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選戰最後時刻,用行動找回人民的感動

陳啟濃

民進黨發動全國站路口,這樣的誠意,立意良善,頗能獲得選民的認同。然而更認真一點更落實一些,希望候選人要能握到每位選民的手,更能喚起熱情,凝聚更多選民的支持。雖然這次打出守護台灣,捍衛主權的號召,民進黨選情一片大好,然而莫忘蔡英文總統提過的謙卑,要用最大的誠意,感動所有的台灣人。

民進黨發動全國站路口,這樣的誠意,立意良善,頗能獲得選民的認同。(資料照)

南投有位民進黨籍縣議員,十年前第一次出來競選,在中央和地方都是國民黨執政的優勢下,他發揮了最大的誠意,點的市場、夜市站路口,線的連結各村落支持者的串連,面的擴及選區各角落的深入拜訪握手。記得有位退休老師跟我提到,單單在夜市看過他三次,認為沒有候選人像他這麼有誠意,於是決定手中神聖的一票,投給了他。

國民黨為何要特別提出蔡英文酬庸的「十大寇」或「十大肥貓」,雖然這是國民黨執政也會有的安排,這樣的說法,無非就是要讓人民認為民進黨也是要權力要利益的政黨。然而政黨本來就是要靠民主的選舉獲取權力與利益,重點要看這個黨為人民做些甚麼事,這個黨的決策方向是否維護了大多數台灣人的利益。

然而不是所有選民都能理性地客觀判斷,「十大寇」或「十大肥貓」的說法還是能夠獲得耳根較輕選民的認同。

為了讓這些人能回心轉意,站路口會是走入群眾的真情真意,用謙卑認真的態度面對選民,是爭取支持最佳的方式。

不是所有人都是理智的判斷者,人民許多決定都有感情的成分。有人因為候選人的誠意打動了他,有人因為跟候選人握到手,感受到他的熱忱與誠意,決定將票投給他。台灣人很善良,很有人情味,容易受到候選人的真心感動。

同時這樣肉搏戰的用意,更是在告訴人民,民進黨要永遠保持謙卑,要永遠跟人民站在一起。可不是得到權力就會志得意滿,忘記人民的政黨。

最後的關鍵,大家辛苦一點,走向人民,貼近人群,用行動來感動人民吧!

(教育人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