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國安大事須落實執法彌勵民心

董森霖

沈一鳴參謀總長等將士不幸遭遇空難殉職,震驚國際主流媒體,紛相報導,國人莫不感到痛憾。駐台的AIT亦下半旗,美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發表聲明致哀,總統蔡英文更下令降半旗三天,並追沈總長晉升一級上將,另指示台北賓館設置追思會場,開放民眾向殉職的八位將士致意。

而在此時此刻,就是國安大事發生時,亦必須依國安五法及反滲透法落實執行,以維護國安,安定民心,絕不容對岸勾串境內同路人乘機興亂,例如造謠、假新聞生事者破壞大選!

其實,行車走馬三分險。墜機事件的真相,只有待全面調查才能評斷。國防部在今天上午10時40分已證實尋獲黑盒子,刻正送交運安會判讀中,有關事件其他諸多疑點,亦須賴專業逐一釐清。畢竟如此重要又攸關台美軍事合作的高級將領驟逝,不只是直升機維修與安全檢視、檢修品質與專業維護訓練問題,亦關乎保護高級將領(官員)安全不足的問題。不僅是機組調配或高階將領須否搭乘直升機,而是應如何加强其個人安全問題。

須知中共搞滲透、財色收買、破壞等,還有暗殺行動計畫配合,對象絕不只限於元首,還有重點關鍵人物,在在不可掉以輕心!

參謀總長沈一鳴殉職,總統蔡英文(中)今(3日)上午十時將在總統府內召集軍事將領及國安會幕僚,召開「國防軍事會談」,掌握國安並穩定軍心。(資料照)

事實上,在2017年十月初,美國智庫「2049計劃室」(Project 2049 Institute)研究員易思安(Ian Easton),就在《中國侵略威脅》著述中揭露,中共已擬定2020攻台祕密計畫,引發議論;後又透露,解放軍不排除暗殺台灣高階領導人等,即所謂的「斬首行動」。當時時力立委徐永明就曾呼籲國內政治人物別太天真,應强化國安體系云云。

反觀習大大和國台辦至今,仍未改變文攻武嚇手法,並於去、今年的元旦一再強調推行「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且協同台灣境內的韓郭宋馬吳及國民黨立委,口俓一致反對「反滲透法」通過,不難證明中共對台併吞的野心,可說手段無所不用其極。而「境內同路人」如此配合北京統戰愚弄民眾,簡直令人匪夷所思!

針對台灣立法院通過反滲透法,連美國國務院都立即表示歡迎支持,「鼓勵兩岸進行建設性對話,以謀取長遠利益,並為持續的和平與穩定奠定基礎。」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亦表示,反滲透法只是反滲透,不反兩岸交流,足見北京的狼子野心。

總統蔡英文今天一早赴三總探視傷者,並前往靈堂上香、慰問罹難者家屬,隨即回到總統府內召開「國防軍事會談」,聽取國防部簡報,俾掌握國防安全概況。讓台灣持續處在安全狀態,同時利用軍事會談,向國軍弟兄傳達慰勉之意,感謝他們為國家的付出。

她說:「從昨天到今天,家屬都是非常哀傷,家人突然不能回家,對他們來說當然是很難承受的事情,從家屬的心情可以看得出來,軍人眷屬承受了很多的負擔,也更讓人體會到軍人很辛苦,他們的家人更辛苦,社會對他們的付出也應該要更珍惜、更感謝。亦強調,後續的撫卹與協助,一定會盡最大力量,讓家屬的生活可以無虞,也要讓他們在心情恢復的過程中可以更順利。」總統臨危不亂、撫慰人心,可圈可點。

至如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竟在此時吠言「一旦武統,黑鷹能成為屏障嗎?」果招致台灣民衆極大惡感,咸批沒人性,只剩螂性!

看看香港!當全世界都在慶祝新年時,香港人仍走出來繼續對抗中共獨裁政權,就算是僵局也不退縮,在催淚彈包抄下,103萬人元旦上街大遊行,全球莫不關注和支持。不同以往的是,這次的遊行有超過30個工會響應加入,並在遊行期間大力號召民眾加入職業工會,希望藉此擴大之後發動大罷工的抗爭能量,不屈不撓的爭自由民主精神,令人敬佩,也值得民主台灣借鏡,倍加珍惜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