賴士葆自稱嚴格監督預算,或是嚴審人民的血汗錢、把關看緊人民荷包等云云,原來都是謊話連篇,一個布條說明了一切,讓我徹底對賴士葆失望了。

第五,市議員李慶元說,賴士葆的戶籍一直掛名在文山,可是賴大立委住的地方是新北市新店郊區,如果連自己的選區都不住,我很想問,沒有住選區的委員,真的知道當地居民的需求嗎?我覺得不太可能。還有賴士葆要「九二共識拼經濟」,可是現在九二共識不就是一國兩制嗎?陸委會民調指有9成民眾不贊成中共「一國兩制」主張,賴士葆難道不知道九二共識是一國兩制嗎,竟能昧著良心呢,看到香港人與當地警察衝突流血場面,我已經不敢相信九二共識了,以上這幾點就是中間選民有點偏藍的我,不能投給賴士葆的主要原因。

(台北上班族、木柵居民)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