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關掉火力發電廠能解決空污?盧秀燕和楊瓊瓔在打什麼算盤

王信安

今(25)日台中市長盧秀燕廢止台中火力發電廠兩張許可證,參選立委的國民黨籍楊瓊瓔候選人,立刻開記者會表達認同,還說「不要當台中人是塑膠的」。國民黨一行人看似關心台中空氣污染問題,但只要好好考察歷史,就可以發現他們這份關心,其實都充滿算計。

回顧當年,引進中火與核定興建的都是國民黨籍台中市長林柏榕、台中縣長陳庚金、廖了以。而在楊瓊瓔、盧秀燕擔任省議員任內,中火新增3部機組,擔任立委任內,中火又新增兩部機組,且火力全開,在2014年創下中火歷史上燃煤量最多的一次。楊瓊瓔等人當時擔任立法委員,卻沒有對空氣污染有任何的監督與批評。

國民黨看似關心台中空氣污染問題,但只要好好考察歷史,就可以發現他們這份關心,其實都充滿算計。(資料照)

盧秀燕在去年大選前,便是打著市長換人空氣換新的旗幟上任。但上任沒多久,遇到空氣污染問題就全推給中央,並且還時常向民眾表示空氣污染早已改善。但一邊宣稱空氣改善,一邊又認為污染嚴重到唯有關掉中火機組才能解決,這樣的矛盾就說明了盧秀燕市政團隊對空氣污染一無所知。

空氣污染的來源非常多元,惟由針對不同的固定污染、移動污染、逸散污染源對症下藥減量,才能治標治本。僅是將中火作為女巫獵殺,將來中台灣缺電、跳電,造成民生、經濟問題,絕非民眾之福。

因此,將標靶限縮在中火,其實不過只是選舉考量,因為去年已經靠空的恐懼宣傳賺到聲量,今年想要複製去年的成功。但事實上,民眾已經逐漸發現,中火不是唯一的污染源,並且不該獨自承擔所有空氣污染的污名。

所以,請盧秀燕、楊瓊櫻等人先正視空氣污染與發電的平衡,莫流於於政治操作、話術欺騙,才能讓台中人認同你們的所作所為。

(台中市民,會計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